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前幕后 > 正文

亚冠战前主帅有话说:背水一战的佩雷拉VS自信满满的大岩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5-16 11:18 | |

赛前海报.jpg

图说:上港发布赛前海报 官方图


背水一战,上港主帅佩雷拉——


“一切都可改变”

   “凶多吉少”——今晚8时,与鹿岛鹿角的这场亚冠生死战,很多人对上港的前景都不太看好。在球队大腿胡尔克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首回合1比3落后的上港想要翻盘确实难度极大。但主帅佩雷拉赛前不忘给全队打气:“只要先取得一粒进球,一切都可改变。”

   形势艰难,佩雷拉心知肚明。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上来就表示:“关于明天的比赛,我认为有三个非常重要的事实。首先,我们目前是半场落后,因为这是两回合的比赛,第一回合1比3输了,明天的比赛将会是下半场;其次,在这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到来前,我们有重要球员受伤。最后,上周末我们刚刚长途跋涉结束了一场联赛,只有一天时间准备,而对手周末没有联赛,有一周时间休整。”

佩雷拉.jpg

图说:佩雷拉在赛前发布会上 官方图

   悲观?佩雷拉随即话锋一转:“但是我想说,明天我们如果能够率先进一个球,很多东西都可以改变。相信在主场、在球迷的助阵下,可以让任何事情发生。我们每一个人都相信,明天可以做到我们想要的。”

   话虽如此,上港今晚最大的困难其实是阵容严重不整,胡尔克的大腿肌肉拉伤很难痊愈,而中锋埃尔克森则在周末与贵州的联赛中膝盖受伤,也可能会缺席比赛。一旦这两名外援都无法出场,对球队的影响可想而知。昨天上午球队在世纪公园的训练中,就没有看到胡尔克和埃神两人的身影。

d636d1e4gy1frc85emsqpj236m2gtu0x.jpg

图说:奥斯卡和艾哈在训练中 官方图

   “他们的情况不可预估,伤病情况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佩雷拉透露,两人仍然在跟随医务组接受治疗,他坦承:“他们上场可能需要奇迹吧,这也是我们不可预测的。”

   唯一的好消息是,之前腹股沟有轻微拉伤的后腰艾哈迈多夫已经没有大碍,昨天还随主教练出席了发布会。“我的受伤没那么厉害,应该没什么问题。明天我们需要踢得比上一场更好,让大家看到我们的实力。”

   背水一战,上港能否在主场绝境求生?正如佩雷拉所言,只要打好开局争取先进球,一切皆有可能!

d636d1e4gy1frc84z5nwgj237l2agu0x.jpg

图说:上港赛前训练 官方图


自信满满,鹿岛主帅大岩刚——


“我们拥有优势”

   谈笑风生——相比人困马乏的上港,此番做客上海的鹿岛鹿角要显得轻松许多,毕竟他们手握两球的领先优势,而且得到了很好的休整。从主帅大岩刚到球员土居圣真赛前都信心十足,“我们会争取改变历史。”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日本本土主帅大岩刚的点评一针见血,他说:“我们上周末没有比赛,所以有一周的时间来准备这场第二回合的比赛,这对于之前赛程密集的我们来说很关键。在体能上,我们比上港队有优势。”

大岩刚.jpg

图说:大岩刚在赛前发布会上 图IC

   首回合战胜上港后,鹿岛鹿角全队拿到了一天的假期,对于此前已连续6周都是一周双赛的他们来说,这一天假期格外宝贵。另外,J联赛为了让亚冠球队能取得更好成绩,早在赛季开始前就定下,晋级16强淘汰赛的球队在第二回合前的联赛将延期进行。因此,鹿岛鹿角有一周完整的备战时间以及更充沛的体能去迎接这场生死战,而这正是上港所最缺乏的。

   作为目前亚冠联赛16强阶段J联赛独苗,鹿岛鹿角希望完成他们的梦想,时隔10年后再次追平球队的亚冠最好成绩——杀入8强。赛前客队也收获了一个好消息,主力后腰莱奥·席尔瓦和前日本国脚内田笃人都已经恢复了训练,两人均有望在今晚的比赛中出战。

   与佩雷拉一样,大岩刚同样认为开局很重要:“我们要在开场阶段控制局面,尽可能取得进球,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很希望看到这样的情况。”至于上港所打进的一粒客场进球,大岩刚认为,“我最关注的是球员们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能够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如果在客场能够取得进球的话,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d636d1e4gy1fr5d491w6mj22zp1zukjl.jpg

图说:埃尔克森上场比赛为上港打入一粒客场进球

   出席发布会的鹿岛鹿角球员土居圣真也表示,不能保守地去守住首回合的比分,“就像主教练说的,明天球队不能一味防守,要做到攻守平衡,场上的11个人思想和行动都要十分统一。”他直言不讳地说:“我在俱乐部效力很多年,赢得了非常多的冠军,唯独没有拿过亚冠冠军,我们想要改变历史,所以明天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上港VS鹿岛·数字说话


   0 :上港从未在亚冠主场输给日本俱乐部(3胜2平)。

   1 :鹿岛鹿角在亚冠客场对阵中超球队只获胜1场(1胜3平3负)。

   2 :上港亚冠已遭受两连败,不过从未有过三连败。

   5 :上港本赛季亚冠共有5次射门打中对方门框(其中武磊3次),高居各队之首。

   57% :鹿岛鹿角本赛季亚冠被攻入的7个球中,4个来自定位球,占比57%,位居各队之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