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在现场 > 正文

今天,68组亲子家庭和小朋友见证,中华艺术宫里升国旗

微信图片_20171001103706.jpg

图说:中华艺术宫升国旗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雨过天晴的早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8岁生日,中华艺术宫9米层的九州清晏东平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68组亲子家庭和带着红领巾的小朋友们见证了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现场气氛庄严而隆重。“国旗下成长——童心绘就时代风采”上海市青少年迎国庆升旗仪式暨现场主题创作活动,正式拉开了中华艺术宫开馆五周年的系列活动的序幕。

  艺术宫走向公众

  中华艺术宫执行馆长李磊告诉记者:“今年的中华艺术宫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尤其突出,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

  “国旗下成长——童心绘就时代风采”是结合中华艺术宫开馆5周年以及美育教育所展开的一项活动,今天(10月1日)参与活动的家庭就是从参展的小朋友中挑选而出。11岁的沈乐纯小朋友在上海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绘画,这次她画的是上海中心,在建筑上绘以了龙的形象,夜空中绽放了金色的烟花。对于能够在国旗下画画,并第一次在中华艺术宫展出自己的作品,沈乐纯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主题美术创作,用童真的视角缤纷的画笔描绘他们心中的都市变迁。

微信图片_20171001103632.jpg

图说:中华艺术宫升国旗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国庆假期,恰逢中华艺术宫开馆五周年。据统计,5年间,中华艺术宫共接待观众近1300万人次,举办展览180余场。开展公共教育活动760多场,活动涵盖讲座、亲子、导览、文学、戏曲、影展、演出等多种形式。每当节假日,尤其艺术宫里举办令人瞩目的名作大展时,常常看到有许多热爱艺术的小朋友背着画夹,在展厅中席地而坐对着作品临摹。中华艺术宫面向公众的亲子教育活动,如美术大课堂、四季品剧、艺文会等品牌讲座活动使艺术真正走向了公众。据统计,这两年,公共教育活动的工作量是之前的两倍,很多家长反映,外面几千块的培训,来艺术宫一分钱不花,却有更高的质量。

  是美就要传播

  让更多人体会到文化精品之美,是中华艺术宫开馆5年来一直探索的课题,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影像艺术的发展和受众之广,令艺术的疆界不断扩大。

微信图片_20171001103702.jpg

图说:中华艺术宫升国旗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中华艺术宫主办的“青春正当时”艺术电影系列展映活动自8月25日开幕以来,征集到一大批优秀的艺术电影作品。由评审小组评选出的最佳摄影奖《国粹系列》、最佳表演奖《遇见·爱》、最佳主体呈现奖《如漆而至》、最佳视觉效果奖《雪人》等等十部优秀艺术电影作品,国庆期间将在中华艺术宫南广场的户外大屏集中展映,这一艺术电影系列展映活动,不仅成就一场影像艺术盛宴,更成为一场艺术的盛宴。

  为什么要在艺术宫里放电影?李磊说:“这是一个大美术的概念。只要能够传播真善美的,我们都做。让艺术像春雨般滋润大众的心灵。”

  据悉,为了方便前来参观的观众顺利找到自己想要看的展览位置,中华艺术宫的APP新增加了服务导览功能,新设置了二维三维的馆内地图,只要点开,对于馆内设置就可以一目了然。(新民晚报记者 徐翌晟)

773a6e74fbbc44458d065221790df058.jpg

  中华艺术宫十一长假主要展览活动:

  10月1日

  中华艺术宫之约

  六弦秋颂——上海吉他乐团专场音乐会

  讲座时间:14:00

  讲座地点:0米层艺术剧场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10月2日

  从今天起看懂敦煌

  讲座时间:13:30

  讲座地点:0米层艺术沙龙

  主讲人:罗依尔、李季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大数据时代的创意美术教育》艺术教育主题分享会

  讲座时间:14:00

  讲座地点:0米层多功能厅

  主讲人:钱初熹教授、郑文副教授

  嘉宾:李磊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


  10月3日

  文心画艺:走近海派国画大师

  活动时间:10:30 | 13:30

  活动地点:41米层亲子活动空间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中国皮影情结——让皮影走进人们的生活

  讲座时间:14:00

  讲座地点:0米层多功能厅

  主讲人:马德民、马静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10月4日

  中华传奇古善本《玉簪记》体验式阅读分享亲子活动

  活动时间:14:00

  活动地点:0米层多功能厅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10月5日

  艺术的作用——以绘画为例

  讲座时间:14:00

  活动地点:0米层艺术剧场

  主讲人:王远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10月6日

  艺术脱口秀《现今艺术中的“小调皮”与“感人”的情感元素》

  讲座时间:14:00

  讲座地点:0米层艺术剧场

  主讲人:吴笠安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


  10月7日

  创造我们的时代——书法变迁的海洋

  活动时间:13:30

  活动地点:41米层亲子活动空间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10月8日

  艺文会

  诗人韩博《与酒神同行》和《涂鸦与圣像——异托邦城市简史》

  讲座时间:14:00

  讲座地点:0米层多功能厅

  主讲人:韩博、孙孟晋、赵松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虹梅南路高架通车啦!10分钟上中环! 虹梅南路高架通车啦!10分钟上中环!

未来闵行奉贤简直要承包半个上海的出行啦! [详情]

阅读上海100胜 89 | 旗展朝晖 敬一个庄严军礼 唱一首爱国赞歌 2017-10-01 12:41
聚合
网络中国节·中秋 网络中国节·中秋

中秋佳节即将来到,赏明月、品月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