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十九大时光 > 正文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上海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新时代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瞻仰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这股振奋人心的暖流持续在上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激荡,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说:半淞园街道耀江花园居委会林龙全和小区居民回忆总书记到一大会址的情景。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

“刹那间我萌发了一个心愿”

回想起当天在一大会址见到习总书记的情景,杨浦区的一些基层干部、社区党员仍激动不已。那天中午,杨浦区部分党员群众在等候参观时,见到了习总书记及其他六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只听到一阵欢呼,抬头一看,总书记和常委们走出,向大家走来。”江浦路街道干部刘轶蓉说,习总书记笑容满面地向大家挥手,并同站在最前面的市民握手,人群顿时沸腾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伸出手来,希望和总书记握手。

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秀娟是第二次与习总书记近距离接触。2007年4月3日,到上海担任市委书记不久的习近平来到殷行街道调研,当时作为办公室主任的她全程跟随,习近平面带笑容,和蔼可亲的样子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次再次见到总书记,与他握手的那一刻,感觉万分激动,还是那么亲切,终生难忘”。黄秀娟发现,和十年前相比,总书记多了些银发,“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动真情下真功,切实为民办实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浦路街道又一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华表示,当时自己站在第二排,虽没能同总书记握上手,但身高1.8米的他看到总书记和大家靠得那么近,真诚地和尽可能多的人握手,短短几十米路,走了五六分钟之久,“刹那间我萌发了一个心愿:要在基层把工作做得更好,做出成绩,争取有一天中央领导能来我们社区视察,我就可以再见到他们了!”

和习总书记的近距离接触,激励着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在一大会址前,我带着激动、崇敬的心情见到习总书记,他的笑容很亲切,目光很温暖,”杨浦小学分校校长马燕婷说,“从一大到十九大,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我们内心的坚守和信念,也是我们不变的追求和行动。习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面向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充满干劲,身为杨浦人、教育人,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担负着培育下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在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的创新实践中,我们要致力于办好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说,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教卫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当天,我们就开展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活动,使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最快速度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当好全国教育卫生综合改革的排头兵、先行者,力争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上海作出应有的贡献。

“将党建扎根社区每寸土地”

“作为党的诞生地淮海街道的社区党员,非常荣幸能在新的历史时刻,亲眼见到了习总书记!”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志成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晴说,当看见习总书记从一大会址大门里走出来的瞬间,心中热情涌动,情不自禁地高呼“习总书记您好!”习总书记满脸笑意,挥着手来到大家身边,与人们一一握手,现场顿时一片沸腾。“我作为工作在党的诞生地的基层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建工作扎根于社区的每一寸土地,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员前行的动力!”王晴说。

“作为工作在基层社区的代表,我能在党的诞生地与习总书记握手致意,非常荣幸!这一握亲切又有力,让我更加坚定了忠诚于党的社区事业的信念。”黄浦区半淞园街道耀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龙全说,作为共产党员,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林龙全表示,将带领耀江社区居民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党的引领,依法自治,民主协商,创新治理模式,为新时代的基层建设做出新贡献。

新时代新征程,基层工作就要从居民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国家迈入了新时代,我们拥有更多实现梦想的可能,作为社区基层党员,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撸起袖子加油干!”黄浦区五里桥街道蒙自居委会主任向庆说。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说,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习总书记就率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专程来到上海瞻仰党的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对于黄浦广大干部群众而言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黄浦区是党的一大会址所在地。当前,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起来,结合黄浦工作实际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不辱门楣、走在前列。黄浦既有代表上海先进水平的标志性项目,也有大片老城厢,区域二元结构明显。我们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一件事一件事去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坚持不懈克难奋进,让黄浦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自内心的感动才响亮!”

来自徐汇区的数百位党员群众也在一大会址遇见了习总书记及其他六位中央政治局常委。总书记笑容亲切,与热情的党员群众一一握手,不时交流,亲历现场的徐汇各界群众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历史是从一大会址开启的,正如总书记的要求,我们要牢记誓词,经常对照,终身坚守。

“想不到,真想不到,我见到了习总书记并握手了!”田林街道田林十二村的居民区书记赵国庆回忆,那天,习总书记及常委们在参观完一大会址后走向欢迎的人群,人群兴奋起来,一只手,两只手,上百只手……习总书记没有拒绝伸过来的每一只手,始终笑脸以对,“当他温暖的手与我握在一起时,我的思绪无比激动,那是一个基层社区书记向无比敬爱的国家领导人的爱戴之情;那是一个普通国人对总书记五年来辛勤付出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出的感谢之情;那是对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所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重心转移所表达的感激之心;那是社区居民对十九大报告中所描绘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的激动之情;是广大百姓对总书记高度评价和认可,更是人民群众对十九大成果充满信心的表达。”事后有人对赵国庆说,电视里看到他好激动、喊得好大声,赵国庆感慨地说:“发自内心的感动才响亮。”

徐汇区委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的杨震青说:“习总书记带领常委同志在十九大后第一时间来到一大会址瞻仰,向全党昭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尤其是总书记带领常委们在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更是给全党做出示范。”活动结束后,总书记又来到群众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让杨震青和在场的基层一线同志都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当天下午,很多参与活动的同志又聚在一起交流各自居民区的工作,大家都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总书记对上海创新社会治理的指示要求,急人民群众所急,想人民群众所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踏上新台阶,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徐汇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副主任陈雷不仅在一大会址见到了习总书记,还和他握了手,“那是这样一种感觉,是一种宽厚、柔软、充满着温暖的力量,给人以巨大鼓舞。我觉得激动是一阵子,行动才是一辈子。习总书记用他连续四次参观瞻仰一大会址的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大家:在繁华的上海,我们不仅承担着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担负着党的诞生地的重要职责。所有青年党员干部都必须有这样一种责任担当的意识。我有很多感想,凝聚在一起就是十二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陈雷表示自己这些天都在自学十九大报告,对其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有了初步的认识。“报告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我要结合自身工作,更突出党的理想信念和党员意识,继续细致认真地做好干部的培训、监督工作,就像习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党员干部就是要用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来更好地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

新民晚报记者 邵宁 姚丽萍 袁玮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十九大代表钱红昊为公安学警上党课:71次掌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 2017-11-02 17:40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