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独家专访】与丁宁面对面:为当伴娘留过长发

20151001025926733.jpg

图说:丁宁在大家眼里,是从来都不娇气的 网络图

  “丁宁,我爱你!”位于零陵路的红双喜旗舰店里,和丁宁差不多年纪的“叮当”女粉丝,冲着丁宁喊道。丁宁微微一笑,招呼大家站在红双喜球台前,“一起拍照吧。”从山东去深圳观看国乒直通赛,再折回上海的“叮当”们感慨道:“喜欢她那么多年,就是因为她既可爱,又坚强。” 

  在丁宁来沪参加2017红双喜爱心大满贯期间,新民晚报记者与她面对面。回顾里约奥运夺冠,展望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眼前的丁宁,尽显国乒女队队长的范儿。

  娇贵不娇气

  2007年,丁宁第一次参加直通赛。资历尚浅的她,由于输了很多球,经常委屈痛哭,被称为“哭包”。10年之后,从杜塞尔多夫直通赛上脱颖而出,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夸她,“丁宁娇贵不娇气。”

里约夺冠.jpg

图说:里约奥运会后,丁宁成为大满贯 网络图

  丁宁,再也不是那个训练比赛中的爱哭鬼了。当然,现在的她,也经常受到伤病折磨。“教练说我娇贵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我身体不够强健吧。”丁宁坦言,长年累月的训练,一身伤病在所难免。叫她数数看身上有多少伤,她淡淡一笑,“有劳损性的,也有突发的。这是每个运动员都必须面对的,再正常不过了。”

  这个头发短得不能再短,总是爽朗大笑的姑娘,在大家眼里,一点也不娇气。“虽然有时候会很疼,也会影响心情甚至状态,但倒是从来没有掉眼泪。”

  近年来大家看到她落泪的情形,也就是在奥运赛场夺冠的那一刻了吧,那是喜悦的泪水。

  曾经想退役

  别看丁宁的笑容很阳光,里约奥运会后,她达成大满贯,突然眼前的一切让她觉得迷茫起来。“美梦成真的那一刻,我真的很迷茫。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丁宁反问自己。

M000E28CggSDVjDolWAO-0PAAQCbbodbss633.jpg

图说:丁宁又站到世乒赛直通赛的舞台上了 网络图

  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时候,丁宁将30岁。她也曾流露出想要退役的意思。前辈张怡宁建议她,可以歇下来一段时间,但没有必要退役,并开玩笑道:“退役干嘛?结婚?你又没男朋友!”

  想明白了,重振旗鼓,丁宁又站到了世乒赛直通赛的舞台上了。“我无法给自己四年后的事情做出准确预判。所以,我给自己提出的要求是活在当下,比如眼前的世乒赛,好好备战。”

  作为女乒队长、大满贯球员,谁还是丁宁追赶的目标?她摇摇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都有不同的状态和经历,不存在追逐和超越。”提起张怡宁,丁宁说:“我非常欣赏宁姐,她身上有很多优秀品质值得我去学习。但是她不是我追逐的目标。”

  丁宁说,“我就是我。”

  爱情要随缘

  该得的荣誉都得了,还有什么令丁宁的家人操心的?“丁宁可以交男朋友了。”里约夺冠后,她的父母在采访中说道。

丁宁和张怡宁.jpg

图说:丁宁和张怡宁私底下关系要好 网络图

  可是丁宁私底下还是那个笑呵呵的“假小子”。还记得张怡宁结婚时,邀请丁宁当伴娘。“因为我原来头发特别短,类似那种小板寸,张怡宁就提前很长一段时间跟我说,问我能不能把头发留长一点,不然没法穿裙子,我想了想,我说行,为了你我留长一点。在那之前从来没有留过长头发。”

  现在再提到个人问题,丁宁大笑三声“还在寻找中吧!”

  “那会相亲吗?”记者问。

  她连连摇头,“不不不,相亲倒还没有。父母对孩子的期许无外乎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平平安安。事业方面,我完成了梦想,现在父母希望我开心快乐。”

  “肯定要随缘!”丁宁说。(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幼儿园该不该过“洋节”?网友:崇洋要适当,传统不能忘 幼儿园该不该过“洋节”?网友:崇洋要适当,传统不能忘

政协委员朱军表示,近来出现学校甚至幼儿园公开组织学生隆重开展西方...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