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乳制品专区成为进博会新品首发高地,全球乳企坐而论道探讨行业新发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季晟祯     2021-11-08 09:03 | |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作为第四届进博会在乳业领域的重要配套活动,第四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日前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来自国内外知名乳制品企业与行业专家共聚一堂,探讨全球乳业发展新形势。而在展馆内,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内的乳制品专区也是进博会新品首发的高地,在超过1万平方米的展位内,乳制品世界排名前八的境外企业有6家参展。

中国乳制品消费潜力不断释放

2020年,中国奶类产量突破3500万吨,上升到世界第四位。中国乳制品人均年消费量,折合生鲜乳,达到了38.3公斤,比2012年增长了18.2%。中国进口乳制品125亿美元,是2012年的2.5倍。今年前三季度,进口乳制品较去年同期实现15.9%的高速增长。

中国乳制品进口贸易持续高速增长得益于中国不断开放的市场准入和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随着人民群众收入增长、人口增加和消费结构优化,未来中国乳制品消费仍然处于上升通道,还有很大增长空间,这为各国乳制品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提供了广阔的机遇,也为中外乳业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11月6日举行的全球乳业合作论坛上,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表示,近年来,中国奶业振兴加速推进,中国乳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中国乳制品消费潜力不断释放,中国乳制品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品种不断丰富,低糖、脱脂、高钙、零添加、高蛋白等个性化产品,正在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我们将继续扩大乳业对外开放,继续推动乳业交流合作,为全球乳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乳业面临的新机遇不仅在于行业正在释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效益,而且也通过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来扩大经济效益。在论坛现场,妙可蓝多所展示的各式奶酪产品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比如新国潮产品儿童奶酪棒,佐餐的芝士片、马苏里拉芝士碎,成人即食奶酪条等面向终端消费者的众多畅销单品,还有应用在餐饮工业领域的马苏里拉奶酪、芝士奶酪等B端产品。

蒙牛总裁、妙可蓝多董事长卢敏放表示,中国的奶业振兴将在2025年全面达成,接下来要完善我们的产品结构,做强奶酪等干乳制品。用通俗的话讲,要从喝牛奶转向吃牛奶。妙可蓝多创始人、CEO柴琇则表示,希望借助进博会,以开放、融合、创新的战略思维,更好地阐释具有中国特色的奶酪品牌与奶酪产品,为全球奶酪的发展刻上“中国酪印”。

全球乳企在进博会上首发新品

除了与全球同行坐而论道,众多首发新品也在第四届进博会上亮相。

昨天,来自新西兰的纽仕兰乳业通过跨洋大直播的方式,现场连线远在新西兰的纽仕兰全球研发总经理Roy和新西兰国有实验室AsureQuality,三方共同发布全球乳制品行业首个透明低碳供应链溯源牛奶——低碳溯源青草草饲牛奶。这是纽仕兰乳业连续第四次在进博会上进行全球首发首展,现场全球第一瓶可溯源低碳旅程的青草草饲牛奶送抵展馆。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扫码就能跟踪这款牛奶的碳足迹,清楚看到一瓶牛奶的碳环保旅程,从源头牧场、挤奶、到生产罐装、运输上架全程可见,实现低碳溯源。

新品也是恒天然进博会展台上最大亮点之一。此次恒天然带来的10款新品来自旗下全线业务板块,充分满足所有年龄段消费群体对更高乳品营养与健康追求。这十款新品包括首次引进亚洲的安佳进口鲜牛乳、中国市场首次亮相的Kapiti卡蓓蒂特制干酪,以及全渠道发布的安佳高蛋白高钙牛奶、安佳4果3蔬益生菌奶粉、安佳3重蛋白营养奶粉、安佳脱脂奶粉罐装、安怡长青配方奶粉和安满儿童配方奶粉、安佳芝易马苏里拉干酪碎、安佳片状乳酸黄油。

贝拉米则在进博会上首发了品牌的第一款有机儿童成长奶粉。该产品只选用1%的珍稀有机奶源,并且从土壤、水源到奶牛养育再到奶粉的生产,都遵从了全链有机的标准,通过了中国和新西兰双重有机认证。针对当今父母对宝宝食品安全和添加剂问题的担忧,贝拉米还提出了8大0添加承诺。另外,贝拉米菁跃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四段、有机胚芽米、有机胚芽米磨牙米饼等多款新品也即将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伊利旗下的大洋洲乳业有限公司第四次亮相进博会,带来来自新西兰的金典纯牛奶、金领冠睿护奶粉、伊利Pro环球甄选稀奶油等6款高品质产品。在全球化趋势下,为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品质需求,伊利汇聚全球资源、持续深化全球合作,积极布局海外业务。目前,伊利的合作伙伴遍及5大洲,分布在33个国家,在资源、科研、市场等方面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全球健康生态圈”。

a2旗下明星产品系列也悉数登场,包括a2牛奶®、a2®至初®和a2 Platinum®婴幼儿配方奶粉、a2®Smart Nutrition™儿童产品、a2®全脂奶粉等。其产品来自于世界黄金奶源带,天然纯净的新西兰南岛的坎特伯雷平原上的a2™专属牧场。今年,a2™牛奶公司与中牧集团战略协作的马陶拉乳业,引入新西兰第一套高压电极锅炉设备并使用可再生能源,用以替代原本使用燃煤供热设施,工厂将因此实现完全电气化,从保障最源头的奶源地环境开始不遗余力地确保奶源品质。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