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十九大时光 > 正文

上海代表寄语十九大:期待盛会为“两个一百年”勾画蓝图

明天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开幕。昨天下午,带着上海200多万共产党员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嘱托,70位上海代表来到北京,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既是一份信任和荣誉,更意味着责任和义务,一定要把基层一线对未来的期盼真切反映到大会上,同时把党中央的声音带回基层,带领大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不懈努力。

承载广大党员群众的期盼

一个代表身上,往往承载着更多人的期盼。

“这五年的巨大变化,全党全国人民都感同身受。”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代表说,“来之前我在区里和九个镇、三个街道、两个园区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们开了好几个座谈会,大家也深有同感。反腐、拆违、部队停偿……很多过去看似不可能的事,都在这五年做成了。而这五年的变化,让大家激情澎湃的同时,也对未来五年有了更大的期待。基层书记们对十九大的期盼,转化为对我这个党代表的要求。作为盛会的参与者、十九大报告第一时间的聆听者,我会充分表达党员群众的心声,也把十九大的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好。”

周欣代表是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她说,上海司法领域这五年,的确可以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无论是司法改革还是法院建设,都有巨大跨越。这次来北京参会,同事们都说,这五年的成果,你一定要带到会上向党汇报,把基层党员的所思所想带到会上;也把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参会中的获得感带回来,传达给每个基层党员群众。

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在70位上海代表团的代表中,有一些是参加过十八大的老代表。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崔明华代表就是其中一位。他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这次大会,离建党100周年的目标实现节点更近了。”他说,我们党成立以来,一直立足于中华民族的振兴。在党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今天,他和代表们更期待十九大提出新任务、新目标、新举措,能够“为‘两个一百年’画出更美好的蓝图”。

上海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印海蓉也是第二次当选为全国党代会代表。“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国家方方面面的变化,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百姓民生,人们都已经深深感受到。”她特别提到,媒体这五年的变化也是非常大的,“十八大的时候新媒体刚刚崛起。这五年,传统媒体已经开始与新媒体进入到融合发展的阶段,我这次就特别关注,十九大以后的五年,或者更长时间,党中央对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走下去,说好中国故事”。

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奋进的中国以一系列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在新时期怎样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加强、改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一定会通过十九大这样一个盛会做出新的部署。作为大会的参与者,我们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履行好代表的职责。

履行好代表的神圣使命

来自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代表们信心百倍,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

昨天在赴京的高铁上,来自电力系统的徐爱蓉代表与新代表们就十八大以来的变化聊开了,“今天的人民日报上刊登了十八大以来的大事记,这个文章提到的内容,让我们感到光荣和自豪。当自己得知当选十九大代表之后,心情一直没有平复过,但我们深感自己的担子非常重,不能辜负大家的重托。” 徐爱蓉说,现在老百姓已经从期待用上电,到期待用好电、“慧用电”。作为电力服务一线的员工,更应该立足本职工作,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工作中,让优质服务在党徽下熠熠生辉。

来自上海浦东海事局的陈维代表的工作是一线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监督管理和船舶防污染管理。“每一天,我都能看到外高桥港船来舟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焕发蓬勃生机,我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陈维说,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我将做好会前学习、会中领悟、会后传达,时刻牢记身为一名党代表的重任,矢志笃行,锐意创新,为祖国海洋强国梦而不懈努力。

“教学生5年,要想他们今后50年。”这是上海实验小学校长杨荣代表经常对老师们说的一句话。杨荣代表非常关注在今后五年中,宏观设计如何真正落地于基础教育中,“作为一名老代表,我跟新代表交流最多的就是如何在会后更好地深入浅出地,运用老百姓能够理解的语言,将党代会的精神更好地传达。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在每个基层的单位得到贯彻落实。”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邵宁 潘高峰 方翔 文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陈正宝 刘歆 摄 (本报北京今日电)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民晚报融媒体特别策划:100位上海市民一句话寄语十九大 2017-10-17 07:44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