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昨天,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

  正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上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听消息之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到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和参观,表明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先行者,续写上海新篇章共创上海新辉煌。

图说:参观者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前合影留念。新华社

  在平凡的岗位创造非凡价值

  淮海中路街道是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自带“红色光环”,有着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红色文化延承。“昨天,习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了一大会址,进一步提振了我们早日实现新时代奋斗目标的信念和信心!”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金韶靖说,今后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更加注重激活红色基因,真情服务群众;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就是要与人民群众同行,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了解居民的安危冷暖,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继续以共建“幸福淮海家”为主线,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提升居民自治能力,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从每个普通党员的实际行动做起。”静安区彭浦镇晋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顺华说,“全体常委瞻仰一大会址,令人振奋。作为一个入党41年的党员,我见证了祖国的发展,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壮大,见证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见证了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我发自内心地热爱我们的党,为我党的发展和壮大而自豪!作为社会最基层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社区给了我这个舞台,我将在这个为群众服务的平台上,大有作为,实践我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时的诺言,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带领大家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建设我们新静安的美丽家园!”

  上海科技馆馆员葛佳颖说,作为一名科普工作者,应当将自己的初心与国家的初心互相结合,秉持“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的理念,用新视角、新思维来开展日常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定力,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实际工作中,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倾情奉献自己的力量,热情为党和职工服务,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立足上海科技馆“三馆合一”创新转型发展,为上海的科普工作尽一份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建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傅静表示:“作为网点一线人员,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真诚服务每一位客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持之以恒的态度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为我们社会发展传播更多的正能量。我坚信,只要用心,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出非凡的价值。”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市保险学会秘书长赵雷表示:“作为保险业基层社会组织的一员,我们要秉持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定信念,认真履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配合监管部门推动行业深化改革,防范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不断作出贡献的同时,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张岚认为:上海是一个英雄城市,近现代的革命是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上海在沦为殖民地半殖民地过程中,上海市民一直反封建反抗压迫,陈化成、孙中山……英雄人物层出不穷。最重要的是,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所以我们馆把中国共产党成立作为重中之重陈列,这项举措得到了中共一大纪念馆的大力支持,他们原先正在筹备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现在这个重任由“上历博”承担,他们把自己的藏品有两百多件,放置在我们新馆展出,通过这些文物来讲述革命历程。我们尊重革命史实,把革命故事讲述清晰生动。在城市发展过程中,革命与城市的关系,都是通过文物的展示来还原历史的真实和真相。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上海高校的青年学子也备受鼓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赛福鼎·阿力木表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是党的十九大成功闭幕后的第一堂党课,也是一堂生动而强有力的历史课。他说:“这里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红色磁石更是红色奇迹诞生的地方。作为维吾尔族青年党员,我备受鼓舞,我们的初心与使命是多元统一的有机体。只要我们用心领会、脚踏实地,一定能肩负历史赋予青年的使命,只要我们珍惜韶华,一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上海交通大学2016级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生车易嬴说,“经过九十六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日益壮大的中国共产党还会继续沿着先辈的道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起点出发,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政治局常委瞻仰一大会址,让正带着上海昆剧团在宝山为广大市民做艺术导赏的谷好好感受到“不忘初心,弘扬传统文化”的重担。“增强民族文化的自信,不只是对我们业内人而言。我们也应当看到,文化本就该是能燎原的那一点星火。用文化点燃我们的民族自信,让更多人自信于我们血液中的传统基因,自信于我们的文化力量,自信地告诉全世界,中国之美,中国文化之美,中国传统戏曲之美。”谷好好说。

  知识掌握越丰富解说起来越自豪

  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的官兵们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支队长赵震说:“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伊始就来到党的诞生地瞻仰,这一举动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让官兵们备感振奋。”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里,穿着军装的讲解员都是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红肩章讲解小组的官兵。下士蔡晨华是中队第56名担负一大会址解说的义务讲解员,十九大召开前夕,蔡晨华主动申请到纪念馆义务讲解,而就在之前,他顺利通过了二大会址纪念馆的考核,成为了中队首个一大和二大会址纪念馆“双馆讲解员”。蔡晨华说:“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集体瞻仰,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汇聚于此,品读来路,聆听初心。在党的出发地讲解党的历史,一定要做到先学先用,第一时间学习党的精神。对于党的知识掌握越丰富,为参观者解说起来就越自信、越自豪。”

  新民晚报记者 姚丽萍 江跃中 马亚宁易蓉 杨硕 徐翌晟 朱渊 通讯员 朱博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路上跑的“身份证照相馆”长啥样?摄影化妆师一应俱全 2017-11-01 13:12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