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2018年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上海崇明站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吴旭颖     2018-05-20 12:03 | |

  在东滩湿地旁骑行,一览长江的壮阔;在森林间跑步,感受天然氧吧的清新;在广袤的田野上,玩起儿时的游戏……绿色生态岛崇明岛昨今两天迎来了2018年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上海崇明站活动,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老百姓,体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生态+体育的大聚会。

图说:12公里骑游“大富翁”活动现场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发令枪一响,在崇明籍奥运会自行车选手黄冬艳和黄丽的带领下,12公里骑游“大富翁”活动率先打响。沿着东滩大道,向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骑行,蒙蒙细雨中,大家一路欢声笑语。自行车,已成为崇明体育的一张名片,来自兄弟省市的参赛队员,也感受到了自行车运动在崇明的魅力。黄冬艳向大家推荐,“以后来崇明骑行,可以去北坝、南堤、湿地,都是在江边,车少路况好,还能看到稀有鸟类。”当大家来到终点——即将落成并交付使用的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更是交口称赞。崇明区体育局局长龚耀飞介绍说,这座完善的体育设施综合体,很快将会迎来上海市各体育运动队的入驻,届时,这里将不仅成为保障上海体育专业训练的基地,一部分体育设施还会向民众开放,通过体育竞技带动全民健身热潮。

图说:教练带领队员们热身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随后,参赛队员来到东滩湿地,继续组队参加自行车慢速赛、自行车绕桩赛、崇明版水果连连看以及背队友竞速等活动。一位来自安徽的参赛者告诉记者,“通过趣味体育运动,不仅能广交朋友,还能领略到崇明岛的大自然风光,这样的活动值得点赞。”一天的体育活动还不尽兴,晚上,回到宾馆的继续向体能发起挑战。在室内泳池,游泳接力、水中寻宝,别出心裁的运动方式,游泳原来也可以不那么枯燥。

图说:参赛队员准备出发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再接再厉,今晨吃完早餐,200余名运动爱好者又来到了瀛东度假村,向跑步发起挑战。体力好的,参加12公里路跑比赛,体能稍差一点的,可以参加3.5公里的“爱我中华”欢乐跑,总有一款路跑活动适合你。

  两天的活动,令人意犹未尽。黄丽和黄冬艳向大家发出邀请,未来,欢迎大家来崇明岛骑行。两人介绍,“希望来到崇明岛的人们放慢脚步,四轮变两轮,通过骑车去探索美景和地方特色。”她们说,随着“一环五圈”的自行车绿道建成,崇明的休闲自行车运动正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自行车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成立,环岛骑行正成为岛内休闲旅游的一大特色。

图说:队员们正在比试慢速骑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据龚耀飞介绍,从体育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崇明这些年以赛事带动其他产业链的发展,初有成效,接下来,崇明正预备打造两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陈家镇自行车小镇和绿华镇马拉松小镇,将这里打造成运动的天堂、健康的家园。

图说:新落成的崇明体育训练基地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 摄

  据悉,长三角运动休闲季自2013年开始启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活动旨在加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体育产业协作及联动发展,共同培育开发长三角区域运动休闲产品和市场,激发长三角地区人民群众对运动休闲生活的热情。今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于4月启动,10月闭幕,已经结束的浙江仙居、安徽当涂、江苏海安三站均举行了富含当地特色的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崇明区体育局、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承办。

  此外,崇明已正式启动第二届崇明休闲体育大会,与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密切贴合。大会将持续到11月,市民可关注“运动崇明”官方微信号了解详情,并积极参与。(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