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平昌冬奥的“北京8分钟”装了12车,张艺谋这一次要玩高科技!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编辑:江妍     2018-02-13 12:02 | |

>>>相关专题:平昌春晓

ccbecdeb706a43028bc20dd4d1867246.jpg

图说:平昌冬奥的“北京8分钟”由张艺谋执导 网络图

平昌冬奥仍是初露峥嵘,北京冬奥却已如火如荼地埋起铺垫。体感温度零下24摄氏度,风速每秒10米,极寒中,即将在平昌冬奥最后环节亮相的“北京8分钟”,昨天(2月12日)中午“驶”入奥林匹克体育场。这“8分钟”,装了满满12辆大车。

“北京8分钟”其实已在韩国滞留多日。这次表演,张艺谋表示放弃自己一贯拿手的“人海战术”,改用高科技元素突出中国的变迁以及冰雪狂欢这一主题。人不多,但装备多。这些装备从国内海运至韩国原州的某一仓库存储了几日,直到冬奥会开幕式的设备全部转场腾出仓库,才得以进驻体育场。

进入体育场,每个人都必须接受安检。器材,也不例外。在主会场1号门附近,所有演出设备都被放在一个巨大的白色帐篷中,车辆停稳后,来自中国的技术团队快速查验设备,装卸车将装载设备的集装箱一一运到设备大棚,工作人员陆续开始安装。根据“北京8分钟”演出协调部部长张树荣介绍,昨天下午,12辆运输设备的大车都已到位,所有设备卸车后转入安装调试阶段,近60人的技术团队参与设备的安装。

20180213095452.jpg

图说:“北京8分钟”剧透 图VCG

由于设备科技含量高,部件精密,在海运和陆运过程中,设备都经过了特殊的包装,防止出现严重损坏。“尤其是设备要使用的电池,不管是海运还是空运,都属于危险品,所以我们特别在电池的包装上采用了一些技术手段。”作为“易燃易爆用品”,电池还将用于帮助演员抗寒。此次演员的装备上使用了先进的石墨烯加温技术,这些石墨烯设备也需要大量电池。虽然演员很少,但保障团队有204人来到平昌冬奥会现场。

“北京8分钟”能否抵挡住最冷冬奥会的寒流?“我们的设备在国内经过了风冻和抗低温测试。”但当时风速测试的最大值为每秒8米,而单单昨日的平昌就已经“超标”。按照韩国主办方的提示,如果闭幕式当天风速超过每秒24米,所有文艺演出都要取消,严寒与大风,仍旧会成为考验。

据悉,“北京8分钟”表演团队将在2月18日进行首次独立彩排,此后还将参加两次与韩国方面的闭幕式整体彩排。从“北京8分钟”开始,我们便将迎来北京冬奥周期。(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华心怡 平昌今日电)

20180213095459.jpg

图说:“北京8分钟”剧透 图VCG

相关链接:2018冬奥“北京8分钟”演什么?

平昌之后,北京接力。在25日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作为2022年冬奥会东道主的北京将奉献8分钟文艺表演。经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无与伦比”后,北京这次又将会用怎样的“8分钟”来展现自己?

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现又出任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演出总导演的张艺谋透露,与以往演艺活动不同,此次“北京8分钟”在创意理念、情景元素、科技手段等方面要实现创新突破,到时候会“用世界的语境讲中国故事”,充分表达“2022,北京见”的核心理念和中国热情。据悉“北京8分钟”会用高科技手段呈现一些当代中国的新成就,让冬奥会由此进入“北京时间”。届时会借助影像视频合成技术,将平昌现场实况与北京-张家口同期实景融合展现、交相辉映,运用生动人物、丰富情感、精彩故事感染世界观众。

根据计划,“北京8分钟”表演团队将于18日进行第一次独立彩排,21日和23日将与韩国方面进行闭幕式联合彩排,25日的正式演出将开启冬奥会北京周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