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韩朝联队平昌奥运首亮!民众追捧“很高兴遇见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沈毓烨     2018-02-11 09:08 | |

图说:文在寅与金永南同韩朝冰球联队队员合影留念 VCG图

这是一场不出所料的大比分失利,女子冰球小组赛,韩朝联队以0比8负于劲旅瑞士队。但这又是一场出乎意料的高需求赛事,貌美如花的朝鲜拉拉队、激情满满的韩国观众、蜂拥而至的各国媒体……

队员们穿着同样的队服,操着同样的语言,同吃同住。赛场外,自发组织前来的民众举着旗帜、敲锣打鼓,高唱朝鲜民歌《很高兴遇见你》。

很高兴遇见你,第一次手牵手,感觉如何?

   民众群情激昂

距比赛开始还有三小时,关东冰球中心外,已是人头攒动。不明就里的外人,很有可能会认为这会是一场足球比赛。这口号、这氛围、这安保,跟足球场场外毫无二致。

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寒风中,他们有秩序地唱起歌、喊起口号。球馆外至少有三条街,都是自发前来的韩国民众,分成几个小组,他们喊着,“加油!要赢!在一起!”手中挥着的是标有朝鲜半岛图案的小旗,也就是代表朝韩联队的旗帜。

图说:比赛现场的观众 网络图

在朝韩联队组建后的10天里,她们只打了一场热身赛。那场热身赛,观众坐满了过道。而昨晚的比赛,上座率亦达到了90%,不少高层看台的观众纷纷走到下面,坐在朝鲜拉拉队姑娘边上的台阶上,只是为了一起加油。

瑞士队一直在进球,进球,进到第8个球时,看台上,有观众禁不住落了泪,大屏幕将镜头给到她,令人动容。

   引记者蜂拥而至

一场普通的小组赛,变成了高需求赛事。

新闻工作间里,除了韩国记者,来自中国、日本以及欧美国家的记者早早过来占了位。媒体官不得不向摄影记者打招呼,“鉴于今晚比赛采访人数太多,我们无法给每一位摄影记者安排采访位置,敬请谅解。”韩国KBS电视台的记者逐一找来自其他国家记者采访,他们问了我两个问题,你觉得今晚的比赛有什么意义?你们的媒体为什么如此关注这场比赛?我说,“昨晚的开幕式,朝韩共同入场时的景象令人动容。今晚是朝韩联队第一次在本届冬奥会上亮相,人们期望她们能打出精彩的比赛。平昌奥运的主题不就是‘和平’吗?体育竞技,不只有输和赢,携手并进、互帮互助,共同向更高、更快、更强发起冲击,才是最终目的。”

图说:现场气氛火爆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陶邢莹 摄

对于媒体来说,输球的一方,才是昨晚的焦点。记者们有太多问题想问朝韩联队的球员,混合采访区被挤得水泄不通,几位双语翻译志愿者成了香饽饽……直至凌晨1时,这里依然灯火通明。

   朝鲜拉拉队吸睛

她们化着精致的妆容,穿上红色线衫线裤,分别在每一面看台最显著的位置,整整齐齐坐着。朝鲜拉拉队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她们的身边,围满了举着长枪短炮的观众、工作人员和记者。

她们准备了多种道具、数套服装。每一组都有一名指挥,先是整齐划一地喊口号,随后开始唱各种朝鲜民歌,一会手里举出绣球,一会拿出面具。每一曲唱罢,现场的韩国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呼声,呼应着朝鲜拉拉队。

最有意思的当属中场休息,组委会请来了韩国歌手献唱流行歌曲,而朝鲜拉拉队一会换上民族服装跳扇子舞,一会又穿上紧身衣跳现代舞。

图说:现场朝鲜拉拉队 网络图

从比赛场面来说,显然并不好看。整场比赛,韩朝联队很难将球带出自己的半场,她们一直在忙于防守,甚至频频摔跤。但只要球来到瑞士队的门前,现场就会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喊声。

0比8,我们不知道韩朝联队的姑娘们在2个半小时的漫长比赛里,内心是有多煎熬。但主场热烈的氛围,待她们如英雄一般。一位韩国球员赛后说道,“比赛输了,我们很难过。但我想,在这样的氛围里,下一场我们会更好。”(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陶邢莹 平昌今日电)

   >>>相关链接

   朝韩联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支女子冰球联队。上月20日,国际奥委会、朝韩两国国家奥委会以及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代表参加的四方会议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举行。四方最终达成一系列支持朝鲜参加冬奥会的协议。其中,在女子冰球联队方面,允许队伍在原有的23名球员基础上,再增加12名球员,比赛中允许22人上场,其中至少有3名朝鲜球员。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