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教 > 正文

办一所有温度的岛上国际化双语学校

图说:学校的泳池、图书馆和球场 图片由新纪元双语学校提供

  “办一所有温度的学校!纯净国际村,书香新圣地。”这是李海林校长对新纪元双语学校的期许。

  “上海国际化的学校强手如林,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作为一所新学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比的?”一年前,我们的问题非常犀利而实际,当时的李校长显然感受到了,“我们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是一所岛上国际化双语学校,在上海大概唯此一家。”

  一年后,当我们再次踏上美丽的崇明岛,有定力的李海林校长再次温和地向我们细细介绍,“1年来,400多位各年级的学生,健康快乐地在这里生活和学习。”崇明岛PM2.5全年平均值远低于市内,新纪元作为上海空气极好的双语环境学校,这一点应该是没有异议的。李海林校长曾留学美国,先后出访过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中国的台湾、香港等地,他坚信,“在国外最好的学校,都在环境优美、空气新鲜、气氛静谧的郊外,在这样的环境中求学,有益于身体,学生的心态也特别平和,这点对于求学阶段的学生而言非常重要。近年来,崇明东滩地区已经成为国际化的生态区,上海众多的高端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思南路幼儿园、还有上海实验学校等等纷纷落户东滩开辟分校,他们看中的正是崇明自然环境特别适合学生的成长。”

  对“岛上国际化双语学校”的名称我们极感兴趣,其实我们更关注的是学校的本身,“一年来,除了空气、环境、有机食品外这些外部条件,你们到底还有什么可以拿出来说说的?” 对于这个问题,李海林校长更加坚定地脱口而出:“我们以课程取胜。”从事教育工作30余年的李海林校长,曾在三所中学担任过副校长、校长,在三所大学里担任过教授、系主任和研究中心主任之职,出版过十多部专著,有丰富的中小学教育理论修养和实践经验。“我是研究课程的,我觉得中国学校与发达国家的教育最大的差距在课程。我到这所学校来,就是想利用民办教育的制度优势和我的研究优势,做出一个可以与国外一流课程体系对话的中国一流中小学课程体系。”一年前李海林是这样设想的,一年后,这些愿望在实践中不断地完善,李校长接着说:“把我的研究成果在实践中做出来,这就是我的目的。”他向我们再次描述了他的课程体系图景,“以情境课程为中心的小学课程体系、以模块课程为特征的初中课程体系、以AP课程为精髓的高阶课程体系,亲近自然、社会体验和悦纳自我,就是我们课程的三大主题,让学生通过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处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的关系。这就是我们学校课程设计的出发点。”

  “上海教育国际化已经走过了以模仿为主的初级阶段,为了实现中外教育深度合作,我们与美国法拉古特学校Admiral Farragut Academy合作办学,聘请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语言学教授格瑞格利•罗宾斯Greg• C• Robbins博士担任外方校长。”李校长亲切地介绍着。在阳光明媚的外教楼底楼,我们见到了罗宾斯博士。

  “感觉崇明岛如何?”对于外国人对崇明岛有什么看法,我们非常好奇,急着想找到答案。“崇明岛,”罗宾斯博士脱口而出的是流利的中文,“我的中国朋友都和我说,崇明岛太远了。他们说这句话的时候,像是说火星一样。于是,当时我作好充分准备,备足了食物,好多水,准备走一天。可是,从浦东宾馆出发,开车经过一座好大好大的桥,才30分钟就到了这所漂亮的学校。”

  “您准备把新纪元办成一所美国学校吗?”我们好奇地问到, “NO,NO,NO!我怎么会做这样的傻事!我们要教会学生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你是一个中国人,你们有非常好的文化, American School,Chinese Soul美式学校,中国灵魂!”罗宾斯博士来中国已经整整6年。他美丽的夫人Peggy女士也一起来到了中国。“我热爱中国,尤其是喜欢中国的孩子。他们很聪明!”罗宾斯博士曾在深圳著名的深圳中学国际部担任外方校长,培养的几百名学生中有多位考进哈佛、麻省等著名美国高校。“上海是国际化的大都市,我和我的团队移师上海崇明岛,就是要在这里建设一所国际化的一流学校,为学生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的大学作好准备。”学校的外教楼里,罗宾斯夫妇的房间与学生宿舍相望,远处是学校红绿相间的操场和碧绿的学校农庄菜地。

  在学校招生办,我们见到了招办主任朱老师,宽敞的办公室被植物、矮桌、沙发分隔成不同功能的空间,几位家长正喝着咖啡,与接待老师轻声交谈,随行的孩子翻阅着图书,俨然是个现代前卫的咖啡室。“今年哪些年级有招生计划?”我们直奔主题,朱老师介绍道,“学校严格执行上海市教委招生规定,小一、预初按计划招生,各招4个班,每班25人,其他年级可招收少量插班生。国际双语部招收自初三等年级的新生,同时,我们也继续面向全国招生,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人数20—25人。目前在校学生400多人,2017年预计招生300多人,在不远的将来,我们正在建设中新地块,将容纳1500名学生。”

  “办一所有温度的学校”,上海人已慢慢接受“岛上国际化双语学校”的概念。

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SHANGHAI NEW EPOCH BILINGUAL SCHOOL 2017年第一学期招生简章

★校训

有信  有望  有爱

FAITH,HOPE,AND LOVE ABIDE

★学校的愿景与使命

办一所有温度的学校

办一所负责任的学校

办一所适应学生的学校

★中方校长:李海林教授

美国Towson University教育管理硕士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连任上海实验性示范性中学洋泾中学校长7年

★外方校长:Dr. Greg Robbins

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教授

★学校地处崇明国际生态园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英伦风格,高雅纯正。

★学校是由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投资1.5亿全新打造的国际化、数字化、生态化双语学校,坐拥上海优质教育资源,具有充足的国际化教育的交流通道。

★学校设立双语小学部、双语初中部、初三起北美国际化双语预备教学体系。

★学校的特色课程包括四大体系:外语课程、国学课程、STEAM课程和心灵滋养课程。中西融合,文理兼修,艺体共生。学校设立86门选修课。

★学校办学特色:体育第一、艺术气质、工程教育、双语教学。

★学校由中国、美国、加拿大优秀师资团队联合打造中英文双语课程。同时引入专业的体育俱乐部机构、艺术教育和心理教育系统,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健康教育和心灵滋养服务。

一、校开放日时间    

3月25日 周六 上午9点—11:30  

3月26日 周日 上午9点—11:30 

4月1日  周六 下午1:30—4:00  

其他时间每日上午9:00—11:00都接待家长到校参观咨询

二、预约流程

1、预约方式:

1)微信扫码预约(加注报名微信码)

2)电话预约59437525、59430168

3)网上预约(请登陆学校官网www.shxinjiyuan.com)

2、请家长凭招生办老师发出的确认预约成功的短信或微信陪

伴孩子来校参加开放日活动,一名学生两名家长。

三、三个承诺:

学校不提前开展报名和面谈等工作、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招生录取不与任何社会教育培训机构挂钩。

四、开放日当天活动安排

1、学校理念特色介绍

2、座谈

3、参观校园

4、学生参加体验活动

5、体验用餐

五、开放日参加对象:

1、幼升小:出生日期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

2、小升初:出生日期2005年9月1日—2006年8月31日

3、2017年9月份升二、三、四、五、七、八年级、初三起国际化双语班学生。

六、2017年招生计划:

一年级:4个班,每班25人

六年级:4个班,每班25人

初三起国际化双语预备班:2个班,每班25人

小学二、三、四、五年级、初中七、八年级,招少量插班学生。

七、欢迎扫学校二维码关注了解学校。

学校网址:www.shxinjiyuan.com

学校地址:上海崇明区陈家镇陈西村1518号

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

2017年3月20日

广告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步兵机器人360度旋转庆祝胜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开战” 2017-05-22 09:17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