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意大利著名经纪人:曾想把武磊带去尤文图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金晶     2018-04-20 18:47 | |


图说:见面会现场 网络图

  在中国足球圈,佩特里卡是个特殊的角色。作为陈涛和冯潇霆曾经的经纪人,这位意大利老人算得上是熟知中国足球的老朋友。两天前,他在上海举办的G-EXPO全球足球峰会见面会上透露,自己很看好上港前锋武磊的潜力,一度想把他带去尤文图斯,而最后未能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价格实在太高了。”

图说:著名经纪人佩特里卡 网络图

  中国球员需要留洋英雄

  佩特里卡曾经活跃在中国足球圈,他在大连居住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个时候中国足球在外援方面的投入无法和现在相提并论,而如今,佩特里卡也看到了中国足协对天价外援的限制以及U23等政策,从一个足球经纪人的角度,他很认同。“中国足球经历了很大的变革,而如今中国足协在转会策略上的改变,在我看来是非常积极的。”他说:“因为在这样的局面下,会促成更多的机会。中国足球的整个成长过程,首先还是要做好青训。

  和欧洲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欧洲的球员18、19岁就能够到一线队甚至是踢上主力,而中国球员23岁了还需要政策才能够获得主力位置。所以,青训建设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在佩特里卡眼里,以武磊为代表的中国年轻一代是非常有潜力的,“我曾经想把武磊带到尤文图斯去,郜林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名中国球员。”不过他也表示,现在想要运作中国球员留洋太难了,“因为他们的价格太高了!”

  佩特里卡也表示,他和意大利足协经常在一起沟通,希望能够扫除一些障碍,帮助更多的中国少年到欧洲去踢球。“希望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曾经效力于AC米兰的“荷兰三剑客”之一的古力特则认为,中国足球要积极把球员送到高外高水平联赛,“我知道中国正大力发展足球青训,越来越多的小朋友走向球场开始接触这项运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但恕我直言,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需要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我认为进一步提升大家对足球的热情非常重要,因此你们需要一个英雄,一个能在高水平联赛效力的高水平球员。”

  前意大利国脚、现任意大利足协副主席科斯塔库塔也表示,中国足球正拥有让全世界羡慕的足球发展环境,“在意大利,我们经常会谈论中国足球,因为你们的财力和政府对于这项运动的支持力度。虽然从整体实力来看意大利要比中国强,但在投资力度方面来看,今天的意大利足球完全没办法和中国相提并论,如何利用好这样的环境至关重要。”

图说:前AC米兰传奇球星古利特 网络图

  顶级足坛“达沃斯”降临安徽

  佩特里卡、古力特、科斯塔库塔三人都是G-EXPO的特邀嘉宾。什么是G-EXPO?它象征着“GOAL”(足球)、“GLOBE”(全球)、“GIANT”(巨星),是围绕顶级的巨星名帅、顶级的足球资源、顶级的峰会论坛这一系列顶级足球资源展开的足坛“达沃斯”。G-EXPO旨在打造顶级足球商务交流平台、成为连接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的纽带。

  主办方于18日邀请了诸多世界足坛的名人名帅,在上海二一会馆齐聚一堂为峰会造势,包括古力特、科斯塔库塔等人都兴致勃勃地发表了演讲。北京壹天文化、上海湘江实业、“一比分”直播携手中超公司、蚌埠市政府及欧洲足球俱乐部联合会、意大利足协共同发起并宣布:首届G-EXPO世界足球峰会将于6月6日、7日在安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举行,峰会主会场是在湖上升明月景区内的龙子湖迎宾馆举行,寓意着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足球潮流完美结合。

  据记者了解,以罗本、布冯、劳尔等顶级球星带队的明星跑将为整个峰会揭幕,宣布即将退役的布冯拍摄的中国足球电影《乌拉》举行开机仪式。在两天的活动中,G-EXPO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包含:中超俱乐部峰会、中欧俱乐部圆桌论坛、世界顶级教练论坛、G-EXPO足球商务大奖颁奖晚宴等。除了这些传统的足球活动外,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电子竞技项目《绝地求生》、《FIFA》的电竞赛事也将造势助兴。

  作为世界足坛顶级的“达沃斯”论坛,G-EXPO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怎样的帮助?且拭目以待。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