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文化扶贫继续,下一站再见!沪大学生甘肃小城巡演落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郜阳     作者:郜阳     编辑:钱文婷     2018-05-11 09:37 | |

图说:观众做出“6”的手势赞叹上海大学生的表演 来源:郜阳 摄.JPG

图说:临夏小观众们都很捧场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郜阳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见习记者 郜阳)青春放歌,情系临夏。本周,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组织的上海大学生文化志愿者先后来到临夏一中、临夏大剧院、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广场、东乡县民族礼堂,为当地百姓送去五场文化大餐。上海高校的学生们用一台台精彩的演出,展示了上海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上海戏剧学院服装与化妆设计专业师生的年度时装大秀《着色》代表了国内前沿时尚风向。来自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模特专业的6个女孩,将12套造型表现得别具一格。京剧《梨花颂》、《说唱脸谱》、《金猴借扇》等则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源远流长和无穷魅力。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的创新拉丁舞《King&Queen》以奔放的动作和充满激情的律动,将拉丁舞中的恰恰、桑巴多种元素与街舞相融合,在欢快活跃的节奏中彰显年轻人的活力。上海体育学院的花样跳绳《绳彩飞扬》最能掀起现场气氛,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引得观众叫好不断。上海音乐学院则带来了音乐剧选段和铜管重奏,投入的演出让他们“圈粉”不少。

图说:精彩的节目让台下掌声不断 来源:郜阳 摄.JPG

图说:《绳彩飞扬》真的神采飞扬

  台上的完美演出离不开每一位参演大学生和领队教师的奉献。到达临夏的第一晚,木偶剧《偶趣》的三位男生晚上还在驻地楼下排练;上海音乐学院周诗颖到东乡县后起了高原反应,队友劝她休息,可她坚持上场表演;学生们时不时互相切磋技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这是一场海派文化与黄河文化的交流,也是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舞台上,上海的大学生演员们演得投入,台下,老乡们看得欢喜。

  据悉,此次巡演也是上海市教委“开门办思政”的一项体现,通过让学生身体力行感受祖国的发展,构建校内外协同育人格局。“文化扶贫、教育搭台、师生唱戏”,下一次的上海大学生文化志愿者巡演,也在悄然酝酿之中……

图说:上海大学生的激情也感染了台下的观众 来源 郜阳 摄.JPG

图说:青春放歌

  【学生感悟】

  於唯依(华东师范大学)

  “青春放歌,情系临夏”,这是我第五次参加“青春放歌”,也是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次。说实话,内心相当不舍。我很珍惜在舞台上的一分一秒,尽自己最大努力为观众奉献精彩的表演。与前几次相比,这一次的演出行程更紧凑,气候更恶劣,对我们的考验也更大,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是对我们上海大学生文化志愿者的表演最高的肯定和鼓励。

  刘英杰(上海戏剧学院)

  这次能作为上海大学生文化志愿者来临夏演出觉得很荣幸,同时又带着一些紧张和兴奋。临夏人们都很欢迎我们,五天里我感受到了临夏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和人们的热情淳朴。作为一个木偶专业的学生,我感受到了临夏百姓对木偶的好奇和喜爱。演出过程中,看到其他各校专业同学们的认真和努力,我觉得应该更加努力。

  李高杰(上海体育学院)

  本次交流巡演活动收获颇丰,一方面,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适应不同的舞台、克服困难、呈现最精彩的表演;另一方面,给临夏人民带来耳目一新的花样跳绳表演,展现跳绳带来的自信与运动活力,创新的运动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幸福与充满活力。

  汤镰蔚(上海体育学院)

  这次我们代表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市大学生来到美丽的临夏演出。虽然只有短短一个礼拜的行程,却意义非凡。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领略了当地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这次的志愿者之旅对我们来说是终身难忘的!希望我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在展现上海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也能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与传播。

  方书剑(上海音乐学院)

  这次巡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团队的友爱。有几次我有东西遗忘在剧场,可同学们都不会先行离开,“我们等你”这句话让我特别暖心,能够加入到这么团结友爱包容的集体,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给团队的表现打满分!我的舞台经验也得到了很大锻炼,此次巡演的舞台有学校、广场、剧院,不同的场合表演对我来说都是一份宝贵的经历。

  张钰婕(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由于临夏地处高原地带且昼夜温差较大,我的皮肤出现了不适应和过敏的现象,面部大范围泛红不能上妆,也有一些同学因抵抗力下降导致身体不适,还有同学高原反应……但是我们作为上海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这里,每个人都在坚持着,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没有同学喊苦喊累,都是拧成一股绳,一起努力向前。

  李子怡(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

  在表演过程中,我们同学腰部意外受伤,这对整个节目而言是个打击,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灰心。指导老师陈万辉马上改变策略,让我们顺利完成了演出。在这次活动中,最触动我的还是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每一个成员在团队中都有很强的责任心,一切都按部就班,井然有序。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