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晚报App > 文体汇 > 正文

为什么京沪不包“游”?游泳中心掌门人:都市病!

刘大庆2.jpg

图说:刘大庆接受采访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在新闻中心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这位新的游泳中心“掌门人”对记者的问题一一作答。

  记者:请评价一下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

  刘大庆:这是我的第一次世锦赛,我只能从现有的角度来判断。应该说前半程运动员基本上发挥了训练水平,整体表现积极的,势头很好。

PyVB-fyinvys8592149.jpg

图说: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摘银

  记者:目前男子成绩要好于女子,与之前的阴盛阳衰倒过来了,会有什么措施吗?

  刘大庆:现在看女选手稍微弱一点,但是女选手成长规律不太一样,有一个生理周期,有各种原因,还有保持最高水平的时间。我们希望她们在后面两年出成绩,现在出来了不一定是好事。总体来看,我们女子的潜能还是很大的,应该说到东京奥运会女子项目不会让大家失望。

孙杨.jpg

图说:孙杨参加1500米还是接力,最后还没有定

  记者:孙杨1500米自由泳会换成接力项目吗?

  刘大庆:参加1500米还是接力,最后还没有定,教练组还要根据他的状态。当然,我们也会保护他,不能为了眼前利益损伤长远利益。

  记者:傅园慧之前的状态特别好,这次100米仰泳跟我们预想的有一定的差距,问题在哪里?

  刘大庆:我想跟大家说我们的教练员在着力创新,会带来一些尝试和预想不一样的东西,赛前训练和以前不一样的。相信教练员会调整得非常好。运动员不可能每次百分百成功。

RwhJ-fyinvyk1589359.jpg

图说:傅园慧很受大家喜欢

  记者:孙杨、傅园慧颇受大家喜欢,体现了市场价值。今后如何处理训练和商业开发这块,会如何把握这个尺度?

  刘大庆:世界不是一个孤立的世界,中国游泳出了些问题就是把他看做一个封闭世界造成的。运动员出了成绩就是社会人了,个人价值的体现也应该得到市场的认可。如何有序、有效开展是一个课题。我不希望运动员被市场绑架,被市场绑架的结果就是完全不能成为职业运动员。

  记者:我们也接受高水平的外教来指导,当老外的执教理念跟我们的理念有冲突时会怎样?

 刘大庆:请你放心,我们沟通很顺畅。好的东西都会用。

孙杨和丹尼斯.jpg

图说:孙杨和他的澳大利亚外交丹尼斯

  记者:选拔人才,以前都是从专业队直接挑选的。现在很多高校都建立了高水平的游泳队,国家队会直接从高校挑选人才吗?

  刘大庆:如何把体系打通,打造成一体是要做的。上海和北京游泳差,有很多分析,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我个人认为是“都市病”惹的祸。经济发达后,大都市的家长想的都是大学。

  记者:您觉得世界游泳格局是怎样的?中国大概排在什么位置?

  刘大庆:第二集团,第一集团是美国,改变不了。其他国家大家都看到了,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特点。但是,精细化训练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你看霍斯祖身体的塑造能力,再看英国团队训练。往后训练要做到个体化,精雕细琢。特别是备战东京奥运会更要清晰地意识到精细化的重要性。

  记者:或许,也有优秀的队员没来布达佩斯,国家队大门会打开吗?

  刘大庆:国家队对所有愿意为国效力的人都是开放的。

  (特派记者 李京红 布达佩斯今日电)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26 | 哈哈世界 从“文化大码头”到“非遗游乐园” 2017-07-27 13:48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