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圈 > 文化 > 正文

让时光回到纯真青春时代 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首演

IMG_1765.JPG

图说:音乐剧版《不能说的秘密》剧照 图IC

  2017年情人节,周杰伦迎来两桩“好”事:一是在微博上幸福又骄傲地晒了昆凌又凸起的肚子,儿女双全看起来指日可待;二是联合百老汇获得数项托尼奖的顶尖团队制作出音乐剧版《不能说的秘密》在上海文化广场首演,他“王婆卖瓜”表扬说“就是超厉害”。

  百老汇找上门

  天是将雨未雨的青蓝色,台北淡水小镇的街头,穿学生制服的少年骑车穿梭,他的眼角带着笑,眉头微微皱着。周杰伦的音乐响起,时间似乎一下子倒流了十年,回到淡江中学的小路上。路小雨和叶湘伦,你们还好吗?作为一部纯爱主题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没有吵架,没有堕胎,没有三角恋,没有父母干预,没有拜金,不故意卖腐,也没有车祸和自杀,却依然让每个观众想起自己青春的时代。在音乐剧领域,《不能说的秘密》也是亚洲第一部被百老汇制作团队看上的电影作品。“百老汇其实并不是第一个找上门来的。其实,在《不能说的秘密》上映后没多久,韩国就有公司来向我们购买翻拍版权,但是我没有同意。直到百老汇找到我,我才愿意交付给他们。”周杰伦说,“毕竟,音乐剧在我看来有一种传承的功能,好的音乐剧可以演出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和电影不一样,音乐剧是活着的继承,可能一两百年之后看的音乐剧和现在的版本完全不同了,但电影拍完就结束了。”

IMG_1766.JPG

图说:音乐剧版《不能说的秘密》剧照 图IC

  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情人节在上海开唱之前,已经磨合演出了几个月,年前首场演出,周杰伦就前往观看了音乐剧全程。看完后,周杰伦在社交媒体上自夸:“今天看了《不能说的秘密》音乐剧,真的很感动。通常一般都是把音乐剧改成电影,这次百老汇把电影弄成音乐剧,我真的没话说,哈哈,就是厉害。” 

  顶级特技团队

  《不能说的秘密》组建音乐剧幕后团队时,请到百老汇顶尖的编剧和编舞团队——百老汇多部托尼奖得奖音乐剧制作人Marc Routh和Simone Genatt;导演John Rando拿到过托尼奖最佳导演;美国知名小说家及音乐剧编剧Marc Acito为原故事改写结局;而编舞,则是大名鼎鼎《欢乐合唱团Glee编舞》Zach Woodlee。

IMG_1768.JPG

图说:音乐剧版《不能说的秘密》剧照 图IC

  此次百老汇团队精选了20多首不同歌曲加入音乐剧,令这个故事焕发出耳目一新的光芒。听罢全场,被选中的歌曲,既有《星晴》《蜗牛》《爷爷泡的茶》《简单爱》这样耳熟能详的传唱红歌,也有《梦想启动》和《蒲公英的梦想》这类嵌入音乐剧中能恰到好处表达情绪的非热门歌曲。

  另外,《不能说的秘密》全套实景和道具,都是在美国特殊定制,专业音乐剧制作团队在复古的中学场景和道具中安插了许多“小秘密”。比如,电影里有一场周杰伦弹琴穿越时空回到20年前的戏,以特效和后期效果做出琴房拆除,时空穿越的效果。昨晚的音乐剧中,这些特技全部以道具完成。当《秘密》音乐响起,翻倒的椅子回归原位,掉在地上的油画自动回归原位,百叶窗拉起,时光倒流……所有的一切都靠道具机关展现,让观众忍不住鼓掌叫好。(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又是一年元宵,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赏灯、猜谜、吃元宵,成为世代相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