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英军出动对抗疫情,当初是怎么说咱的?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12-30 18:25 | |

  当我们动员起来的时候,有一些英美媒体故意制造恐慌。

  文 | 海上客

  “英国政府已出动军队前往这些学校,协助校方开展学生的入校核酸检测。”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多家英媒日前报道。为了应付学校开学复课,英国国防部表示,要出动1500名军人,在圣诞假期后的2021年1月4日进入一些中小学校和高校,协助校方进行核酸检测等事。

BBC报道称,英军将协助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

  这不禁令人想起今年早些时候,当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入武汉抗疫一线——包括军队医疗系统,还是空军运输机部队、驻鄂部队,当我们动员起来的时候,有一些英美媒体故意制造恐慌。有些人表示,“军队是用来守护国防安全的,一般只用来对外作战,对内应该只派警察就够了”。好吧,如今英军自己进入自己国家的学校了,看这些媒体、这些人怎么说!

  01

  实际上,从11月份开始,英军就已经开始进入部分学校,协助核酸检测的试点工作。由于一个多月来的运作是成功的,于是才决定将这一机制推广开来。由于二次疫情正烈,特别是变异的新冠病毒肆虐英伦,2021年1月4日能否如期开学还是个未知数。据英国《卫报》报道,为英国官方提供防疫专业意见的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已提出——英国应该延期开学,并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才能控制更新一轮疫情的暴发。

《泰晤士报》称,鲍里斯·约翰逊承受着能否开学的重压

  多家英媒认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承受着决定能否开学的重压。社交媒体上,英国网友纷纷议论,怀疑民众,特别是高校青年学生能否保持社交距离和保持戴口罩的习惯。一位名叫米拉(mila)的伦敦网民贴出的一组图片就显示,一些英国中学此前就未能让学生们保持社交距离,还出现了学生在密集的教学楼里大量聚集的危险场景。

米拉称,“这就是一个发达国家保护孩子们安全的方式”

  目前,英国已有代表校长和教职工的独立工会向英国教育部提出“劳动安全”诉求,希望强制确保开学后师生必须戴口罩入校。

  02

  早在今年3月1日,当英国确诊病例仅有20例的时候,即有英媒报道称,英国政府可动用紧急法,英国军队可在“最坏的情况下”协助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开展防疫工作。从这个角度分析,如今的英国,确实到了疫情以来“最坏的情况”了。当然,未来情况是否会更坏,则要看英国人自身是否团结一心来抗疫了。

福奇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研究所所长福奇在12月29日已经说了,美国疫情已接近失控,圣诞节后再去搞控制旅行,已经为时过晚。目前美国每天都有10万至20万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节节攀升。2021年1月,才将是至暗时刻。英美之间的联系有多紧密,英国人心里没点儿数吗?目前,美国科罗拉多州已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在多国宣布暂停来往英国航班的时候,美国没有暂停。如今的情况,很符合病毒传播规律。而未来,在美国兜兜转转,很可能再次变异的病毒,是不是又会倒灌英国?这时候,英国不妨根据紧急情况处理的办法、规律,索性以最严格的方式防疫、抗疫。这样,才能尽快迎来管控住疫情的那一天。

  03

  提及动用军队抗疫,别看一些西方媒体或单刀直入,或指桑骂槐地批评中国,可实际上,军队加入抗疫,美英法等西方国家也已经这样做过。以美国为例,美军“舒适”号医疗船开到纽约的时候,当地人也是翘首以盼啊。

美军“舒适”号医疗船开到纽约

  当时,纽约州州长科莫称:“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更多的医疗资源将拯救更多生命!”然而,后来的事实证明,“舒适”号哪是去纽约抗疫的?作秀罢了!一点儿作用没起,惹得市民拥过去看船,造成人员密集,添乱倒是第一名!简直成了笑话!

约翰逊

  2020年3月19日,约翰逊曾称,英军2万人马严阵以待,可加入抗疫行列,确保3个月时间扭转局面。后来的情况众所周知,他自己确诊新冠肺炎,还曾住进重症监护室。尽管在今年6月英国启动了密切接触者追踪计划,可目前看,效果并不理想,二次疫情来势更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早在3月份就表示,军队将协助警察维护封锁秩序。以色列国防军还采购了2500台呼吸机。墨西哥在实行预防灾害的民防预案时,海军和陆军参与其中,军队系统的医院也派上了用场。

马克龙

  马克龙在调动部队参与抗疫时曾直言——这是一场战争。战争,怎能没有军队参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