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传奇隐退 无人接棒 昔日短跑霸主牙买加辉煌不再

  20170812_78155.jpg

图说:2017田径世锦赛女子200米决赛,荷兰选手席珀斯夺金 网络图

  告别,带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与其说本届世锦赛是博尔特的告别赛,更不如说,这是牙买加短跑辉煌的终点线。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刚刚结束的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200米比赛中,荷兰女飞人施佩尔斯以 22.05秒获得冠军。昔日的短跑王国牙买加却连一人都没有进入决赛。至此,在男女100米和200米四个项目中,昔日短跑霸主牙买加颗粒无收。老对手美国两金入账。

  宇宙队曾经辉煌

  翻开世界田径的近10年历史,你会发现,短跑领域简直就是一部牙买加的辉煌史。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牙买加人几乎统治着男女100米、200米飞人大战,博尔特和弗雷泽成为了传统霸主美国队两座无法逾越的大山。

  而来到伦敦世锦赛,这样的格局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美国人自从2005年世锦赛之后,时隔12年再次拿到了男女100米双冠。以布雷克、汤普森为代表的牙买加新一代短跑明星,想要接班前辈扛起对抗美国的大旗还需打磨。

  曾经,美国是田径短跑领域的绝对霸主,卡尔·刘易斯、格林、乔伊娜和琼斯……一个个闪光的名字闪耀在历史长河中。2005年世锦赛,加特林和劳琳·威廉姆斯包揽了男女百米冠军。但美国人没有想到,等到下一次包揽双冠,要等到12年之后。2007年大阪世锦赛,牙买加名宿坎贝尔赢得了女子百米冠军,这也是牙买加首次在百米直道项目上夺魁。

Osports9520333.jpg

图说:美国和牙买加相爱相杀 网络图

  2008年开始,以博尔特和弗雷泽为代表的牙买加短跑飞人全面崛起。从2008年到2016年的共计7次世界大赛(3届奥运会和4届世锦赛),牙买加人在男子百米大战七次全胜,女子百米也仅在2011年世锦赛丢金,另外六枚金牌收入囊中。其中,博尔特赢得了六个冠军,女传奇弗雷泽五次问鼎。

  而在200米领域,牙买加人也是当仁不让,且不说博尔特自从08年之后,在200米领域就完全无敌的状态(本届世锦赛他未选择参赛),就在女子200米方面,自从2008年之后,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中,牙买加和美国也是各占半壁江山,金牌数打平。

牙买加短跑选手刮起的旋风,直接颠覆了世界田坛的格局。2007年世锦赛,美国队以14金高居榜首,牙买加只有1金。2009年世锦赛,美国队的虽然仍以10金高居榜首,但是牙买加队拿到了7金,成为第二大田径强国。而到了上届世锦赛,牙买加再次豪取7金,而美国只有6金进账,加勒比海小国历史上首次超越了美国。

  无人接棒

  在短跑领域,美国和牙买加的相爱相杀直到这届世锦赛才真正结束。博尔特的退役直接显示了牙买加短跑队的后继乏人。

作为博尔特的接班人,同胞布雷克备受瞩目。2011年大邱世锦赛,在博尔特抢跑犯规的意外下,布雷克接班成功,获得金牌。可本届世锦赛,布雷克表现平平。百米大战仅获第四,而在200米赛场,甚至连决赛都没进。而反观女队,25岁的汤普森贵为新一代女飞人,但是她直到2016年奥运会才真正击败弗雷泽,拿到首个单项世界冠军。与前辈们相比,布雷克和汤普森欠缺一种霸气。

Osports12546424.jpg

图说:博尔特退役后,牙买加短跑队后继乏人 网络图

  和牙买加相比,美国短跑队的板凳深度就要厚的多。近两年,美国的短跑高手也是层出不穷。本次世锦赛,科尔曼虽然输给队友加特林,屈居亚军,但是别忘记了,他也击败了博尔特。此外,本赛季男子百米最好成绩也出自科尔曼。

  根据本届世锦赛的结果,昔日短跑领域的美牙之争如今已演变成一片乱战。在男女200米比赛中,最终获胜的一个是土耳其人,一个是荷兰人。更别提那位被博尔特钦点,田坛下一位偶像,男子200米和400米超强实力的南非选手范尼凯克了。

  传奇隐退,无人接棒,牙买加短跑王国的名声自从本届世锦赛之后,恐一落千丈。(记者 厉苒苒)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明代的上海是怎样的?这部地图集带你看遍上海城市变迁 2017-08-11 09:15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