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印象 > 正文

春秋航空 “感受西柏坡”主题航班,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新民晚报     2018-03-07 22:15 | |

  西柏坡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辖镇,位于太行山东麓。这里是中国著名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有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毛泽东同志在这里提出的西柏坡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成为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2018年3月17日,参加春秋航空“感受西柏坡”红色主题航班的一行人,从上海来到石家庄西柏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这次“感受西柏坡”红色主题航班活动由春秋航空新媒体中心牵头,并得到了春秋航空党委的大力支持。活动自招募开始,就获得了广大春航粉丝的积极响应,发布几小时之后,报名人数就超过千名。最终,从报名者随机选出的10位年龄不同,职业各异的春航粉丝,从二十几岁刚走出大学校门不久的年轻人,到六十几岁已经退休的老干部,获得了此次免费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的机会。

  在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中,10位粉丝在春秋航空母公司春秋旅游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包括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领袖故居、等在内的一系列革命旧址,以及西柏坡石刻园、西柏坡纪念碑、五位领导人铜铸像等景点,通过感受文字、影像、雕塑等,回望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缅怀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奋斗的革命前辈,学习经久不衰的西柏坡精神。

  粉丝们纷纷对这次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来自上海的60后王先生说:“西柏坡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虽然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仍要坚持,我们每个人都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

  李小姐还是一名90后,作为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报名参加此次红色主题航班,起初更多是出于好奇。但真的身临其境地感受之后,她表示确实从中获得了很大的启发:“以前只是从书本或电视中见到过西柏坡,但真的来到这里,才真的明白那段红色历史与西柏坡精神是多么珍贵。”

  全国两会,春航掌门人积极建言献策

  春秋航空举办这次红色主题航班活动的同时,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站在民航人的角度,在全国两会上为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王煜就民航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响应“一带一路”、提升准点率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引发热烈反响,展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发进取的优秀品质。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做好大众化航空

  作为从中国改革开放当中成长起来的中国民企代表,春秋航空始终将党建工作,学习党的精神文化放在重要位置,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春秋航空党委认为,小康社会的目标,具体到航空公司,就是要让“人人都能飞,县市都能通”。因此,他们在公司战略上增加“飞新航线、飞支线、飞二、三线”等做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一个县市一个县市地飞,一条航线一条航线地开。

  上图为2017年10月18日上午,春秋航空党委张秀智书记、王煜董事长、王志杰总裁等党员干部通过视频认真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大会报告。

  已成立13年的春秋航空以票价比行业平均低30%以上的高安全、高性价比航空服务,在2018年初突破旅客运输总量一亿人次,十几年来为旅客节省了三百亿以上的飞行成本。

  在社会责任方面,春秋航空也,积极进行公益环保,爱心助学等事业。捐资在北京西北海拔1500多米的河北省国家级贫困县康保开展生态修复,种植四千亩近三十万株树,帮助当地农民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品质。

  春秋航空此次“感受西柏坡”活动,开创了航空业界学习红色精神的新形式。春秋航空也会始终如一,牢记使命,深入走好大众化、个性化航空之路,为祖国大交通事业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