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益满彭城 筑梦同行”!彭浦新村街道社区公益嘉年华今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唐闻宜     2018-06-02 13:06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今天上午,由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彭浦新村街道第二届“益满彭城 筑梦同行”公益嘉年华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扶持办法发布仪式,在临汾路以西的东茭泾绿地举行。彭浦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任伟出席发言。

一大早,绿地中就已经人头攒动。临汾路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开场表演《功夫少年》,以武术表演展现蓬勃朝气,“高朋满座”社区剧团取材共康四村第一居民区为老助餐服务的原创剧目《吃到一起来》,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凝聚、带动居民关注社区共治共建。

图说:彭浦新村街道第二届“益满彭城 筑梦同行”公益嘉年华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扶持办法发布仪式今举行。张龙 摄

当天公益嘉年华活动的重头戏就是《彭浦新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的发布。随着静安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区社会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陆颖、彭浦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胜、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国平一同上台,共同浇灌一株象征着彭浦新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即将蓬勃生长的树苗,标志着《彭浦新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的正式发布和对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的美好祝愿。    

《办法》针对社区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团队,从补贴开办费、提供场地、培育社区领袖、评先评优、开展微项目征集等多个方面进行扶持,意味着彭浦新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随着发展环境和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社会组织和草根社区社会组织及团队参与到幸福彭浦、美好社区建设和治理中来。

图说:静安区康健驿站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为居民们开展公益服务。张龙 摄

随之而来的是第一季“筑梦计划”社区微项目暨交行·汇丰上海颐乐行动计划项目二期中标项目授牌仪式。彭浦新村街道“筑梦计划”社区微项目,项目资金由街道和交行汇丰各出15万元,侧重对扎根本社区的公益服务团队和组织的支持,激励社区多元主体参与、解决社区问题的积极性。2018年微项目征集活动计划开展两次,第一批共收到25个项目预申报,经过历时两个半月的审核、修改和评审,最终11个项目中标,共计获得13.4875万的资金资助。现场,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蓝之青和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陈宝莲为11个项目授牌。

发布仪式最后,静安区民政局(社团局)局长贾先斌,向彭浦新村第一届东茭泾社区定向赛选手发放任务装备,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顾维民宣布彭浦新村街道第二届公益嘉年华暨第一届社区定向赛正式开幕,整个东茭泾的游园活动进入高潮。

图说:居民积极参加嘉年华活动。张龙 摄

在东茭泾绿地上,定向赛选手们奔走于各个任务点之间,通过环保问答、时政问答、魔术气球学习制作、套圈、交通安全知识、你演我猜等游戏环节收集印章,完成定向任务,争夺大奖。

彭浦新村街道还邀请街道内外的14个社会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带来诸如健康体检、保健耳穴和八段锦教学、醉酒后的交通场景体验、兔子模型涂鸦、磁性剪纸、面塑、彩绘、明信片寄语等特色展示体验。其中,“回收巨龙”活动也是既有意义又有“乐趣”。上海根与芽青少年活动中心现场开展环保和垃圾分类的宣教,并回收居民们带来的旧牙刷、牙膏皮、电子废弃物等,这些将统一运回正规可靠的公益性回收机构,为地球减压贡献一份力量。

图说:居民积极参加嘉年华活动。张龙 摄

公益嘉年华自然少不了人气火爆的互动体验、游艺活动和公益市集。沿着绿地小径,每隔三步五步总有一个精彩的环节等着大家。有趣特别的皮肤彩绘,吸引居民们跃跃欲试;为了拍出理想的3D效果照片,大家脑洞大开、各展其才;搞笑逗趣的小丑表演吸引了一大群小朋友,欢声笑语不断;中国鼓教学 、心肺复苏体验两项学习型活动寓教于乐,既好玩又有用。

在公益市集的摊位中,“阿彦和他的朋友们”团队今年又来啦。他们带来了爱心义卖商品,也带动了居民们的关注和行动,大家纷纷解囊支持公益。此外,公益市集中也包括了彭浦新村街道内的共建单位,每周广播电视、光大银行、太平洋保险、伴家网等等这些爱心企业一直都在陪伴着彭浦新村街道的发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