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阿根廷逆转出线!梅西还是“潘帕斯之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特派记者金雷     作者:特派记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8-06-27 08:09 | |

  在罗萨里奥的巴哈达街区,梅西的老家,走几步就能看到“莱奥(梅西)是上帝”的巨幅涂鸦。今晨,在远隔万里的圣彼得堡体育场,画像中的“上帝”跳上了草皮,阿根廷足球和莱奥,重获新生。

图说:阿根廷逆转出线 全体育图

  前2轮1平1负,净胜球-3,末轮必须击败尼日利亚队才有机会出线。阿根廷队和梅西急需的,是一场自救。输给克罗地亚队后,莱奥独自走向更衣室的背影,拖出了长长一串问号——他还有赢球的欲望么?对于自己在这支国家队的前景,他还想继续下去么?

  很多人相信,答案是没有。过去的两天,可能是梅西这辈子在国家队最糟糕的经历。第一次在世界杯期间,国内舆论将矛头指向了他。《民族报》专栏记者尼米巴洛说:“莱奥,你曾经退出过国家队(2016年美洲杯后),假如你现在重新考虑一次,阿根廷绝对不会受到伤害!”还有媒体曝光:梅西妻子安东内拉没有前往俄罗斯为丈夫助阵,梅西的婚姻也出现了问题。

  13岁时因为治病被迫迁往巴塞罗那后,这是又一次,面对祖国、同胞,梅西需要做出选择。和那时相比,今天的莱奥完全可以掌握主动。马拉多纳说:“2010年世界杯我曾和他待在一起,今天阿根廷不该把责任怪到梅西身上。”1978年世界杯夺冠的阿根廷主帅梅诺蒂说:“梅西不需要世界杯来证明自己的伟大。”

图说:梅西需要成为阿根廷队的王 全体育图

  如果选择放弃,梅西仍是球王;但如果选择继续,梅西需要成为阿根廷队的王。而今晨,他选择做后者。

  第6分钟,梅西第一次拿球策动,被米克尔一脚狠狠踢倒,他迅速爬起,重新掌控皮球。第9分钟,梅西第一次突入尼日利亚队禁区。第23分钟,他跑到本方半场主动要球组织。第26分钟,他的直塞帮助伊瓜因获得单刀,可惜后者未能打入。那个上轮在克罗地亚队面前沉默着散步的梅西不见了!球迷重新看到了一位试图主宰皮球、主宰比赛的球王。

  梅西曾有机会杀死比赛。在接巴内加的长传打破僵局后,他还有一脚任意球穿透了对手防线,可惜砸中立柱。这粒进球也让他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十几岁、二十几岁和三十几岁三个年龄段都有世界杯破门纪录的球员。尼日利亚队员则不停用贴身肉搏挤兑他的运球空间,并利用VAR改判的机会,罚入点球。同时进行的小组赛中,冰岛队进球了。瞬间,梅西此前的努力都化为乌有。

图说:梅西带球 全体育图

  “在对手获得点球后,我们踢得更快也更紧张。我们一直在寻找可以将我们送入下一轮的进球。”从头再来,过去几天巨大的失望,如今反而成了梅西最大的动力,“我们非常自信可以赢下比赛。”为此下半场出场前,在踏上球场的那一刻,梅西罕见地要求队友们都停下来,听他说几句话。这个全队个子最矮的队员,此刻,站在了队伍的最高处。之后发生的一切,即是梅西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他率领一支不愿放弃的阿根廷队,终于夺回了出线权。比赛最后时刻,被罗霍的进球感动得热泪盈眶的阿根廷球迷,还看到了梅西奋不顾身在前场疯铲对手以延缓对方进攻的场景。一个把自己顶到最前线的元帅,还有不打胜仗的道理?

  赛后阿根廷主帅桑保利认为,这场起死回生的胜利,是梅西带给了球队勇气。“我们有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力量。我们很勇敢,这种勇气让第二个进球成为可能。”

图说:梅西庆祝进球 网络图

  球迷则注意到,收获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时,梅西跑到场边跪下、双手指天的庆祝方式。“上帝与我们同在。他不会放弃我们的。”赛后,莱奥解释了那一刻自己在想什么,“我感谢出现在这里的所有人,感谢他们作出的牺牲。”他指着身上的蓝白间条球衣说,“我还要感谢那些在阿根廷支持我们的人。国家队球衣高于一切!”(新民晚报特派记者金雷 莫斯科今日电)

   >>>更多内容点击查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