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池忠国的转会费到底是1亿还是2000万?申鑫期待真相大白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江妍     2018-05-21 21:59 | |

近日,在中国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北京国安球员池忠国榜上有名,这位本土球员的能力终于得到了国家队教练里皮的认可。此前,池忠国就曾入选过国家二队进行集训。不过,围绕在球员身上的,还有一桩上海申鑫与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三家俱乐部之间的仲裁即将在5月24日第二次开庭。5月10日上午,已经举行了第一次仲裁开庭。目前,仲裁并无实质性的进展。

转会费是1亿还是2000万?


首先,围绕这桩纠纷的,是池忠国从延边加盟国安的真实转会费。池忠国2015赛季从延边加盟申鑫,2016年上海申鑫将池忠国转会至延边富德时,申鑫本着从球员的角度出发,以远低于市场价格的转会费将池忠国送回延边。为了弥补自身损失,双方在转会合同中签订了回购条款和二次转会分成。如果池忠国再从延边转会到其他俱乐部,申鑫将获得30%的转会分成。

在延边征战中超的两个赛季里,池忠国达到了个人的职业生涯巅峰。司职后腰的他体能充沛作风顽强,在攻防两端表现突出。2017赛季,池忠国1898次传球和167次抢断都是中超第一,此外,他的跑动距离是冠绝中超。去年,延边富德降级后,池忠国和池文一转会加盟北京国安,由于中国足协有关国内球员引进不得超过2000万人民币的限制,让池忠国的转会费也扑朔迷离。

Zt3R-fyqefvx0149436.jpg

图说:池忠国去年加盟北京国安 官方图

作为池忠国的买入方,北京国安在这笔交易中向延边支付了多少转会费,直接关系到申鑫最后得到多少转会分成。现在,池忠国又入选足协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正式晋升为国脚级球员。在如今供不应求的国内足球转会市场上,一流的国内球员已经很难被挖到,池忠国这样的本土球员的身价,自然不会低于2000万人民币。

据此前媒体披露的消息,池忠国的转会费高达1亿元人民币,对此,申鑫高层在足协杯国安客场与申鑫的比赛前,曾找到球员本人对此进行确认,球员亲口承认实际转会费远高于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披露的2000万元。据知情人士透露,实际转会费与公开传闻的1亿人民币十分接近。

微信图片_20180521214316.jpg

图说:已是国脚的池忠国 图TP

对于池忠国的转会费,北京国安已经向中国足协进行报备,根据足协公示的注册转会手续,球员转会费在2000万人民币的合理区间。如果超过2000万,在没有缴纳引援调节税的情况下,球员无法进行注册。如果实际转会费真如媒体爆料的1亿元人民币,申鑫自然对现有的转会补偿感到不满,按照2000万的标准,申鑫最后最多只能拿到600万左右的分成。

延边偷售球员 申鑫错失回购良机


上海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申鑫将池忠国转回延边富德时,在合同中加入了优先回购条款和二次转会分成条款。因此,在同等条件下,上海申鑫有权决定是否优先回购池忠国。

“如果球员的二次转会费真的只有2000万人民币,或者说在同等条件下我们报价更高,那我们完全可以将球员回购。即使我们今年不用,也可以将球员转出。即便是按照2000万来算,我们仍没有收到延边富德的转会分成。”秦蘋说道,“目前来看,对方可能就是想以球员违约来处理,这样一来我们可能就只有600万的分成外加部分违约金。如果回避调解费的事实成立,那么国安就要涉及到扣分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180521213911.jpg

图说:池忠国 图TP

按照合同规定,上海申鑫在同等条件下有权决定是否优先回购池忠国。延边富德将池忠国卖给北京国安前,未曾以任何方式告知申鑫。秦蘋向记者表示,在知悉池忠国完成转会后,申鑫曾向延边富德提出要求行使优先回购权,也曾多次发函要求延边按照实际转会费支付分成费用。但是,延边不仅拒绝履行合同义务,还表示未曾收到北京国安的转会费。

如今,延边无视优先回购权和隐瞒实际转会费的行为,严重伤害了申鑫的利益,也是对于诚实信用原则的践踏。从长远来看对职业足球的市场化、规范化都起到了极为负面的作用。

实际上,优先回购权和二次转会分成,均属于国际足联和各国足协所认可的有效条款,也广泛应用于各个俱乐部之间的球员交易,在二次转会时得到卖方俱乐部的履行,也未曾出现任何因球员身价上涨,导致隐瞒实际转会费的情况发生。

1.jpg

图说:池忠国 图TP

一旦坐实作假,国安或被扣分


本赛季,池忠国在国安阵中得到了施密特的重用。截至中超11轮过后,池忠国除了缺席联赛首轮对阵鲁能的比赛,其余10场全部首发登场,坐镇中场的他贡献出了中超第一的78次抢断和排名第四的682次传球,球员的能力和价值在国安得到了良好的体现。但是,在这起三方纠纷中,付出高额代价引进池忠国的国安处境最为不妙。在如今足协出台引援调节税的背景下,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的行为自然与足协的政策相违背。今年冬季转会期,引援调节费的出台让外界将大多数目光集中在了巴坎布和卡拉斯科这样的大牌外援身上,像池忠国等国内球员的转会,关注度自然没有那么高。

如果转会费未超足协规定的2000万人民币,那么延边富德在未通知上海申鑫的情况下出售池忠国,仅仅只是合同违约。如果足协在仲裁纠纷的过程中,查出池忠国转会费并非2000万,那国安就坐实了逃避引援调节费。

池忠国.jpg

图说:池忠国 图VCG

按照中国足协《关于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补充规定》,如果存在逃避缴纳引援调解费的事实和行为,则会对该俱乐部的联赛积分进行扣除,同时要求俱乐部补缴引援调解费,球员也将被禁赛。如果池忠国的转会费真有1亿人民币,北京国安按《规定》不仅要补缴8000万的调节费,还要被扣除6个联赛积分,这对于今年志在夺取亚冠资格的国安而言,无疑是重大的打击。

如今,在处理这起涉及国内球员和三方俱乐部的纠纷,中国足协如何公开、公正和透明地处理此事,也将面临一次公信力的重大考验。秦蘋表示:“我认为俱乐部要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们希望的是足协能够查清这件事,否则的话,以后其他俱乐部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操作,足协的规定永远都是一纸空文。除了希望足协在这件事上做到公平公正,还希望国安、延边和池忠国都能诚实面对,真相总会有天下大白的时候。”(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综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