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6位县市区长大联播赋能湘潭首届红博会,吸引73万拼多多网友抢购湖湘好货

来源:新民网     编辑:郑鸿链     2020-07-27 15:15 | |

  红色圣地,伟人故里,6位县市区长组成的“直播天团”,加上新电商平台拼多多的流量优势,会爆发怎样的能量?

  7月25日,在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湘潭首届红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开幕式上,答案揭晓。

  当天,湘潭5位县市区长及湘潭对口帮扶的湘西永顺县副县长联手进入拼多多官方直播间,讲述红色故事、推介地方特产,吸引超73万网友围观,为湘潭特产带货140多万元。

▲地道的土特产和动人的红色故事加上6位县市区长的详细解说,吸引超73万网友围观,为湘潭特产带货140多万元。


县市区长联手为湘潭特产代言,色香味俱全

  “如今仍有湘西的老人在讲述,当年村里的孩子曾在长辈嘱咐下,每天早晚两趟上山给红军伤员送食送药,采莓茶叶子用石头擂了贴伤口,伤势很快就能好转。这个茶也被称为湘西‘土家神茶’、红军茶,它是湘西百岁老人的‘延年秘方’。”

  当天上午10点起,由岳塘区副区长李辉、湘乡市市长周俊文、永顺县副县长尚军辉、雨湖区区长周艳希、湘潭县副县长陈虹伶与韶山市市长曹伟宏组成的“主播天团”,先后进入直播间,秀方言、展厨艺、试吃地方美食、讲述红色故事,把近11个小时的直播安排得“色香味俱全”。

  在伟人故里,可谓处处皆是伟人的足迹,而经过岁月的沉淀,这片热土孕育出的特产,也通过口耳相传的故事凝聚成为红色情结。这些动人故事,经过6位主播之口传达给拼多多直播间的网友们,不仅赋予当地特产以不同的文化魅力,更为网友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四史”课。直播间里,“湖南人大气”“为湖南点赞”的弹幕不断闪现,与当地红色产业紧密相连的各类产品被抢购一空。


▲红色文化赋予当地特产以不同的文化魅力,更为网友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四史”课。满仓摄


化红色资源为发展优势,新经济助推农产品上行

  当天在直播间外,来自浙江嘉兴、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多个红色地标的近800种红色文物、工艺品、食品特产、文创产品“现场PK”。与以往线下博览会不同的是,此次红博会主办方运用了时下流行的商业销售模式:直播带货。线下交流、线上展示,线下PK、线上抢购,传统展会模式与新经济、新业态的结合,让整个展会看点十足。

  为弘扬红色文化,助推文旅升温,探索红色资源向红色产业转化的新路径,湘潭首届红博会联手拼多多举行了这场大联播,采用“县长+主播”专场推介的形式,依托拼多多的流量优势,助力湘潭优质农产品上行销售,同时为县市(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文创等特色产品销售拓展新渠道。在现场气氛带动下,临时客串“主播”的各县市区领导也各展所长,秀出才学,更秀出了湘潭作为红色地标聚集地处处有故事、件件有来历的资源特色。

  此次红博会启幕,是湘潭实践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红色产业、红色基因转化为红色传承、红色精神转化为时代精神、人文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积极探索。与新电商平台拼多多的联手,也是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推介红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助力湘潭优质农产品上行销售,打通“网游”、网购新渠道的尝试。

  拼多多目前已拥有6.28亿年活跃买家,2019年平台农产品成交额达1364亿元,成为中国知名的农产品上行平台。今年以来的市县长助农直播,更进一步为国内农产区插上数字农业的翅膀,自今年2月以来,拼多多市县长助农直播已经超过120场,超过200位全国各地的市县区主要负责人进入助农直播间带货,帮扶农户超过50万户。

  “后疫情防控”时期,拼多多也承担着释放新需求、刺激内需消费的重任。“此次与湘潭红博会的联手,既是对当地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有力支持,也为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探索出了线上新路径。随着跨省游的恢复,拼多多将继续扩大旅行景区的合作范围,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业。”拼多多旅游业务负责人景明这样表示。

  ✎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