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夜上海 > 正文

夜上海·味道|一层三院 食在云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骏     作者:陈骏     编辑:蒯怡歆     2020-08-14 13:54 | |



[意无涯]

这年头,楼越造越高,上海最高的上海中心,占据陆家嘴C位,直冲云霄,白云环绕。在68楼开餐厅,恰如仙境,难怪起名叫鲜璟台。
将餐厅置身于“云端”,追求的是除了“色香味”之外的新体验,并且还营造出“仙境”,价格自然不菲,能登此楼者,对价格也不会敏感,可以料想,上海高端市场依然强劲。有全球一流的摩天大厦,大厦里开着如梦似幻的一流餐厅,餐厅里米其林大厨做着令人咋舌的一流料理,名流荟萃。这就是上海!若丹



[申之魅]

一层三院 食在云间

上海高端餐饮精致、优雅、有腔调,有一种渗透在骨子里的讲究,追求“极致的场景打造”,一店一景,一个主题,能够在场景和相应菜品搭配上保持高度的创新。

陆家嘴标志性建筑上海中心大厦,作为魔都的城市名片,更是吸引了无数大牌餐厅入驻,在其68楼,314米高的空中荟萃不少各地的臻选美食,这里你可以在接近天空的地方,欣赏壮美的浦江景色,品尝高空中的世界顶级美食。经营者坦言希望打造一个有着品质高度、环境体验高度和人们心理高度的“餐饮奇迹”。


一步一景 食在仙境

上海中心68层,高度314米,天气好时可以观蓝天白云,云从楼前飘过恰似仙境。鲜璟台,正是取其谐音仙境台,整层以三大庭院为布局,鲜璟台主打中式景观庭院风格,食客在此品尝佳肴的同时可以俯瞰远眺浦江两岸的美景。鲜璟台提供了一场个性十足、私密又别具匠心的粤菜体验,食客居于繁华都市之间,却有一番世外桃源的归属感。

餐厅全局采用庭院式移步易景设计,亭台楼阁,曲水流觞,古色古香,每一处都充满着中国风美学设计,还特意请专业画师花一个月全手工临摹绘制了一幅长达 25.19米的黄公望名作《富春山居图》,整幅图浓淡层次清晰,意境丰富,当美景遇上美食,让来此用餐的食客心境也变得平和起来。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鲜璟台以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粤菜为主,特聘有着深厚粤菜功底的米其林三星大厨前来掌勺,粤菜讲究不时不食,鲜璟台凭借地道的粤菜烹饪工艺,结合季节变化以及主厨的巧思,呈现出原汁原味的粤菜味道。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响螺、鲍鱼、海参、龙虾等粤菜中的珍贵食材,经过大厨之手绽放出别样精彩,也可以品尝到极具特色的广式茶点,还原一盅两件所带来的惬意。


西餐日料 名厨坐镇

在这里,不仅有着中式庭院的地道粤菜餐厅,还有法式庭院风格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莱美露滋和日式庭院云上钱屋及云品鮨烧。米其林三星的莱美露滋由拥有法国最佳工艺大师称号的主厨Eric Pras坐镇,他不仅带来了法国团队原班人马,也带来了与法国老店几乎无差别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莱美露滋在口味上力求打造成为最适合中国人的米其林法餐。主厨希望打造精致的菜品,通过一道道料理带给人的感受如同来自法国的一首首田园诗般浪漫,高脚杯中匠心酿造的勃艮第红酒散发着迷人的混合香气,抬眼望去是难得一见的申城美景,眼前是顶级厨师料理的法餐,在这里用餐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与浪漫。

相比之下云上钱屋对日本怀石料理文化的刻画则更加到位,流水、残木、松石、青苔、落英等立体结构布局,韵味十足,一顿下来味蕾仿佛经历一场漫长的游历。云品鮨烧主打寿司与铁板烧,由来自日本的寿司大师阪口琢磨坐镇,看着一个个寿司从他手中诞生,高超的技艺触动食客的感受。云品鮨烧打破了传统寿司的思路,提供寿司的同时,也提供美酒。日本传统料理中的匠人精神,将食材中的纯净风味演绎到极致,对食材、生命、大自然的尊重,则是他们作为一个厨师一贯坚持的理念。


百米江景 夜间天堂

鲜璟台的中庭有全长百米的江景大玻璃幕窗,可谓全沪上无可复制。每晚十点整,鲜璟台行政酒廊清吧,更是食客饭后再小酌几杯的不二之选。在这里您可以尊享国宴茅台、日本顶级清酒之王十四代等世界各地限量级好酒。“喝老茶、品老酒、会老友、享粤菜”之温文尔雅,此情此景可谓宛如仙境环绕般。

在这里,精心挑选的食材经由悉心照料和加工后被奉上,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中、日、法餐饮文化在这里碰撞与融合,食客不仅可以品尝高端创新的粤菜,而且正宗的法式和日式料理,都让人惊喜不已。陈骏


[厨之神]

周家豪

上海浦江荟餐饮集团董事长

过去十余年间,周家豪带领公司致力于上海等内地一线城市餐饮市场的开拓,创办20余家各具特色的餐厅,打造了浦江荟、浦江一号、浦江二号、云空煮海、世博源公馆、亩中山水·茶水院、浦江宴等众多高端餐饮品牌。

周家豪初入餐饮行业却是从一个后厨杀鱼工开始的。16岁时周家豪只是单一地为了养家糊口,之后又进入厨房工作,就这样,林林总总地基本把前厅和后厨每一个工位都做了一遍。随着厨艺的提升,他开始了对行业的思考,并开始创业,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也使他对餐饮的思考日渐成熟,不再只将餐饮看作是一个生意,而是像企业家一样去思考整个行业的未来。他沉浸钻研中国餐饮文化20余年,对中餐有着自己独特的情怀和认知:“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相比世界其他国家的餐饮,中餐是世界上最精细和复杂的餐饮之一。八大菜系随便拿出一个,就能与整个西餐抗衡,这就是中餐最具优势的技术壁垒。”


[荐好吃]

鲜璟台 银城中路501号上海中心68楼  68810088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