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圈 > 文化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守护者】影迷面面观:赴一场与电影的约会

201706121027123973.jpg

图说:电影节是影迷与电影的盛大约会 网络图

  第20届电影节已经进入展映,从11日上午8点,各大放映点开始放票起,影迷们就摩拳擦掌,投入了这场绝对属于他们的狂欢。对于绝大多数影迷来说,上海国际电影节不仅是单纯的观影,更是一年一度与电影的盛大约会。每一天,各大影院里都是人头攒动,和荧幕上百转千回的故事相比,这些活跃奔波的观影人,本身就是电影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达人玩转台前幕后

  跑了8年电影节,累计看了160多部影片,苏大排在今年的大多数影迷里可以算得上资深了。刚刚看完一部伊朗影片《疟疾》,沉浸在艺术的余韵里,她最大的感受还是累,“今天看三场,晚上8点多还有一部《沉默37人》。”她说,今年的目标是看满30部不同的电影。

疟疾.jpg

图说:伊朗影片《疟疾》 网络图

  苏大排特别喜欢电影,但她有两大“不”原则:不看热门片,不追经典。也因此,相比于一般的院线片,她更青睐自己去找一些小众电影的资源,几年下来,家里攒了四千多部影碟。“电影节上也是,我很少去追很抢手的电影,而且毕竟看了那么多年了,怎么选片子自己也有点经验”,对她来说,有的时候“盲选”也是一种淘宝:“一不小心看到一部喜欢的会非常有成就感,像挖到宝一样”。但她很少为别人推荐影片,她说:“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不要轻易被别人影响。”

  聊天的时候,苏大排从包里掏出一本手绘本,上面已经有几十幅人物画像,苏大排介绍,这上面画的都是她喜欢的演员和导演,每年画好之后,她就会带着去参加发布会,找图中的本人签名:“我已经集齐将近四十个签名了,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纪念。今年还只来得及画了主席蒙吉的,我也在等机会,一定要让他签到。”

微信图片_20170622104615.jpg

图说:苏大排手绘的蒙吉画像

  新人的纪录片初心

  花东友今年第一次来上海电影节观影,但他说,其实想来很久了,但因为有工作一直未能成行,今年一有机会,就一口气买了十三场票,而且“其中十场都是纪录片。”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毕业的花东友,谈起纪录片,眼里都是发着光的:“我最喜欢那种关注社会、关注某一‘特殊’人群的纪录片。我特别喜欢的一句台词就是,‘世界的另一端有你想象不到的生活’。纪录片可以让自己去了解之前未曾了解过的真实世界,这就是纪录片的魅力吧。”

  对于刚刚看完的影片《少年犯》,他直言最大的感受是意外:“少年犯、站街女、毒贩……都直面镜头接受采访,非常不容易。”

即将消失的影院.jpg

图说:纪录片《即将消失的影院》 网络图

  而谈到最期待的一部电影,花东友脱口而出纪录片《即将消失的影院》的名字,“这部片子周末才上映,到时候应该会是一个小型的网友见面会吧。”花东友解释说,来看这部片子的人特别少,机缘巧合之下,买了票的几位影迷就一起组建了一个聊天群,每天分享自己的观影经历和感受。(记者 张艺)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一百多年来交大“学霸”们的试卷笔记长啥样?今天起可以在这里看到! 2017-06-20 14:5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