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上海“BOSS浓度”最高的地方是哪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季晟祯     作者:张钰芸     编辑:张钰芸     2021-11-08 09:20 | |

图说: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博格丹(右一)在进博会上签约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摄(下同)

中国搭台,世界唱戏,第四届进博会已进入“高光时刻”,称得上“万商云集、共襄盛举”。当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有一群人特别吸睛,他们戴着口罩、挂着证件、西装笔挺、日行万步,有时走在展台里与来宾握手,有时坐上签约台大笔一挥,还会在虹桥论坛上发表演讲……在进博会的每一个跨国公司展台,几乎都有这样一位“Boss(老板)”,准时准点,为自家展品“打Call”。不是陆家嘴,也不是南京西路,这两天,上海“Boss浓度”最高的地方在哪里?必须是 “四叶草”。

打卡进博会,一天都不少

身材高大,一头卷发,Tapestry亚太区总裁、Coach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葆焱在展台里非常醒目。第四届进博会开幕以来,只要记者经过Tapestry展台,几乎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进博会有6天展期,我大概有5天时间在这里。为什么把这么多时间留在展馆?因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 杨葆焱告诉记者,2021财年,Tapestry中国表现强劲,销售额相比2020年增长60%,相比2019年也增长了40%。今年公司计划在中国新开30家门店,预计到年底能超额完成。

“进博会是最好的机会,让我们和合作伙伴、消费者近距离接触。”说话间,他举起手机,让记者看女儿参演舞台剧的照片,“6日下午我出去了半天,参加她的学校活动,除了这件事,就没有比进博会更重要的事情了。”

“我的名字有一个‘博’,进博会名称里也有一个‘博’,我和进博会很有缘。”站在自家的展台里,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博格丹用中文告诉记者,进博会展期6天,他会尽可能多地留在这里,见客户、签合约、逛展区,非常忙碌。事实上,作为新上任的CEO,早在数月前的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对接会上,博格丹就跟着前任CEO浦建菲一起出席,为西藏青稞面粉和乐斯福工艺站台。“进博会是乐斯福对接中国市场的窗口,作为总裁,我一定不能缺席。”

11月4日晚上参加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与各界友商一同见证精彩启幕;11月5日上午参加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了解数字经济未来发展趋势;11月6日上午为自家展台揭幕,下午参加圆桌论坛,探讨减碳背景下企业的可持续未来……在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的行程表里,只有一个关键词“进博会”。

他说,中国是爱茉莉太平洋最大、成长最快的海外市场,而进博会是新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重要的试金石和首发平台。“进博会为世界开拓巨大的市场消费空间,爱茉莉太平洋必须在这里,我也必须在这里。”

“我的嗓子已经哑了,现在只能签约了。”昨天上午,新西兰纽仕兰董事长盛文灏刚刚与东方CJ签署好合作协议,合影留念时看到麦德龙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文宇斌带领团队走来,又立刻迎上前握手,准备下一场签约。“进博会6天展期,我天天都在这里,四年来年年如此。”

货通天下、利惠全球,进博会呈现出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前景不可限量。如此“诱惑”,又怎能不天天打卡?

图说: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在进博会上参加圆桌论坛(右二)

无惧隔离,也要“双向奔赴”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大部分跨国公司的“老大”无法亲临进博会,但依旧有人突破重重阻碍,即便隔离21天,也要和进博会“双向奔赴”。

在花王集团的展台,常驻上海的花王集团亚洲区总裁西口徹,正和从日本而来的同事白土淳治探讨展台效果。作为花王集团的亚洲事业管理部长,白土淳治已是第四次参加进博会,并且连续两年在上海的酒店里隔离。“我是10月20日结束隔离的,整整21天。隔离期间在线上和同事沟通布展的事宜,一出来就直奔公司了,安排现场活动的运营。从搭建开始到展会闭幕,几乎天天都在这里”

为了一场为期6天的展会,提前一个多月从日本赶到上海,代表的是花王日本总部对进博会的重视。“尽管一年间的工作非常多,但进博会大概占据了我30%的工作量。事实上,第四届进博会一结束,我们就要总结展览效果,马上开始想明年的展出方案。”

“中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 花王集团亚洲区总裁西口徹如是说。作为花王在中国市场的掌门人,他也连续多日在进博会现场为自家品牌站台。“这是我们第四年参与进博会,从展台设计到数字化运营,投入越来越多,但这一切都非常值得。”

同样从国外赶来的,还有法国智奥会展集团驻中国代表、大中华区联合总裁吉娜思。今年10月,她从法国里昂飞回上海,顺利完成“14+7”的集中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1天的坚持,就是为了如期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2018年起,智奥会展集团持续加大在华业务投入,分公司数量达到了13家,员工增长到620余名,年均主办大型展会10场以上。“这一切都和进博会的作用密不可分。” 吉娜思说,从2019年起,智奥会展集团连续参加进博会,结识了很多有潜力的合作方和优秀项目。这一次,在全球会展业因为疫情而遭遇困境之际,她也迫切地希望能在第四届进博会上找到更多合作伙伴和项目。

即便不能来到第四届进博会的现场,还有很多全球CEO选择在云上相见。肖特集团CEO何德瑞、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施华洛世奇代理首席执行官Michele Molon等等,均在进博会开幕前录制好致辞视频,以另一种方式诚意相见。

此外,本届进博会又见“云采访”。连日来,贝克休斯集团董事长、总裁兼全球CEO洛伦佐·西蒙尼利等多位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全球CEO们在视频的另一头,和中外记者对话。洛伦佐·西蒙尼利说:“中国市场既是贝克休斯国际市场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业务增长地。我们希望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同中国供应商和生产工厂保持密切沟通和合作,缓解目前全球行业普遍面临的供应链压力。”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