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上港争了这口气!只为和恒大再续前缘

上港队欢庆胜利-周国强.jpg

图说:上港众将庆祝胜利 周国强 摄

  当主裁判傅明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几乎站在场边指挥了一整场的谢晖抬头看了一眼大屏幕,长出了一口气,随后便被从替补席冲过来的队员们紧紧抱住。4:0,一个赛前没有多少人料到的比分,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大戏,在这个晚上变成了现实。在现场球迷整齐划一“我们赢了”的呼喊声中,上港用实际行动完成惊天大逆转,以总比分4比3晋级足协杯4强。

  一点信念

  赛前一天出席发布会的时候,谢晖曾表示“这是一场180分钟的战斗,我们还有机会,我相信我们能够翻盘。”当时绝大多数人将这番表态视为是一种“说过就算”的面子工程。但最后的结果却证明了,上港一直没有放弃翻盘的信念。

比赛-周国强.jpg

图说:上港一直没有放弃翻盘的信念 周国强 摄

  在本场赛前热身时,上港的教练团队特意让几位攻击手轮番在大禁区前进行射门,这说明上港全队对于本场比赛的态度,那就是进攻。“队员们表现很好,踢得相当不错,他们执行了赛前的部署,我们完成了翻盘,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助教丹尼尔在发布会上的点评,再一次证明上港一直坚信能够完成逆转。

  两招制敌

  要想实现翻盘,光有信念显然是不够的,最后还需要落实到场上的技战术。昨晚的这场比赛,上港几乎将边路传中和高位逼抢发挥到了球队目前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准,也正是这两招,完全捏住了权健的七寸,让卡纳瓦罗的球队有力使不出。

胡尔克点球再入一球-周国强.jpg

图说:胡尔克攻入两球 周国强 摄

  从第一波进攻开始,上港的胡尔克、吕文君和奥斯卡这几位前场攻击手就开始轮番冲击对手的边路防线,几乎每隔两分钟就会形成一次有威胁的突破和传中,权健两名助攻能力出色的边后卫在这样的高压之下几乎过不了半场,频繁出现的高空球,也让中后卫总是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开场仅仅6分钟便被胡尔克攻入一球后,这样的紧张情绪彻底转化为恐慌,若非上港把握机会能力略显不足,总比分甚至可能在上半场便被逆转。

  强化边路的同时,上港也针对对手的特点,加强了在中前场的逼抢力度。前两场备受诟病的胡尔克身先士卒,丢球之后就地逼抢对手,多次为球队赢得球权,加上身后的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上港在中场的快速逼抢完全打乱了权健的节奏,进而下半时奥斯卡的进球也正是由前场就地反抢所创造的机会带来的。

上港队庆贺进球-周国强.jpg

图说:上港庆祝进球 周国强 摄

  如果说第一回合权健用逼抢3比0赢了上港,那么这一次,上港可谓上演了一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好戏。

  三线对决

  “又是恒大”,“今年要碰上好几回了”。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口中念叨的已经不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而是上港在半决赛中所要面对的对手——广州恒大。

  “现在这样的情况真的发生了,我们将在三个赛事中与恒大对决,其中一个球队将被淘汰出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上港助教丹尼尔面对有关问题时笑着说:“这真的不多见。”

上港球迷-周国强.jpg

图说:上港球迷 周国强 摄

  的确,今年上港与恒大格外“有缘”,两队不仅是目前中超争冠的直接竞争对手,还将在亚冠8强战中正面交锋,加上足协杯,上港和恒大将在一年内足足交手6次。“我们觉得这对于激发队员斗志很好。我们知道恒大每场比赛都非常专注,但是我们做好了准备与对手对阵。”

  在本赛季中超的两次交锋中,上港都没能取得胜利,在接下来的足协杯和亚冠上,期待他们能够成为这次三线对决的胜利者。(见习记者 陆玮鑫)

胡尔克、奥斯卡-周国强2.jpg

图说:上港和权健在比赛中 周国强 摄

  奥斯卡复出激活胡尔克

  “上海上港队攻入一球,进球队员,10号胡尔克!”在之前几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受到诟病的胡尔克在对阵权健的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中“满血复活”了。正是他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大大鼓舞了上港全队的士气,为实现翻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绿巨人本场神勇的重要原因,在于同胞奥斯卡的解禁复出。

  在之前对阵恒大和鲁能的比赛中,由于奥斯卡遭遇停赛,埃尔克森又不擅长组织,胡尔克为了获得球权只能频繁回撤到中场甚至是后场位置拿球,职责也从攻城拔寨无奈转型为为队友输送炮弹,导致上港的冲击力大大降低,成绩自然也就出现了波动。

  本场对阵权健的比赛中,随着奥斯卡的复出,上港中前场有了可以掌控节奏的指挥者和稳定的出球点,胡尔克也回到了最熟悉的边锋位置,更加靠近禁区的绿巨人就像是一辆重型坦克,随时准备向对方腹地进攻。

胡尔克、奥斯卡-周国强.jpg

图说:奥斯卡和胡尔克在比赛中 周国强 摄

  此外,奥斯卡良好的大局观和精准的传球,更为胡尔克扫清了后顾之忧,他不用再担心一个人在前场游弋却拿不到球,也不用一直背身和对方后卫进行身体对抗,只需要跑出合适的位置,小金人的传球大都八九不离十。昨天胡尔克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源于奥斯卡在中场发动的快速反击所形成的点球。可以说,有了奥斯卡辅佐的胡尔克,再度展现出赛季初那个无人可挡的大杀器本色。

  随着奥斯卡距离完全回归越来越近,上港的竞争力无疑将出现明显提升。一个恢复了状态的“小金人”搭档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绿巨人”,这样的组合究竟能把上港带到怎样的高度?让我们拭目以待。(见习记者 陆玮鑫)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33 | 虹桥四叶 “超级航母”领航“国际会展之都” 2017-08-03 15:34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