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九球世界杯首度落户上海 中国队第三度折桂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足天     编辑:沈毓烨     2018-05-21 13:47 | |

图说:美式九球世界杯在黄浦区卢湾体育馆举行 主办方供图

正在打造国际体育之都的上海,再添一项顶级赛事,美式九球世界杯于5月15日到昨天(20日),在黄浦区卢湾体育馆举行,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31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代表队,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在昨晚(20日)进行的决赛中,吴珈庆和刘海涛组成的中国A队,以10-3战胜卫冕冠军奥地利队,赢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中国队曾在2007年和2010年两度夺魁,此次是第三度折桂。

赛后,中国台球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黄浦区体育局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美式9球世界杯(男子双打),是创立于2006年的国际顶级美式台球赛事,是首个使用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对抗形式的快速淘汰制国际性九球赛事,填补了市场空白,2006年首届比赛在威尔士创立,并且经过多年发展,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9球比赛之一。比赛采取团体赛制,每个代表队2名队员,抽签后采用单败淘汰赛,第一、二轮比赛采用13局7胜制,第三、四轮比赛采用17局9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

图说: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两支队伍出战,中国A队和中国职工队。中国A队派出了超强组合吴珈庆和刘海涛。

在昨天(20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A队首先对阵中国台北队。曾在2015年捧起过冠军奖杯的中国台北队,此前9-5战胜美国队进入半决赛。两队比分一度胶着,2-2、3-3、4-4、7-7,中国A队发挥出色,最终以9-7战胜中国台北队,率先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由中国职工队对阵卫冕冠军奥地利队。中国职工队在8-5领先的情况下,被奥地利队连扳三局,决胜局,中国职工队没能保持住领先优势,老将王铭的最后一球失误,将奥地利队送进了决赛,没能和中国A队顺利会师决赛创造历史。尽管如此,此前7-5战胜德国,在1/4决赛中9-1又轻取三届世界冠军菲律宾队的中国职工队,依然是本届赛事最大的一匹黑马。

决赛由中国A队对阵卫冕冠军奥地利队。历史战绩上,中国队曾在2007和2010年两次站在决赛赛场并保持全胜。而奥地利队去年在伦敦举办的世界杯赛事中,半决赛击败由吴珈庆与党金虎组成的中国队,并最终拿到了他们的首个世界杯冠军。比赛进行到第八局,奥地利队的最后一球失误,吴珈庆抓住机会,一个漂亮的翻袋,将比分扩大到5-3。随后进行的第九局,双方进行了反复的防守交锋,最终,中国A队把握机会,越战越勇,一鼓作气以10-3轻松取胜奥地利队,问鼎冠军。

图说: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作为两届九球世界杯冠军的中国队,此次的冠军之路并不顺利,吴珈庆和刘海涛组成的中国A队,首日比赛即遭遇鏖战,一度以0-3落后爱莎尼亚队,最终凭借丰富的经验,7-6逆转战胜爱沙尼亚队,挺进次轮。1/4决赛又遭遇和西班牙队的生死一站,在先后4-4、7-7、8-8的胶着局面下,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最终9-8险胜西班牙。

在赛后的采访中,刘海涛表示:“参加过四五次九球世界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来还很懵,比赛的时候比较专注,没有想太多,无欲则刚吧,感谢我的队友。”吴珈庆说,“决赛这场我们确实发挥得比前面要好,和海涛是第一次配合打双打,我们从一开始就一直在磨合,很开心能够拿到冠军。”

本届赛事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百视通、SKY  SPORTS等媒体,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转播。

本次比赛的承办方之一,先后成功举办了HHI世界街舞锦标赛和PDC职业飞镖上海大师赛的上海臻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休闲类体育赛事的推广和运营,将为国内广大的休闲体育爱好者带来更多的精彩赛事。(足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