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今晚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有何惊喜?来听听导演的“剧透”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沈毓烨     2018-02-09 10:29 | |

图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网络图

  古老的钟声响起、平昌的秀丽山水被冰雪覆盖,5个居住在江原道的山村孩子,开始了一场从韩国的古代至现代,寻找和平之路的精彩旅程……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向您讲述一个源自韩国的古老传说,传递和平的价值观,将引起全世界的共鸣。

  开幕式有哪些亮点令人拭目以待?总导演宋城桓一一剧透。

  点火有惊喜

  火炬传递,韩国玩了一把惊喜。在大田,火炬在两个机器人之间传递;在原州市,两名火炬手在悬索桥上完成交接;在济州,火炬传递曾在海水中进行;在江原道,奥运火炬又登上热气球在空中传递……回顾圣火传递过程,可谓创意十足。

  那么今晚,谁将点燃火炬?此前,韩国媒体纷纷猜测。有的说,前韩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妍儿将最终点燃火炬,也有一种猜测是由机器人担任点火者。

图说:开幕式总导演宋承桓 网络图

  对此,宋承桓并没有表态,他只是表示“金妍儿将担任重要的角色”,“本次开幕式中,我们将有献给全世界观众的惊喜。”

  他在接受采访时还给了外界一个想象空间,“我们将冬奥会的某一个项目融合到了(五环展示)里面。”从现场来看,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内一侧看台上已放置了一个巨大的“滑道”,不知道该设施是否与宋承桓所说的项目有关。

  韩流音乐来袭

  韩国的音乐文化“韩流”在中国已经流行了十余年,作为一个演出爱好者,怎么能错过今晚?

  除了韩国传统舞蹈、跆拳道等项目展示,韩国国民乐队“野菊花”主唱全仁权,摇滚乐队Guckkasten主唱河铉雨,“脸红的思春期”主唱安智英等老中青三代音乐人将一一登场亮相。

图说:“韩国的崔健”全仁权 网络图

  全仁权被誉为“韩国的崔健”,很多中国听众通过《请回答1988》认识他。1952年出生的他以约翰·列侬为榜样,他常戴墨镜示人,歌曲中流露出的情感引来听众共鸣。

  河铉雨相继参加过《我是歌手》、《蒙面歌王》等音乐节目,被称为拥有“变态天赋”的嗓音。安智英所在的女子二人组在韩国独立音乐节获得人气爆炸式增长,音乐清新自然,引年轻人追捧,“思春期"其实就是 “青春期”的意思。

  朝韩共同入场

  由229人组成的朝鲜拉拉队,一登陆韩国,便受到追捧,着装统一、面容清秀。这是继2002年朝鲜派出288名拉拉队成员参加釜山亚运会之后, 时隔16年再次派出拉拉队访韩。而今晚,时隔11年,朝韩决定两国代表团将在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这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性时刻。

图说:朝鲜拉拉队着装统一面容清秀 VCG图

  朝韩共同入场的设置,将振奋人心,宋承桓表示,“在我筹备开幕式的时间里,朝鲜还没有决定最终参赛。现在,我相信朝鲜的参赛将对体现和平奥运起到贡献。”他透露,经过深思熟虑,在朝韩共同入场时,将朝韩均认可的民歌《阿里郎》以现代方式进行融合,从一首谈离别的悲伤曲目,变成拥有K-POP(韩国摇滚)风格的电子舞曲风。(新民晚报 特派记者 陶邢莹 平昌今日电)

   >>>相关链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时间:今天19时(北京时间)

  地点: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

  转播:上视五星体育频道

  冬奥会各队入场仪式

  共有91个队伍参加入场仪式

  按惯例希腊第一个入场,韩朝最后一个入场,其余队伍按韩语字母顺序进场

  中国第65个入场

  中国台北为第76个入场,中国香港为第90个入场,即倒数第二个

  “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由志愿者手举奥运五环旗引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