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梅里特:刘翔老对手、美国传奇、命运圣斗士

153.jpg

图说:梅里特在伦敦世锦赛上 网络图

  他曾是刘翔最大的对手,小小的个子却蕴含巨大的能量。

  他也是与命运抗争的圣斗士,相比他2012年创造的男子110米栏12秒80的世界纪录,这两年来,梅里特与病魔作斗争的故事更为传奇……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以13秒31获得第五名,里约奥运会冠军、牙买加的麦克劳德以13秒04夺冠。

  尽管未能获得奖牌,但走下赛道,高举双手鼓掌致意的梅里特却收获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他说:“我重返了跨栏的世界舞台,这对我来说就已是最大的意义。”

155.jpg

图说:伦敦奥运会上的梅里特 网络图

  肾斗士

  从赛场到病床,然后又再次重返世锦赛赛道。这两年,对梅里特而言,生命画出一道U形弧线

  “我曾经被医生宣告,这辈子恐怕再也无法跑步了……”今天赛后,面对媒体,他说完第一句话脸上闪过一丝黯然,随即笑容再次浮现,“但我更高兴,我现在能站在这里。”

  至今仍清晰记得,2年前的北京田径世锦赛,那是梅里特换肾前参加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那一次,他拖着病体奇迹般获得铜牌。等候在混合采访区里,本报记者直到赛后很久才看到梅里特,从赛场到采访区,梅里特走得很慢——记者、粉丝的祝贺是一方面,最主要的却是他已濒临透支的身体

157.jpg

图说:梅里特在病床上 网络图

  “如果手术没有那么顺利,这可能将是我一生中最后一场比赛了。”面对记者,梅里特的开场白让人动容。那一天,是8月28日,就在4天后,他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所幸,手术很顺利,从他姐姐拉托亚身体里取出的肾脏再一次为梅里特提供了力量。

  梅里特的肾衰竭来源于罕见的遗传性疾病。2012年9月,梅里特创造了世界纪录,然而从2013年10月到2014年4月,医院却成了他去得最多的地方。抱病参加北京世锦赛,当时,他的肾脏功能只剩下20%。

  手术、复出,术后7个月,梅里特完成他术后的第一次室外比赛并以13.61秒的成绩位列第五名。而在这之后,他就正式回归赛场。

201504070555196256.jpg

图说:梅里特和刘翔 网络图

  剩斗士

  在不少人眼中,梅里特的回归,是对曾经那个110米栏黄金年代的一种慰藉。犹如一名剩斗士般,当刘翔、罗伯斯、奥利弗都已从赛道上消失,只有他,还在坚守着最后的辉煌

  冲过终点,梅里特的脸上没有遗憾,始终带着微笑。如今已32岁的他,面对身边都要小上起码5岁的对手,依然能保持着强势攻击力。带着几许对过去的留恋,他坦言,自从自己打破世界纪录之后,跨栏的世界已经变化了很多。越来越多的新人和人才涌现出来。“我很开心,我依然是(参赛的)其中之一。”

  刘翔、罗伯斯、梅里特,他们先后在自己的巅峰期获得奥运冠军、打破世界纪录,从2004年开始的那些年,三人相互之间又有数次激烈的同场对抗,演绎了很多国际顶级赛场上的经典

梅里特.jpg

图说:当年创下世界纪录的梅里特 网络图

  重回伦敦,梅里特心中有着诸多感慨,“这是我曾获奥运金牌的地方,对我有着最特别的意义。”因为病痛,火线复出的梅里特在里约奥运会选拔中,遗憾失利。无法卫冕奥运冠军成为他心中一道无法磨灭的伤痕,“那时,只要再给我一些恢复时间,我就有信心能站上领奖台。”

  而如今,从世锦赛前钻石联赛伦敦站的夺冠,到成为110米栏决赛场上唯一的美国运动员,梅里特用优秀的表现向世界证明,自己还未老去,自己从未被打败。

  梅里特表示,自己已完全恢复,未来会获得更多的奖牌。而年龄的增长,梅里特笑笑说:“这与我曾经历的一切相比,又算得了什么?!”(记者  厉苒苒)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砥砺奋进的五年】阅读上海100胜 37 | 上海之翼 从芦苇荡到“上飞路919号” 2017-08-07 13:30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