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突发 | 法国郊区发生车辆冲撞士兵事件 6人受伤

  

  以上图为事发现场 图GJ

  据外媒报道,法国首都巴黎郊区发生车辆冲撞士兵事件,造成6名法国士兵受伤。警方表示,正在搜寻肇事车辆。

  另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袭击发生在勒瓦卢瓦佩雷,士兵们正要离开他们的营房。该部队来自于在法国恐怖袭击后建立的军事侦察基地。这是一场被认为蓄意的袭击,发动袭击的男子驾驶宝马以最快的速度冲入该基地。有4名士兵受了轻伤,2名士兵伤势严重。警方表示,他们正在搜寻该汽车抓捕嫌疑人。

  目击者称,男司机是车内唯一的人。

  在袭击发生前,这辆车停在了凡尔登广场登附近的一个死胡同里,安全部门在调查时封锁了该地区。

  巴黎市长表示,他“毫无疑问”这次袭击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法国区域委员会主席贝朗特说:“这是一种令人厌恶的侵略行为,要尊重承认那些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来保护我们的哨兵。”

  据统计,过去两年中,伊斯兰极端分子发动的一系列恐怖袭击导致230多人死亡,法国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8月5日,一名年轻男子持刀试图强行进入埃菲尔铁塔,高呼真主至大口号,据报道他告诉警方他想杀死一名士兵。今年6月,警察在巴黎圣母院外枪杀了一名用锤子袭击军官的男子。4月,一名袭击者在香榭丽舍大道开枪打死了一名警察,行凶者被安全部队击毙。2月,一名男子在巴黎的罗浮宫博物馆手持砍刀袭击了一名安保人员。

  威胁不容小觑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6日对媒体说,已有271名疑似极端分子从伊拉克和叙利亚战区返回法国,其中部分人员遭到拘留。据媒体估计,约有700名法国人曾经或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卖命。科隆说,271名疑似极端分子中,包括217名成年人和54名未成年人。所有人都在接受当局调查,其中一些人被拘留。事实上,不仅在法国,许多欧洲国家都面临极端分子回流的威胁,这些土生土长的欧洲人受极端思想蛊惑前往中东作战。随着“伊斯兰国”节节败退,欧洲或将迎来一波极端分子回流的高潮。

  对于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来说,极端分子回流并非一个新事物。近些年来,欧洲刑警组织在年度反恐报告中都要提及这一问题,视其为主要恐怖威胁之一。

  欧洲刑警组织在《2017年欧盟恐怖主义形势和趋势》报告中说,极端分子回流路线与离开的路线相同,大多数从土耳其转机前往欧洲国家,还有人从叙利亚和伊拉克出发,经一些中东欧国家入境欧盟。报告指出,回流的极端分子“非常危险”。首先,这些人长期受到极端思想洗脑,往往接受过军事训练,会使用武器和爆炸物,而且更具有暴力倾向,很可能发动恐怖袭击。其次,他们能够与其他国家恐怖分子建立起联系,在欧洲形成跨国恐怖网络。再次,这些人更可能散播极端主义思想、为恐怖组织筹款和提供各种帮助。

  北约一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大约5000名欧洲人进入叙利亚或伊拉克,为“伊斯兰国”而战,估计那里现在仍有2000名欧洲人。在伊拉克政府军夺回摩苏尔后,其中许多人会回到欧洲,带来新一波回流高潮。

  多项措施严控

  对于回流极端分子可能带来的威胁,欧洲国家正采取多种措施,严加防范。

  首先,欧洲各国安全部门通过多个平台加强信息和情报交流,重点识别高危极端分子。以欧洲刑警组织为例,这一安全机构是欧盟预防和打击跨国犯罪的情报中心和协调中心,下设欧洲反恐中心,提供反恐信息交互平台。这一反恐中心从事信息深度分析、反恐资金追踪、反恐行动支援等工作,并在今年招募200人派驻到重点地区,帮助欧洲各国边境官员辨别混迹在难民中的恐怖分子。

  国际刑警组织今年5月对外发布一份包括173名“伊斯兰国”成员的名单,主要目的在于共享信息,让相关国家提供更多线索,确定其中是否有欧洲人。

  其次,加强在中东地区的反恐和情报工作,把欧洲籍极端分子当做行动重点对象。有外媒报道,法国特种部队最近在伊拉克摩苏尔展开行动,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直接交火,其中可能重点剿灭法国籍恐怖分子。

  再次,对于回流到国内的疑似极端分子,加强监控和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其策划和发动恐怖袭击,联络其他可疑人员或者散布极端思想等。

  虽然层层戒备,但欧洲反恐依然面临难以管控的“黑洞”。比如,一些恐怖分子可能有双重国籍,或者使用假护照,2015年巴黎恐袭和2016年布鲁塞尔恐袭中的一些恐怖分子就是利用伪造证件跟随难民潮进入欧洲,而瑞士、意大利和奥地利等国的安全部门则在难民中发现过多名恐怖嫌疑人。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体虚加中暑 上海动物园明星大象版纳病倒急救18小时 2017-08-08 18:57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