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仁济医院夏强团队“非常规”手术重建胆道 外籍肝移植患儿仁济获救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袁蕙芸 记者 施捷)仁济医院肝脏外科日前紧急为一名5岁的哥伦比亚籍肝移植术后胆道梗阻等多种并发症并腹腔严重粘连女孩,实施非常规胆道重建手术获成功,患儿目前正在康复中。

图片来源:仁济医院

       患儿6个月大时因先天性胆道闭锁肝硬化失代偿,在哥伦比亚当地医院接受了活体肝移植手术。移植后因为门静脉血栓、胆道并发症于当地分别又接受了门静脉介入手术和胆道二次重建的手术治疗。由于种种原因,患者术后反复出现黄疸、肝功能异常,同时右侧腹壁还出现了巨大切口疝,患儿胆管、血管条件不佳,多家医院均建议患者考虑第二次肝移植手术。

      通过多方询问,患者一家最终来到上海仁济医院就医。通过磁共振胰胆管造影成像发现患儿肝脏左侧缘存在粗大的胆管分支,且与胆管主干相通,提示患儿存在严重地胆道梗阻,且黄疸持续升高。肝脏外科科主任夏强教授针对患儿病情组织移植外科、儿外科、放射介入科等专家开展了多学科MDT讨论。患者已有三次手术史,腹腔粘连严重,肝门部解剖难度很大,且胆道梗阻问题迁延不愈,专家们最终为患者制定了一套全新的胆道三次重建的手术方案。

      6月17日, 夏强团队采用非常规手术方法重建胆道。手术中,夏强仔细解剖腹腔粘连后,在保留原胆肠吻合口的情况下,切除左侧部分肝脏实质找到扩张胆管,并在此处重建了另一个胆汁内引流出口,在保留原胆肠吻合口的情况下,建立了另一套胆肠吻合口,巧妙地解除了患者胆道梗阻问题和切口疝问题,手术获得圆满成功。此次手术巧妙地避免了肝门部的解剖分离,通过扩张胆管建立胆汁内引流通道,使患者成功避免了二次肝移植。

      术后患儿妈妈激动地说:“这次孩子黄疸升高,我第一个就想到上海仁济医院,我知道他们是全世界儿童肝移植最好的医院,我相信他们。通过这次治疗让我的孩子避免二次肝移植,短短两天,孩子的眼角变白了,脸色也不是黄色了,孩子不再因为瘙痒而不安,她能安静的休息了!谢谢仁济的医生们!”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脏外科作为国内最大的儿童肝移植中心,仁济医院肝脏外科经过十余年的飞速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近6年来完成儿童肝移植手术最多的医院,术后1年和5年生存率分别为93.1%和80.0%,达国际先进水平。该中心目前小儿肝移植手术量已将近900例。这也是近几年仁济医院接受马来西亚患儿集体来仁济实施活体肝移植手术之后又一外籍患儿慕名请夏强教授巧手施治。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一百多年来交大“学霸”们的试卷笔记长啥样?今天起可以在这里看到! 2017-06-20 14:5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