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晚报App > 文体汇 > 正文

傅园慧50米仰摘银:“洪荒少女”乐观背后的眼泪

M6HT-fyinvyk1589769.jpg

RwhJ-fyinvyk1589359.jpg

图说:傅园慧女子50米仰泳决赛获得亚军

  “我宁可回到房间我自己悄悄地哭,我也不想在大家面前哭,今天我是真的忍不住了,所以哭一下。” 傅园慧是要哭了,碰到谁都会哭。女子50米仰泳决赛,游出了27秒15的高水平,但仍以0.01秒之差获得亚军,无缘卫冕。巴西队梅德罗斯险胜夺冠。

  “尽力去游了,没什么遗憾了。差距非常小,没拿到冠军,但我也算是为这个项目流过血流过泪了。如果只是付出身体上的受伤的代价的话,我想我愿意牺牲这些。”傅园慧为了调动自己的状态,硬是把胳膊抓出了几道非常明显的血印。

  其实,傅园慧的50米仰泳表现非常出色,只是到边的运气差了点。“我也没有想到能一枪比一枪快,状态确实比较低迷嘛,我以为会一枪比一枪慢。希望能有所进步就可以了,这个成绩也不是我最好的成绩,并不能算进步。”

QQ截图20170728080332.png

QQ截图20170728080303.png

图说:比赛结果

  傅园慧平静一些后说,“感觉这次的失败跟以往都不一样,以前奥运会之前都是我身体不好,没有系统的训练。这次半年的时间都是系统的训练,也没有任何分心的事情,也没有参加活动之类的,也没有休息过,各方面准备的都是最充分的。游出这样一个成绩,我也没有想到吧。”

  记者问,会影响信心吗?“当然会啊,会有非常大的影响,还是去寻找问题吧,不要再发生这样的问题。没错,来这里之前还是会有一些压力,不是说舆论怎样,是我自己的梦想和理想吧。我的教练身体不是很好,他有非常不好的病,其实不能再当教练了,为了我一直在坚持。有时候训练的时候他赶回杭州去看病,去检查身体看有没有恶化之类的,他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我希望能在他身体好的情况下有非常好的成绩,但是,这次可能运气不是特别好吧。”

QQ截图20170728080218.png

图说:傅园慧赛后接受采访

  记者问,有没有怀疑过自己?“有啊,来这里之前准备的非常充分,根本不会想到会有这样的结局。最可惜的是没有机会再去拼搏,游一次少一次,世锦赛是非常珍贵的。我经历过多次低谷,有充分的经验,知道在绝望的情况下挽救回来。所以,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再困难,我放弃的话就会输掉我的人生,输掉这么多年来学会的种种,不管怎么样,拼命了总还是好的。”

  傅园慧外表坚强,内心柔软:“其实心里是非常痛苦的,我不是为我一个人在比赛。所以,哪怕是死也要死在游泳池里,我不是只要自己好就可以了,我要为很多人着想。这样一个结果可能看起来还可以,但对我来说还是心碎的一个结果。”

QQ截图20170728080046.png

图说:傅园慧赛后发布微博

  乐观成了傅园慧招牌,因为她懂得痛苦:“我的乐观会很容易感染人,是因为我吃过非常多的苦,我的运动员生涯里走过非常多的弯路。我可能跟别的运动员不一样,他们走一两步,我走到他们一样的距离,可能要走十步,要绕一个大圈,才能有和他们一样的距离。所以,我明白大多数人痛苦的地方,我可以有办法让大家感同身受,我可以有很多办法让你们变得更加开心。因为我吃过非常多的苦,但是我也从来没有遇到像这次比赛这样的情况,所以比较绝望吧,但是我想我后面还是可以调整好。”

  傅园慧最后说:“100米比赛之后我还可以谈笑风生,是因为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有一点打击就要这么痛苦,感觉天都塌了,因为看到我哭的人也会很难受。我宁可回到房间我自己悄悄地哭,我也不想在大家面前哭,今天我是真的忍不住了,所以哭一下。”(特派记者 李京红 布达佩斯今日电)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26 | 哈哈世界 从“文化大码头”到“非遗游乐园” 2017-07-27 13:48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