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在现场】世乒赛上的“劳模”许昕

世乒赛男单:许昕晋级四强.png

图说:许昕单打连过两轮闯入世乒赛男单四强 网络图

  一天3场比赛,场场动魄惊心,昨夜今晨,单打连过两轮闯入四强,并第三次加冕男双冠军,许昕成为世乒赛上的“劳模”。“一个运动员能够一直参加多项比赛并坚持到最后,就说明他一直在赢,因为输了之后就没有机会当’劳模’了。从积极角度去想,有这么多比赛,说明我的单双打都还’活着’。”

  开局磕磕绊绊

  磕磕绊绊的开局,坏事能变好事。出征杜塞尔多夫第一天,许昕便收到了一个坏消息,恩师吴敬平因为签证问题无法到德国。随后,国乒五虎将亮相第一天,其余人皆以4比0横扫对手,唯有许昕,面对籍籍无名的捷克小将,以4比2艰难取胜。“经历了这样一场比赛,很庆幸,当然也很后怕,但至少这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坏事也能变好事。”这一晚,许昕好好总结了一番。

2.png

图说:许昕说,这是最难的一届世乒赛 网络图

  两年前的苏州世乒赛,许昕便以“劳模”著称,那时候他参加了单打、双打和混双的所有比赛,并获得双打和混双两枚金牌。

  而在杜塞尔多夫,随着双打进入决赛,单打进入半决赛,许昕的场次逐渐增多,昨夜今晨,他只简单吃了一点早饭,便经历了3场车轮战。许昕说,这是最难的一届世乒赛。“随着年龄的增长,的确会对体力、精力有所困扰。”看着身边的搭档,已经换成了更年轻的樊振东,许昕多么希望,自己能回到五六年前,保持着当年的体力。“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力哥无处不在

  吴敬平不在,上海市乒羽主任王励勤陪伴许昕左右。“我每天至少6小时在馆里,许昕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王励勤 许昕.jpg

图说:王励勤陪伴许昕左右 网络图

  被许昕称作“力哥”的王励勤只要站到许昕的身后,后者的心里就会觉得踏实多了。王励勤选择和许昕住同一宾馆,这样,吃饭时也能陪他聊聊天。王励勤的身份,似乎还是多年前在国家队那样,是许昕的老大哥。“从技战术方面,我讲得不是很多。毕竟许昕是直拍,我是横拍。主要还是帮助他调整好心态。”王励勤告诉记者。更多的时候,他会跟许昕分享自己世乒赛的经验。

  新的奥运周期,新人辈出,小将樊振东正迎头赶上。东京奥运会,许昕还有机会吗?王励勤说,“我觉得他有机会。新周期,整个格局都发生变化,教练组也发生变化。至于更年轻的选手上来,这么多年国乒队伍就是这么发展的,许昕应当习惯和适应。他总要面对这些冲击。”

世乒赛男双:樊振东+许昕夺冠.png

图说:许昕搭档樊振东夺得世乒赛男双冠军 网络图

  把自己当新人

  3届世乒赛男双比赛中,许昕先后搭档马龙、张继科和樊振东夺冠,也被认为是当之无愧的“金左手”。许昕对此却显得格外谦虚,“我的3位搭档都是能力非常强的运动员,是我有幸和他们配对,可以说是沾了他们的光。只是左手运动员相对少一些,正好我有这个运气和他们一起配合并获得了冠军。”

  夺冠后的许昕,并没有显得特别兴奋。因为他知道,更严峻的挑战,在单打赛场。

  杜塞尔多夫的第一场比赛,许昕形容自己打得比较“娘”,昨天同林高远的“内战”,他从5比10开始,连救5个赛点,硬生生赢下决胜局。今晨对阵士气正旺的张本智和,他用巧妙的技战术,制约了对手的进攻,更打出了自己的气势。

  “的确我以往的单打成绩稍微差了点。但是,老是想着以往的战绩没有用,还不如把自己当成新人,去准备新的比赛。”许昕告诉记者:“新的奥运周期,我把自己当成一个新手,这样,无论输赢,我都问心无愧。”(特派记者 陶邢莹 杜塞尔多夫今日电)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老字号新气象 | 凤凰双甲子 展翅飞万里 2017-05-30 09:13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