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俄罗斯举行“海军节”阅兵仪式 中国军舰受邀亮相

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海军节”阅兵活动 图GJ

俄罗斯海军节主要阅兵式当地时间30日在圣彼得堡举行。这是现代俄罗斯海军史上的首次阅兵式,接下来阅兵将每年在海军日——7月最后一个周日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检阅了阅兵式。

俄军总参谋长助理卡萨托诺夫说,此次阅兵式规模很大,不仅是为让人民对海军自豪,也是向其他国家发出信号,是对在波罗的海地区不断举行军演的西方国家的一种回应。

  俄唯一航空母舰亮相

阅兵式开始时,普京首先乘坐舷号为001的快艇视察军舰。之后,他发表讲话向俄海军官兵表示祝贺。紧接着,普京在检阅台检阅军舰阅兵式。有分析认为,普京亲自出席显示出俄对海军的重视程度升高。他20日签署总统令通过“2030年海军发展计划”。计划称俄海军作战能力将保持在世界第二的位置。

阅兵式海上部分22艘军舰列队在涅瓦河上从观众面前驶过,阅兵式总共动用了40艘军舰,包括全求最大的核动力装置打击舰、 “德米特里·顿斯科伊” 号重型核潜艇和“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此外,参加中俄联合演习的中国军舰也参加了阅兵式海上部分。阅兵空中部分动用了俄海军海上航空队的直升机和飞机,包括在叙利亚打击恐怖分子设施的苏-33和米格-29K舰载机。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也在“海军节”中亮相,这是俄罗斯目前唯一的航空母舰,兼具巡洋舰的武装,扣除舰载机仍有相当强大的战斗力量。

普京30日在圣彼得堡出席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式时说,俄今年将有30艘各类舰艇编入海军,俄政府将全面支持海军建设。普京表示,在本国工业和科技的支持下,俄国防力量不断得到巩固与提高,今年俄海军将接收30艘各类新型舰艇,俄政府将全面支持海军建设。

7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俄罗斯海军节,作为俄海军司令部所在地,圣彼得堡在海军节举行隆重庆祝活动。此外,俄罗斯当天还在北莫尔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波罗的斯克等地举行隆重海上阅兵仪式。

中国军舰受邀参加

  中国海军合肥舰、运城舰,在圣彼得堡喀琅施塔得岛附近海域参加了俄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这两艘中国舰艇是在结束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后抵达俄圣彼得堡,受邀参加海军节庆典活动。阅兵结束后,运城舰举行了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前往参观,希望可以近距离一睹它的风采。

  在中国舰艇靠泊的施密特中尉沿岸街码头上,数千市民和游客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人们不惜排队数小时,就是为了能登上中国军舰一探究竟。军舰上悬挂着象征节日最高礼仪的满旗,官兵列队于舰艇舷梯口,迎接前来参观的人们。参观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是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军舰,印象深刻,军舰非常漂亮,欢迎中国军舰来到这里,中俄是朋友。

   “运城舰”是中国海军新型的054A型导弹护卫舰,曾多次执行亚丁湾护航、远航训练、战备巡逻、新武器试验、与外军联演联训等任务,被称为“海上利剑”。陪同参观的舰员引领参观者穿过舱内通道到达甲板,那里集中了军舰上很多重要武器装备,包括防空导弹、主炮以及反潜深弹。在通道内部还有鱼雷发射装置,对普通民众来说是难得一见。

  连日来,中国舰船的到访受到了当地民众、华人华侨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不少人专程来到码头上,在中国军舰前留影。中国海军174编队政委傅晓东表示,舰艇开放日活动是此次中国海军编队到俄罗斯参加中俄海上联演和俄罗斯海军节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为两国海军官兵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为俄罗斯民众近距离了解中国海军舰艇,了解中国海军官兵,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窗口,也彰显了中国海军的自信和开放。

     据悉,  中国海军编队6月18日从海南三亚启航,历时33天,于7月21日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港,与俄罗斯海军共同举行内容丰富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和各项港岸交流活动。27号,在结束演习后,转往圣彼得堡,靠泊在涅瓦河畔的施密特中尉沿河街码头。30号上午,合肥舰和运城舰在圣彼得堡喀琅施塔得岛附近海域参加了俄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之后再度返回圣彼得堡,运城舰对公众开放。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29丨交响复兴 是厅 是器 是景 更是文艺复兴 2017-07-30 13:39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