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奥运 > 正文

【里约“陶”宝】探营美国梦之队:排1小时队看2小时训练

图说:美国男篮训练课吸引逾百家媒体前来采访。

图说:巴西篮球名宿施密特(右)来看训练与汤普森合影。

  【新民晚报·新民网】美国男篮在3分险胜法国男篮后,外界开始质疑,美国梦之队再也不梦幻了!果真如此?

  今天,本报记者获得了观看美国男篮训练和采访的机会,一睹梦之队的霸气和豪气。

  选址沾喜气

  位于市区的巴甲豪门弗拉门戈俱乐部,是美国代表团大本营所在地,正门口的济科像赫赫有名。将大本营设在这里,美国人显然是想沾沾喜气。要知道,弗拉门戈的球迷人数,全巴西第一。同时,弗拉门戈的配色,同美国队相符。

  美国梦之队当仁不让是奥运会人气最高的队伍。外界普遍认为,梦之队将毫无悬念闯入决赛,所以,淘汰赛还没开始,男篮决赛已经被列为记者报道的高需赛事了,届时将一票难求。

  今天的训练课,进行了2小时,而记者们提前1小时就等在了训练馆外排起长队。进入篮球馆,只见满墙已是美国国旗的“美国加油”的标语,一片红色和蓝色。

  忙碌新闻官

  60岁的格雷格,胡子已花白,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梦一队开始,他就是新闻官。面对每堂训练课125家媒体的探访申请,他习以为常,“24年了,我们美国男篮的训练模式和工作模式,一向都是如此的。”他告诉本报记者,在梦之队的5场热身赛中,总共有1300家媒体现场报道。

  “要说忙,我觉得和北京奥运会时差不多。那时候我们有科比和詹姆斯,所到之处,粉丝实在是太热情了。我至今还记得,当飞机抵达北京的时候,几百名粉丝已经守候着我们了。而现在,粉丝虽然没有那么狂热,但每天我们还要处理各种探访需求。”

  格雷格还负责美国高中、大学,以及美国男篮青年队的比赛。“现在这些孩子,很多都是我看着长大的。‘小甜瓜’安东尼17岁的时候,我就跟他到处飞了。”

  而现在,安东尼是这支梦之队的老大哥,他成为梦之队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四朝元老。

  星光依旧亮

  没有了科比和詹姆斯,谁说这届梦之队星光黯淡?

  每天,弗拉门戈的大门,向各界名人敞开,他们都要来拜访梦之队。看,美国大使馆的一批海军陆战队队员来到现场观摩,安东尼同他们还来了张自拍。巴西篮球名宿、奥运史上得分王施密特来了,他拍着克雷·汤普森的肩膀,“小伙子,你是这届奥运会最好的投手,加油。我们巴西男篮太臭太臭了,接下来的篮球比赛,还看你们的了。”而在这之前,包括美国体操传奇人物拜尔斯、“飞鱼”菲尔普斯等人,都来探访过。

图说:安东尼(左)与观摩训练的粉丝来张自拍。

  在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德安德鲁·乔丹(小乔丹)看来,队长安东尼就是传奇。“他虽然没有总冠军头衔,但他有4次奥运会的经验,要是最终再拿到4枚金牌,他就是传奇。他值得我们尊敬。”

  而当听说黑豆饭有助于巴西运动员保持充沛精力时,小乔丹笑呵呵地说,“我是个美食家,看来接下来我要多吃点黑豆饭了。”

  住在邮轮上

图说:美国男篮住在“银云号”豪华邮轮上

  美丽的Maua港,奥运期间停泊着一艘大型邮轮,名叫“银云号”,这是梦之队的下榻地。196个房间里,梦之队包下四分之一,队员人人是单间。船上各种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游泳池、篮球场、健身房……房间的床铺经过加长,完全能够满足作为篮球运动员的要求。除了船内奢华的居住条件之外,海岸线上,还有250名警卫人员随时待命。

  从入住“银云号”的第一天起,队员们就兴奋地在社交媒体上发照片、传视频,展示邮轮上的奢华条件。

  阳光、沙滩、大海,这是梦之队喜欢的环境。吃完早餐,去海滩散散步,是连日来全队的习惯。昨天是奥运会开始以来最热的一天,他们兴致勃勃地去打了一场沙滩排球。“我们2比1赢了杜兰特他们,哈哈。”小乔丹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我可真想从邮轮上跳到海里去爽一爽,可他们不让。”他开玩笑道。不过昨天,他们真的下海游泳了,“海水真冷,但这感觉很棒,我从未想到有一天我能在里约游泳。”

  除了打沙滩排球,弗拉门戈俱乐部的室外足球场地,也令大伙兴奋不已。训练之余,他们在草地上玩起了橄榄球,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

  梦之队大概是所有运动队里精力最旺盛的队伍吧。他们利用休息日,分别看过了拳击、体操、游泳、排球、足球等比赛,还抽时间爬了最有名的耶稣山。

  大概是太放松的缘故,小组赛最后两轮,他们让人捏了一把汗。进入淘汰赛,要收心了,杜兰特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会全神贯注于比赛,我们不会再去任何旅游景点了。”

  卫冕信心足

  梦之队卫冕到底行不行?

  法国队就不看好他们了,称他们不再是梦之队,杜兰特轻描淡写道:“法国人批评我们了?可是别忘了,最后赢的是我们。”

  这两天休赛日,他和安东尼把大伙召集到一起,“我们来这里,就是冲着金牌的。要集中精力了!”两人还会传授一些当年的比赛经验给这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友们。

  不过,杜兰特也承认,奥运会是个挑战,要想夺冠,没那么容易,“我们的防守还需要加强,我们的进攻已经足够好了。一旦我们站到场上,我们人人都很清楚,我们是一支非常非常伟大的球队。”

  这一堂训练课虽然已经结束,但不少队员还留在那里练习投篮,队长安东尼更是最后一个走下场的,大伙都看在眼里。

  姚明的前队友凯尔·洛瑞也首次入选梦之队,他告诉本报记者,“姚明给我发消息了,祝我好运。”

  特派记者 陶邢莹(新民晚报里约今日电)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旅行社那些坑爹事 市民:“强制消费”最可恶 2016-08-04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干了这碗狗粮!这些奥运伉俪对Ta说些什么“情话” 干了这碗狗粮!这些奥运伉俪对Ta说些什么“情话”

有时,奥运赛场犹如战场,宣示着竞技体育的残酷。有时,奥运战场又像...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