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在现场】“七连客”后申花要回家了 将帅和球迷期待重归虹口

图说:200多名申花球迷奔赴郑州为申花助威 全体育图

  申花昨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以0比0逼平河南建业。这一波史无前例的“七连客”,申花取得3胜1平3负(包括一场足协杯),结束征途,“游子”终归家。看台上,200多名从上海赶来的申花球迷,湿了眼眶,“阔别一个多月的虹口足球场,叫我如何不想你。申花,欢迎回家!”

  不离不弃的远征军

  比赛结束已过两个小时。在郑州市内的一家小酒馆,35岁的申花球迷朱泯燃和他的伙伴们,身着蓝色的申花球迷版T恤,正庆祝七连客的结束。一想到下一场不用再舟车劳顿了,将回到最爱的虹口足球场观看申城德比大战,大家就忍不住多干几杯,一个个欣喜若狂。

图说:申花球迷也随申花经历了七连客 朱泯摄

  本赛季朱泯燃给自己下达了一个任务,申花客场要“全勤”。于是,和申花搭乘同班飞机、下榻同家酒店,他跟着申花南征北战。由于最近几个主客场的临时调换,朱泯燃不得不跟着临时制定行程,开销也比以往大很多,“一般每个客场花费三到五千元。”对他而言,这笔开销花得挺合理,“家人也支持的,毕竟我也就这一个爱好了。其实,钱是可以省出来的。”他指着另外几个小伙伴,“喏,还有人是坐13个小时的硬座来的。”

  还有十来个来自启东的申花球迷,特意赶来支持申花。“虽然我们是启东人,但也从联赛开始至今一直支持申花。前几个客场没有机会来,再看不到申花比赛,心里真是太难过了。所以这次我们近十个启东球迷会的成员赶到了郑州。”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特别想念虹口,天天刷新闻、看直播,就盼着申花回家。”

  像以往一样,赛前两小时,所有申花球迷远征军像以往在球场外集合,大家排着队,身着鲜亮的蓝色T恤,有序进场。看台上,虽然200多人的阵势,无法同18000多名主场球迷相比,但每当申花球迷唱起歌、喊起自家球员名字,那股气势丝毫不输当地球迷。

  摘掉客场虫的帽子

  “七个客场,对我们影响最大的是每次都飞机误点,全队很疲劳,我们有个别球员不适,当然这不是借口。”这是主帅波耶特对这趟漂泊之旅最大的感受,但这不是最难的一方面。“最难的是心理,要知道,过去几个赛季我们的客场成绩不太好。”波耶特说。所以,这一波七连客,申花是自己挑战自己。

图说:申花外援金基熙(上)在比赛中争顶头球 新华社图

  虽然嘴上都说习惯了,但身体的疲劳还是很明显的。连续的舟车劳顿,申花客场踢建业已经成残阵,特维斯和瓜林因伤休战,莫雷诺停赛,本场比赛申花只派上了金基熙和马丁斯两名外援出战,不少年轻球员获得了上场机会。

  上半场,对方狂轰乱炸,申花却没有像样的进攻。中场时回到更衣室,波耶特对着大家说:“大家谁也别说话,先平静1分钟。”1分钟后,他发话道,“王林,你对位的是谁?小柏,你对位的是谁?”他一个个问过去,“你觉得你比他差吗?你要想办法把他逼回去,逼回去。”

图说:申花球员(右)拦截对方射门 全体育图

  他拍着手,慷慨激昂,“你们谁记得对方守门员是什么颜色的衣服?我上半场就没看到他!我不希望这场比赛以瓜林不在、莫雷诺不在、特维斯不在作为输球的借口,我们可以像在主场那样踢好!”

  波耶特的心理调动以及下半场踢法的调整,起到了明显的效果。到最后,不少球员体能下降得特别厉害,他们几乎是凭意志拼完比赛,终于收获了宝贵的1分。

  结束七连客,波耶特告诉记者,“通过几个关键的客场比赛,大家认清了自己的实力,在客场一样可以踢好比赛。”

  飘泊的日子好漫长

  “两三个月了,终于回家了,不用在外面‘漂’了。”走下赛场,门将李帅用“漂泊”形容这一波客场之旅。这波客场之旅实际上持续了约一个半月,但感觉实在太漫长了,以至于他都记不清有多久了。

图说:申花门将李帅(右)瓦解建业门前进攻 全体育图

  昨晚的比赛,恰是李帅的神勇扑救,帮助申花城门不失。整场比赛,建业射门18次,而申花仅有8次,建业门将没有任何扑救,而申花门神李帅扑掉建业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申花球迷一个个都看得“寒毛直竖”。倒是李帅很镇定,“没什么紧张的,这都是第7个客场了。”

  然而,他还是很想念虹口足球场,“虽然那么多申花球迷跟着我们走南闯北,让我们感到出征客场不孤单,但是一想到快要回到虹口了,这种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李帅说的,也是全队的心声。波耶特在新闻发布会上更是笑着直言,“对于下周回归虹口,我非常开心,你想象不到我有多开心,我们需要回到主场战斗!”

图说:5月20日申花上港德比大战将回归虹口足球场 高宇辰摄

  对于球迷朱泯燃来说,过去这段日子可谓”煎熬“。每天经过虹口足球场时,朱泯燃总要多望两眼,问问周围的保安,“上次烧坏的地方修好了吗?”

  去往郑州时,在机场他和小伙伴们获悉了5月20日德比大战申花回归虹口的消息,“当时我们一个个兴奋地都要跳起来了,感觉等这一天等太久了。”

  朱泯燃手上,戴着一只红蓝配色的电子表,这是今年在冲绳观看申花冬训后,在机场免税店时曹赟定帮他挑的。“这是申花的颜色,我相信戴着这块表跟着申花走南闯北,能有好运。”朱泯燃说道。

  (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郑州今日电)

  【记者手记】520 我爱你

  身在郑州,心在上海,申花球迷朱泯燃说:“赛后我们的关注点,不在于平局,而是下周的德比,终于回家了。”有球迷说,当天要去酒店迎接申花。也有球迷说,上午就要出发去虹口了。甚至已经有网友拍到了虹口足球场亮灯调试的照片,网络上申花球迷一片热议。

图说:赴郑州的申花球迷在看台上观战 朱泯摄

  球迷,总是最可爱的人。以前,我也会有个疑问,每月的客场开销,是不是有点贵。但球迷这样算账,“如果你不去买名牌包、不去国外旅游,将这笔钱省下来,是不是就能跟申花去客场了?”

  每一次我看到的球迷远征军,都秩序井然。他们会安排好大巴,会提前说明集合点。他们不会上去包围着球员,而是恭恭敬敬守候在酒店大堂、机场出入口,列好队、鼓好掌。

  “这是我一大爱好,足球融入我的生活,我们同申花一起笑、一起哭,因为申花伴随着我们成长。”朱泯燃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5月20日的下午3时半,虹口足球场将再度化成蓝色的海洋。这真是个好日子,申花球迷将大声说出“我爱你!”  

  (陶邢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老字号新气象 | 中国第一家华人设计、华商投资的饭店:扬子饭店挖掘酒店文化吸引众多境外游客 2017-05-11 09:01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