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投诉 > 正文

【新闻追踪】非法票点 查! 倒票“黄牛” 抓!

图片说明: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图片来源:网络

  【新民晚报·新民网】日前,本报曾刊文报道记者暗访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发现周边“黄牛”猖獗(详见1月12日A10社会新闻版《“跟着‘黄牛’走一圈”票价跳三跳》)。报道发出后,引起各方面高度重视。昨日,铁路南站广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漕河泾街道牵头铁路、轨交派出所及市场监督、城管执法和市交通行政执法等单位,对“黄牛”乱象采取整治行动,并落实管理措施。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回访”现场,目击了非法代票点和“黄牛”们的“沦陷”。

  9:00长途客运南站正门

  “黄牛”被抓现行

  记者首先跟随一位便衣民警来到石龙路路口附近的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售票处。一眼望去,我们看到有几名外来人员眼神飘忽,似乎在寻找着“有需求”的旅客。

  “票要么?”冷不丁,一名“黄牛”主动上前询问便衣民警。

  “票我要的。”正说着,民警的手已经重重地拍在“黄牛”的肩膀上。“黄牛”见势不妙,刚要“脚底抹油”走为上计,却被执法民警紧握住胳膊。“你别走,我们今天是综合执法,麻烦你讲述下刚才‘票要么’的意思。”该名“黄牛”哪还敢回答,顿时怔住哑口无言。很快,“黄牛”被送上一旁停靠着的一辆警车,带离现场。

  9:30石龙路龙川北路

  无证票点遭取缔

  “我们去扰乱市场秩序的代售票点看看。”5名市场监督执法人员来到先前报道中曾提及到的位于龙川北路的一家“售票点”。此时,店内正有4名游客背着双肩包、拎着蛇皮袋准备买票。

  “到正规的地方去买票!这里的票价要比正规票价高出3倍。”执法人员“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刚还付给“黄牛”20元,他说这里票便宜。”准备回合肥的打工者李先生如是说。

  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出示经营执照,店里两名工作人员支吾半天后,才表示根本没有经营执照。“没有你们还敢做这样的代售票?”店员自知理亏,也不作声。执法人员遂以无证经营为由,当场取缔了该“售票点”。

  10:20铁路南站地下通道

  随遇随查不漏网

  “请乘客切勿相信通道内的代售票信息,勿理睬乞讨人员……”走进南站地铁站通道,嘈杂的人流中能够清晰地听到宣传声。和记者同行的轨交派出所便衣民警表示,这是通过广播、电子喇叭播放,进一步强化宣传效应,加强对通道内的“黄牛”的整治和管理。

  在通道内一交接处的楼梯口,一名“黄牛”正在向拎着大包小包的游客嘀咕着,“你在干什么?”民警上前一步询问道。“黄牛”被突如其来的问话吓了一跳,语带颤抖地表示“没……干什么啊。”“请配合我们检查一下。”直到这时,一旁的旅客才恍然大悟,称自己是“被“黄牛”说得心动了”,马上去正规窗口买票。

  南站铁路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在春运客流高峰期强化日常巡查固守管理措施,在铁路、长途、轨交等“黄牛”经常出没的重点区域的巡查管理,重点时间段加派人员固守。(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徐驰)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年会年年请明星 市民:因为公司做医疗整形 2016-01-19 08:44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你可以这样设想:你每天起床前都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赖在床上做你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