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圈 > 正文

专访《心理罪》廖凡:我只是很享受表演

  根据雷米同名系列小说《心理罪》改编,谢东燊执导,顾小白编剧,由廖凡、李易峰、万茜等主演的电影《心理罪》,目前已进入上映倒计时,将于8月11日全国公映。

图说:《心理罪》横版终极海报

  凭借电影《白日焰火》中对警察完美演绎,成为柏林电影节首位华人影帝的廖凡,此次再度饰演一个“内心有创伤的警察”,背负着难以磨灭的“心理罪”。 这一次老练的刑警队长不仅要奉上拳拳到肉的刚猛动作,在地中大战五个通宵实力诠释“泥浆级”演技,还试图打破观众对警察只是粗犷硬汉的印象,生动演绎诸多细腻的内心戏,人物的情感创伤细腻、准确。对于为这部电影吃过的苦,昨日到访上海宣传的廖凡并没有特别在意,他撇撇小胡子说,“我只是很享受表演”。

  关注内心的“罪“

图说:廖凡《心理罪》剧照 网络图

  电影《心理罪》根据犯罪小说《心理罪》第一部《画像》的开篇故事“血之魅”改编,主创团队在这部畅销小说的基础上对故事、案件、人物做了全新升级,而廖凡所饰演的邰伟比原著中的形象更加立体和丰满,情感也更加丰富细腻。这位从警十年的刑警队长,虽然外表刚猛,但是内心却不失敏感。在廖凡看来,邰伟是一个有内心创伤、背负感情的警察,他总将个人情感隐匿在内心深处,不轻易向外人袒露自己的真实情感,在面对共同出生入死的搭档方木之后才酒后吐露心声:“我当警察不是子承父业,我是为了我自己”。谈及这个角色对自己的吸引之处,廖凡用“执着、焦虑,感知到黑暗却又在其中游走的情绪”来回答。“我比较喜欢犯罪心理题材的小说,也看了改编后的剧本,而且当时我戏外积攒的一些情绪可以通过这部电影来表达。”尤其,凭《白日焰火》柏林摘“熊”后再度接演警察角色多少叫人意外,廖凡一方面表示国内惊悚悬疑题材目前比较薄弱,“希望能对这类电影有一点开拓作用”,另一方面还着重表示“人物内心的罪”才是剧本最打动自己的地方,警察只是“标签”,是这个角色的职业。

  嬉笑调侃“敬业“

  当年拍《建党伟业》的时候,廖凡不幸受伤,做了八个小时手术,肩膀上植入了12根钢钉。但廖凡之后又拍摄了从头打到尾的功夫片《师父》。这一次《心理罪》他又把自己豁出去,连导演都说自己很幸运自己能和这样影帝级的演员合作,“在前两三个月什么戏都不接,除了聊剧本,就是在训练”。据介绍,廖凡为了更好的诠释这一角色,在电影开拍前闭关三个月专心训练格斗,但面对面采访,廖凡轻巧地说“是要做一些准备“。

图说:李易峰、廖凡《心理罪》8月5日上海路演现场 网络图

  尽管,廖凡在拍戏期间小伤不断,但是依然会对每个镜头抠到极致,希望给观众呈现出最好的邰伟。比如,有一段戏是廖凡用手抓着即将掉落的演员,为了安全起见每个人身上都吊着威亚。但是廖凡主动要求说下面的那个人的威亚不要那么大力,自己应该也要靠自己力气抓住他,这样才会真实。于是特写镜头里,廖凡的手用力过度,充血,通红。比如,泥地追捕疑犯的一场戏,廖凡在浑身裹满泥浆难辨真容、难施拳脚的情况下,还与对手进行激烈的近身搏斗,这一场戏足足拍了五个通宵。回忆起艰苦的拍摄条件,廖凡调侃说,“每天晚上都要做海底泥的美容“。但他说从来没觉得对自己多狠多拼命,因为“拍戏对我来说,是挺幸福的事情”。甚至,他还帮李易峰“出头”,当媒体试探地问李易峰跟他搭档是否会紧张时,廖凡半真半假地说:“我跟谁拍戏都挺紧张的,因为我挺热爱这个职业的。”(记者 孙佳音)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35 | 华亭唱晚 “美丽乡村”谱写田园恋歌 2017-08-05 12:00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