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16个关于维也纳的小秘密,你听说过几个?

       一个像维也纳这样历史悠久的城市,一定藏着不少的秘密。和其他国际大都市相比,一定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独到之处。今天,就让我们换一种方式来打开维也纳,聊聊你还没听说过的关于维也纳的16个小秘密。

1. 地铁车速比有轨电车快一倍

     维也纳有轨电车的平均速度为15.4公里/小时,而地铁的时速则可达31.3公里。运送乘客最多的区间,是在Karlsplatz和Stephansplatz之间,每天平均有16万7千名乘客在这里出没。

2. 茜茜公主牛肉面膜敷过夜

       伊丽莎白皇后,也就是茜茜公主,总是把压紧的牛肉敷在脸上当面膜敷过夜。她的腰围只有46厘米,体重从未超过45公斤。

3. 每天离婚的人比结婚的多     

      每24小时,维也纳平均有21对新人结婚,同时又有46对夫妇离婚。每天有17000本书籍被从公共图书馆借走。每天维也纳人要丢掉约3500公斤食物。

4. 30年过去了,公寓没变大很多    

      2016年,维也纳公寓的平均面积是71平方米。而在上世纪80年代,维也纳公寓的平均面积是64平方米。(30年了,变化竟然这么小!)

5. 玛利亚大街名字多多   

      维也纳当地人习惯俗称Mariahilfer Straße 为“Mahü”,但这条街还曾有过很多不同的名称:Bayerische Landstraße, Kremser Straße, Schönbrunner Linienstraße, Laimgrubner Hauptstraße, Fünfhauser Hauptstraße, Mariahilfer Grund Straße, Mariahilfer Hauptstraße, Penzinger Straße, Penzinger Poststraße和Schönbrunner Straße. 这条街现在的名字来源于“仁慈的Mariahilf”画像,这是一幅老卢卡斯•克拉纳赫(Lucas Cranach)的同名画作,作品的副本如今就被收藏在Mariahilfer教堂里。

6. 二战前维也纳道路一直是靠左行驶的    

      一直到1938年,车辆在维也纳的道路上都是像如今的英国和香港那样靠左行驶的,之后出台了法律规定,调整为全部靠右行驶。如今,维也纳的路网被大约1280盏红绿灯控制着,路网总长度大概是2763公里。

7. “维也纳炸猪排”不是猪肉做的

       维也纳人嘴里的“维也纳炸猪排”( “维也纳炸肉排”),其实是小牛肉肉排。但如今市面上常见的、在很多知名餐厅也卖得很火的火鸡肉或猪肉炸肉排,其实必须在菜单上写明自己只是“维也纳风味炸肉排”或“维也纳猪肉炸排”。

8. 管状牙膏是维也纳人发明的

      管状牙膏是在维也纳被发明的。总部设在Liesing的“萨格儿子”公司在1887年生产了第一支名为“Kalodont”的管状牙膏,并开始在市场上大面积销售。

9. 维也纳华尔兹不是贵族跳的   

       享誉世界的维也纳华尔兹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但当时华尔兹只是普通市民的舞蹈,和贵族并没有关系。维也纳华尔兹当时在宫廷和上流社会的形象不是最好,因为跳维也纳华尔兹的双方在舞蹈过程中有太多的身体接触。每分钟约60次的频率,让维也纳华尔兹成为了世界舞蹈项目里最快的一种。如果你看到有人把华尔兹跳得很慢,那他们跳的肯定不是“维也纳华尔兹”,是它的远亲——“慢华尔兹”。

10. 最贵的公寓能俯瞰城市公园

      维也纳最昂贵的公寓在公园环路上曾经是雷迪森酒店的位置。去年,公寓的主人——摩纳哥商人Jamal Kaddaj对房价进行的变动,高达近1200万欧元。好吧,毕竟天天俯瞰城市公园肯定是要付出代价的,更何况居住面积还有几百平方米。

11. 地铁站里的自动扶梯正在帮你赶地铁   

     “准时”和“迅速”始终是维也纳公共交通最重要的诉求,所以,维也纳公交公司Wiener Linien把他们自动扶梯的运行速度调到了最高。当你在地铁站里上下穿梭时,你搭乘的扶梯的速度高达每秒0.65米,每小时2.34公里,它们会明显比城里其他的自动扶梯要快很多,比如商场里的自动扶梯一般运行速度是每秒0.5米。在和国际其他城市的横向比较中,只有香港或布拉格的地铁自动扶梯比维也纳的更快。对了,维也纳最长的自动扶梯是在地铁3号线的Zippererstraße车站,长达53米。

12. 怀孕和避孕也有博物馆    

     是的,你没看错!维也纳真有这个博物馆。那里展示着非常翔实的人类避孕历史,从古埃及到如今的方法都有,人们可以了解到一些来自不同文化的有趣避孕方法。此外,博物馆还对验孕的发展进行了研究,尤其是联系一些实际案例的关于堕胎许可的法律辩论,值得一看。对了,欧洲唯一的水晶球博物馆也在维也纳,地址是Mariahilfer Gürtel 37/1. Stock, 1150

13. 欧洲最大的城市海滩在维也纳  

      在夏天的Gänsehäufel,大家都喜欢在阳光下袒胸露背,跳进凉水里或坐在树荫下………在有“维也纳丽都”之称的Gänsehäufel有着面积达33000平方米、欧洲最大的城市海滩。Gänsehäufel的名字和这个地方的形成方式有关,这里是冲积岛屿,还曾被作为鹅类养殖场。

14. 你喝的不是咖啡,是世界文化遗产

       如果没有了咖啡馆,维也纳将失去它一半的魅力。但很多人不知道:从2011年开始,“维也纳咖啡馆文化”就已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维也纳的咖啡馆传统可以追溯到17世纪的沙龙文化,从咖啡馆内部的极具风格的元素:大理石圆桌,托奈特座椅、报纸桌……你就能看出维也纳咖啡馆的历史内涵。下次还想感受维也纳的历史文化,可别再只知道去名胜古迹自拍啦,记得要去维也纳的咖啡馆里,点一杯正宗的Melange!

15. 12区Meidling至今仍有斯大林纪念浮雕   

      在维也纳12区还保存着在欧洲已不多见的斯大林(1879-1953)的纪念浮雕。它在Meidling 区Schönbrunner Schlossstraße 30号。浮雕落成揭幕时间是1949年12月21日。多瑙公园里还有一座切•格瓦拉胸像,它也是欧洲唯一的、您能在城市公共场所中发现的纪念这位自由战士的纪念碑。

16. 维也纳的电影院

       目前,维也纳有31家电影院,其中有150个放映厅,可容纳26838位观众同时观影。维也纳最古老的电影院,也是世界上持续运营时间最长的电影院,是14区的Breitenseer Lichtspiele。这家电影院是1905年时由Guggenberger家建立起来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1
1S
阅读上海100胜 48 | 活力新场 十三牌楼九环龙 千年古镇尽从容 2017-08-18 12:32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