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圈 > 文化 > 正文

最地道的“上海的声音”都在这里了!沪剧节昨晚开幕

茅善玉和旗袍秀.jpg

图说:茅善玉领衔旗袍秀演唱《花好月圆》

  一曲熟悉的“紫竹调”,满台靓丽的青年演员,昨晚,第三届上海(浦东)沪剧艺术节在洋溢着青春活力的《上海的声音》中拉开帷幕,一向以举办各类小型音乐会、演唱会为主的奔驰文化中心音乐俱乐剧第一次充溢着悠扬的申曲乡音。

  沪剧是上海的本土剧种,虽然生于田头,却成长于上海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大环境中,可谓是最地道的“上海的声音”。这些年,沪剧先后走进过上海大剧院、东方艺术中心等“殿堂级”的演出场所,但进入奔驰文化中心却还是第一次。昨晚的演出以彩唱片断为主,从古装戏《孟丽君》到西装旗袍戏《碧落黄泉》,再到红色经典《黄浦怒潮》、现代戏《第二次握手》……不同时期的沪剧经典一一呈现。因为都是经典的唱段,台下不少观众边摇着小扇子或说明书,边跟着哼哼。

第二次握手.jpg

图说:现代戏《第二次握手》

  西装旗袍戏一向是沪剧的重要特色之一,昨晚的开幕式首次将旗袍秀引入沪剧演出中。临近演出结束时,孙徐春在观众的一片掌声中登场,与上海沪剧院的吉燕萍共同演绎《申曲之恋》中的“赠旗袍”,由此引出了压台的旗袍秀《花好月圆》。伴随着一曲周璇的老歌《花好月圆》,曾在米兰世博会以及2017央视春晚等大型活动中亮相的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的成员们和上海沪剧院的青年演员们身着红白两色的旗袍纷纷登台,茅善玉则身着旗袍演唱了一曲《花好月圆》,淡淡的沪剧味,用来演绎这首三四十年代的老歌,倒也别有一番滋味。

孙徐春、吉燕萍.jpg

图说:孙徐春与上海沪剧院的吉燕萍共同演绎《申曲之恋》中的“赠旗袍”

  昨晚的演出场地虽然是“高大上”的时尚之地,但演出的阵容却很“亲民”。作为在上海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剧种,上海除了市、区两级的三个沪剧团外还有十来家民营沪剧团,而这十来家民营剧团的主演们昨晚几乎悉数在开幕式上登台献艺,节目量占到了开幕式的一半以上。虽然这些演员的知名度及舞台的把控能力比不上明星演员,但却有一种天然的“亲和力”,台下不少观众对这些生于民间、长于民间的主演们都相当熟悉,还有不少粉丝在台下助阵,鼓掌叫好,颇为热闹。演出结束,在地铁站里,几位看完演出的票友竟因为听了两个多小时“嗓子痒了”,而在站台上就兴致勃勃地唱了起来……(记者 王剑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19 | 四季花雨 崇明花海盛 瀛洲绿意满 2017-07-20 12:08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