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让进博会宾客住得好 周边酒店预定率超过70% 平均房价下降10%-15%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任天宝     2021-11-03 08:22 | |

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进博会大使.jpg

图说: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进博会大使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今天上午,参与进博会接待的酒店、宾馆工作人员排队参加核酸检测,为迎接进博会做好准备工作。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为“进博会”),国家会展中心周边4个圈层1000多家宾馆酒店将提供近18万间客房保障,周边5公里内的酒店预定量均超过70%,客房均价较往年下调10%-15%。

   织密防疫防护网

   今天上午,华亭宾馆、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等酒店宾馆的工作人员排队参加核酸检测,需持核酸“阴性”报告上岗。“在进博会服务培训期间,我们了解酒店周边的交通枢纽、景点位置、购物商场等配套设施,还收到‘减少和外界人员接触’的提醒,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在进博会接待酒店之一的华亭宾馆,部分参加进博会服务的工作人员将住在酒店内,减少和外界接触。

华住集团旗下酒店持续落实各项防疫措施.jpg

图说:华住集团旗下酒店持续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进博会期间,华住集团有250家酒店入选进博会官方公布住宿房源清单,覆盖经济型到高端的各个档次。华住集团升级酒店的防疫措施,除了测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等“常规操作”,还在前台准备了小瓶装免洗洗手液、口罩、酒精消毒棉片等防疫物资,供住客随时取用,并对酒店公区定时消毒,从源头上保障住客安全。

   各酒店也“量体裁衣”,推出了精细化的疫情防控举措。桔子上海虹桥国展中心徐泾酒店在酒店大堂单独设立了体检处,通过区域隔离为疫情防控加码;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在酒店唯一通道口设置了温度报警器,强化对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杜绝疫情传播的隐患。

   进博会期间,上海综合考虑各宾馆酒店的疫情防控、经营状态、投诉举报、诚信守法、实际客源、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间的距离等因素,梳理出4个圈层共1000多家宾馆酒店,可提供近18万间客房保障。沪上酒店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在酒店醒目位置配备扫码提示卡等。上海文旅部门支持锦江、华住、首旅如家、洲际、凯悦、亚朵等酒店集团旗下酒店设置自助入住设备、提供“线上+线下”自助服务,提高住客预订、入住、退房效率,减少线下排队等候时间。

   客房价格未涨反降

   “酒店有800多间客房,进博会期间,酒店客房预订率超过70%。其中,宾客高峰入住时间为5日至10日,仅剩下少量客房。”绿地酒店旅游集团市场传讯总监王苗苗介绍道,进博会期间,房源供应充足,房价未涨反降。受酒店业市场小幅波动影响,进博会期间,酒店客房均价较往年下调10%-15%。

   进博会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周边5公里内的酒店预定率均已超过70%。为防止进博会期间住宿价格波动,华住集团要求旗下所有门店上报酒店客房价格。对比2020年进博会期间房价数据来看,华住集团在国展中心周边酒店的房价和去年价格基本持平,部分酒店客房下调了客房价格。

   记者从华住集团等多个酒店集团获悉,酒店大堂对全部房型的价格进行公示,承诺官渠价格最优,从源头上杜绝价格乱象,为进博会与会者住宿提供了强力的价格保护屏障。

出租车卡片内容.jpg

图说:出租车卡片内容

   暖心服务再升级

   今天上午,刚被评选为进博会大使的宋志豪身披金色绶带,在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大堂微笑着迎接进博会来宾。“酒店有两位进博会大使宋志豪、赵岚楠,是工作认真、服务热情、能提供流利英语服务的优秀员工。”王苗苗介绍道,进博会期间,进博会大使将在大堂为宾客及时提供信息咨询、代客预订、投诉处理等服务,帮助进博会来宾协调解决住宿中遇到的问题。

   由于进博会期间商旅住客比例攀升,对于双床房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不少酒店提前增加了双床房的比例,以期满足更多住客的需求。桔子虹桥火车站北翟路店表示,进博会期间门店会提前和入住客人确认开票信息,夜审后统一开票,减少客人退房时的等待时间。

   为了方便宾客从酒店前往国展中心,汉庭、桔子、桔子水晶等酒店均在前台准备了交通路线指引;全季上海虹桥国展中心申虹路酒店则安排免费巴士,将宾客送往国展中心;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和强生等出租汽车公司建立合作,以保障宾客的用车需求。同时,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携程、美团等在线旅游平台夯实7×24小时客服、投诉纠纷快速处置、入住安全提示等工作,全面升级在线住宿预订服务保障。

酒店为进博会宾客准备的伴手礼.jpg

图说:酒店为进博会宾客准备的伴手礼

   进博会系列文创产品、“参进博·游上海”宣传手册以及“上海礼物”文旅创意产品,将进入酒店大堂、宾馆客房。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等部分进博会接待酒店还为入住宾客准备了精美的进宝玩偶,让更多宾客得到惊喜。青浦区推荐“进博夜购”“最美乡村”等五条秋游线路,带领宾客体验上海最美的秋景。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