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球 > 正文

G20汉堡峰会|习主席住得最近 特朗普“找房”难

拒绝了特朗普的四季酒店 图GJ

  G20峰会的到来让汉堡的各家酒店看到了商机。早在5月份,7月7、8两日的汉堡各家酒店就已经被预订一空,仍有空房的酒店价格也涨不少。不过,八卦的德国媒体更关心的是来参加峰会的各国领导人都会住哪些酒店。

  早在4月,德国媒体上就出现了有关各国领导人下榻酒店的推测和传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打算住进位于有名的内阿尔斯特湖畔、著名的少女堤旁的四季酒店。从这家湖景酒店的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汉堡城美丽的风景,而且交通便利,可以方便的购物、观光。去年12月的欧安组织外长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克里就住在这里。不过,特朗普这次“找房”的“运气不佳”,据《德国之声》报道,他遭到了酒店方面的拒绝。有媒体称,特朗普被各大酒店嫌弃太难伺候,但也有媒体为他“挽尊”道,拒绝特朗普是因为安全原因。最终,特朗普和他的随行人员将住在外阿尔斯特湖东岸的汉堡议会招待所。这里虽然离会场有些远,但风景不错,前有外阿尔斯特,后有一个小湖。

特朗普下榻的汉堡议会招待所 图GJ

  四季酒店拒绝了特朗普,但没能抵挡住财大气粗的沙特,甚至被沙特团队彻底包了下来。不过,德国之声称,“这还仅仅是他们一共400间套房中的160间”。对此四季酒店“既不证实也不否认”,另外还有一些王室成员则会住在新开业的易北爱乐音乐厅内的威斯汀酒店。还有传闻称,沙特还要自带骆驼,以向代表团提供新鲜的骆驼奶。不过沙特大使馆随即否认了这一说法。只是不清楚在沙特宣布国王萨勒曼和新王储本·萨勒曼将缺席峰会,由沙特国务秘书阿萨夫带领沙特团队出席后,团队会不会规模缩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下榻的凯悦酒店 图GJ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住在凯悦酒店,法国总统马克龙下榻的瑞享酒店离主会场也并不远,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选择的是汉堡老城区的索菲特酒店。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印度总理莫迪、巴西总统梅特尔和越南总理阮春福则挤在火车站附近、刚营业两年、只有5层楼的希尔顿精选酒店。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榻的爱丽舍酒店 图GJ

  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下榻爱丽舍酒店。碰巧,记者所住酒店就在爱丽舍酒店斜对面。昨天(6日)大早,记者出门的时候,就看到这栋白色建筑已经被警察里里外外围了起来。警方带着警犬在酒店入口处设置了安检区域,安保措施相当严格。一名警察向记者确认,习主席这几天就会住在这儿。爱丽舍酒店据称是汉堡最大的酒店,位于汉堡市中心、邻近公园,被绿树环绕,对面是汉堡大学。步行走到峰会主会场汉堡国际会展中心也只要10分钟,看来习主席是住得离会场最近的一位领导人。

德国总理默克尔下榻的大西洋凯宾斯基酒店 图GJ

  而东道主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住进外阿尔斯特湖畔、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大西洋凯宾斯基酒店。

  至于各位大大们都会在汉堡吃啥,德国外交部称,峰会期间的饮食会凸显东道主的“地区特色”。不过《德国之声》实话实说道,德国北部并不以美食著称。“当地人最爱吃的东西包括烟熏鳗鱼,还有把鱼、肉、土豆和黄瓜烧成一锅的大杂烩,上面再加一个荷包蛋。这就算美食了?”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6 | 海上王冠 玉兰桥中戏水 月亮湾里筑梦 2017-07-07 12:18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