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下三滥嫖客郑文杰居然成义士,安德鲁王子定倍感双标之痛!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施雨,倪彦弘     2019-11-22 17:08 | |

  一个嫖客的胡言乱语,竟然能上升到外交层面。此般鬼话也信,最后受损失的只能是英国的国家信誉。

  “你是否曾嫖娼?是否曾在深圳或者此前在任何场所嫖娼?”“我不想把关注点放在我是否嫖娼上面。”这就是出现在11月20日英国广播公司(BBC)上的一段专访。接受采访的,是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雇员郑文杰。其对于自己是否嫖娼的问题,王顾左右而言它,一个劲儿地言称自己被深圳罗湖警方拘留后,遭遇酷刑。

  嫖客郑文杰接受BBC采访截屏

  01

  一个嫖客的胡言乱语,竟然能上升到外交层面——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号称,因为这事,英方召见了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昨天(11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自己在未掌握相关情况的前提下,只能预测——“英方向中国驻英大使提出交涉、表达关切是不会被接受的。中国驻英大使反而会向英方提出交涉,对英方近来在涉港问题上的一系列错误言行表达我们的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海叔觉得,英国人真是打错了算盘。假装拿一个中国嫖客的话当真,并上升到外交层面,这简直堪称2019年度国际交往领域一大笑话。郑文杰于8月15日因嫖娼,被深圳罗湖公安处以行政拘留15日。8月24日他行政拘留期满被释放。从8月15日到24日,在香港的郑文杰家人、女友找不到他,于是到处说他失踪了。他们恨不得在香港满城都贴上“Missing Simon Cheng”(想念郑文杰)的招贴。

  有人希望拿郑文杰被抓在香港做文章

  当时,恰是香港“修例风波”闹腾了两个月的时候。有人希望拿郑文杰“失踪”在香港做文章。可惜,郑文杰被释放后,真相大白——原来他嫖娼被抓后,怕丑事泄露。深圳警方应郑文杰要求,没有通知其家人。具体情况,海叔在8月23日的文章《英驻港领馆雇员嫖娼被抓,内地可没有“双标”!》中曾写到。

  郑文杰获释后,确实低调了不少日子。想来,嫖娼毕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只需看看如今英国安德鲁王子遭遇的困境,也就能明白,在并不完全禁止色情业的英国,嫖客也不是个光彩的头衔。同样是上了BBC的节目,去解释自己与美国涉性侵丑闻的富豪爱泼斯坦的关系后,安德鲁王子却遭遇更大的批评,接着于11月21日表示,应女王要求,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再担任王室公职。

  海叔倒要问一问,英国驻港领事馆是否解除了郑文杰的职务呢?

  2010年,安德鲁王子被拍到在爱泼斯坦住处。BBC视频截图

  02

  既然都是嫖客——安德鲁王子不能再担任王室公职,英国方面也应该解除郑文杰的职务才对啊!否则安德鲁王子一定会感受到双标之痛,这可如何是好。更何况,郑文杰根本就是个中国人。如果英国继续在外交场合打郑文杰牌,继续闹笑话,海叔觉得,英国更涉嫌干涉中国内政!

  罗湖警方提供的视频截图

  郑文杰是英国领事馆的雇员不错,但他首先是中国公民,具体说则是中国香港公民。当然,他还持有一本“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然而,这本护照只不过是英国政府发出的一个二等公民的“良民证”,主要是发给一些前英国殖民地的人,但这些人不能在英国工作或生活。此等“护照”在香港的发放又有例外之处。根据英国法律的特别规定,如果在1997年之后出生的香港人,其父母中有人是英国公民或者英国海外公民,那么他也可以获得这一身份。

  不过,这本所谓的“护照”,中国政府从未承认。原因很简单,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

  在海叔的视角来看,英国人如果真喜欢郑文杰这样的嫖客,完全可以给他一本正宗的英国护照,让他移民英国。至于他的中国护照倒是可以由中国有关部门收回,中国国籍也可以取消。但即便如此——假设郑文杰未来变成了英国公民,如果胆敢跑到中国做违法的事,譬如跑到内地嫖娼,相信人民警察该怎么抓,还得怎么抓!

  03

  在今年香港“修例风波”中,英国人跳出来吹胡子瞪眼的张狂表演可不少。海叔要奉劝英国人一句,类似郑文杰这样的嫖客,他那张嘴颠三倒四前言不搭后语。如果这样的人的鬼话也能信,最后受损失的只能是英国的国家信誉!

  郑文杰数次嫖娼的经过,有会所视频为证。郑文杰接受中国警察审问的过程,有中国警方的执法记录仪为证——英国警方倒是可以学习下中国警察是如何文明执法的!郑文杰靠在BBC上编故事来博取英国大众的同情,来满足一些英国反华势力对中国的“合理想象”,可此前,他怕家人、女友知道自己是个嫖客,如今竟然能跑到BBC说什么“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我所珍惜和爱的人的事情”。海叔觉得,郑文杰之流,属于下三滥的嫖客。这一点,不知道他的女友怎么看?

  海上客工作室

  编辑 施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