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球 > 正文

洪博培获提名任美驻俄大使 两国关系或迎转机?

  

       美国白宫18日宣布,总统特朗普提名前驻华大使、前犹他州州长洪博培(英文名乔恩·亨茨曼)出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

  白宫称,特朗普宣布有意提名前犹他州州长洪博培担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称他是一名出色的政治家、外交官和商人。关于洪博培将出任驻俄罗斯大使的消息早在3月就开始在美国媒体间流传,这一职位备受关注的原因在于俄罗斯被指控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以及特朗普的“通俄门”事件愈演愈烈。

  57岁的共和党人洪博培目前担任美国知名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主席。他曾在2005年至2009年任犹他州州长,2009年至2011年任美国驻华大使,此后曾参与美国总统大选,但未获共和党提名。 按照相关程序,洪博培需要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才能正式出任驻俄大使。目前,美国参众两院及联邦调查局都在对俄干涉美国大选一事进行调查,洪博培的任命听证会料将会是舆论关注焦点。

  此外,白宫当天确认,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7日正式会晤之后还有一次私下谈话,时间是在当天晚宴之时,两人通过一名俄罗斯翻译进行对话。 这次对话此前并未被美国官方公布。白宫称,这不是一次正式对话,也不是所谓第二次会晤,而是特朗普在晚宴时作为美国总统与其他国家领导人的互动。

       虽然对洪博培的任命还有待美国国会参议院的批准,但俄罗斯舆论预测,多数参议员都支持这一提名,所以洪博培预计将轻松通过相关程序,顺利成为新任驻俄大使。

       为何选洪博培

洪博培是对俄罗斯持强硬立场的建制派——美国外交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主席。有俄罗斯分析人士认为,在俄美关系跌入低谷,以及美国国会和媒体中反俄言论层出不穷的背景下,特朗普提名洪博培这样一名职业外交官出任驻俄大使,更容易得到国会批准,同时也是美俄双方均可接受的方案。

俄罗斯美国问题研究学者维克多利亚 茹拉夫廖娃认为,任命洪博培表明,期待美国对俄罗斯做出某种妥协是不可能的,任何俄美之间的可能对话都被视为对美国国家利益的背叛。她认为,美国新大使的到任会进一步强化美国的不妥协立场。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刘卫东认为,洪博培与俄罗斯没有 太多交集,只有他的家族跟俄罗斯有一些商业联系。洪博培对俄罗斯、当前美俄关系以及“通俄门”等问题的认识上,可能跟特朗普比较接近。

将遇哪些挑战

刘卫东认为,首当其冲的就是美国对俄的制裁。在这个问题上,俄罗斯的反应非常强烈,所以新大使上任后怎样把两国之间的制裁问题取得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这是个难题;其次就是“通俄门”的问题。“通俄门”事件在美国国内一直有人抓着不放,洪博培上任后,他可能会在这个问题上按照特朗普的考虑,尽量降低影响。

未来发展走向

  刘卫东认为,美俄之间的对立现在不太容易解决。首先特朗普他就是个少数派总统,再加上他是一个反建制派,不管特朗普多么希望改善美俄关系,他能够用的牌很少。 其次在叙利亚和反恐的问题上,两国也存在矛盾。能不能在叙利亚问题上取得妥协,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迹象。

      其实两国都不希望把双边关系搞得紧张,两国关系还是一种斗争中有缓和的走势,今后还需要一点点来改善,这取决于美俄之间的互动,尤其是美国国内政治、政府、决断部门和国会之间的互动,取决于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的最终进展,这些因素都会影响未来美俄关系的走向。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19 | 四季花雨 崇明花海盛 瀛洲绿意满 2017-07-20 12:08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