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洋媳妇的教育妙招

小编的话  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中外差异还真不少,这不,美国媳妇就用自信洒脱又管用的妙招让奶奶受教了。

洋媳妇的教育妙招

刘江龙

小孙子Toby已经3岁了。在美国待了三个月,洋媳妇教育孩子的方法,令我大开眼界。每天早上,Toby醒来后,洋媳妇把早餐往餐桌上一放,就自顾自地忙去了。Toby自己爬上凳子,喝牛奶,吃面包片。吃饱后,他回自己的房间,在衣柜里找衣服、鞋子,再自己穿上。毕竟只有3岁,Toby还搞不清楚袜子的正反面,分不清鞋子的左右脚。

有一次Toby又把裤子穿反了,我赶紧上前想帮他换,却被洋媳妇制止了。她说,如果他觉得不舒服,会自己脱下来,重新穿好;如果他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那就随他的便。那一整天,Toby反穿着裤子跑来跑去,洋媳妇像没看见一样。

又一次,Toby出去和邻居家的小朋友玩,没多大会就气喘吁吁地跑回家,对洋媳妇说:妈妈,他们说我的裤子穿反了,真的吗?洋媳妇笑着说:是的,你要不要换回来?Toby自己脱下裤子,仔细看了看,重新穿上了。从那以后,Toby再也没穿反过裤子。

我不禁想起,我的外孙女五六岁时不会用筷子,上小学时不会系鞋带。如今在读初中要寄宿的她,每个周末都要带回家一大堆脏衣服呢。

一天中午,Toby闹情绪,不肯吃饭。洋媳妇说了他几句,愤怒的小Toby一把将盘子推到了地上,盘子里的食物撒了一地。洋媳妇看着Toby,认真地说:看来你确实不想吃饭!记住,从现在到明天早上,你什么都不能吃。Toby点点头,坚定地回答:Yes!我在心里暗笑,这母子俩,还都挺倔!

下午,洋媳妇和我商量,晚上由我做中国菜。我心领神会,Toby特别爱吃中国菜,一定是洋媳妇觉得Toby中午没好好吃饭,想让他晚上多吃点儿。

那天晚上,我施展厨艺,做了Toby最爱吃的糖醋里脊、油焖大虾,还用意大利面做了中国式的凉面。Toby最喜欢吃那种凉面,小小的人可以吃满满一大盘。开始吃晚饭了,Toby欢天喜地地爬上凳子。洋媳妇却走过来,拿走了他的盘子和刀叉,说:我们已经约好了,今天你不能吃饭,你自己也答应了的。Toby看着面容严肃的妈妈,“哇”地一声在哭起来,边哭边说:“妈妈,我饿,我要吃饭。”

不行,说过的话要算数。洋媳妇毫不心软。我心疼了,想替Toby求情,说点好话,却见儿子对我使眼色。想起我刚到美国时,儿子就跟我说,在美国,父母教育孩子时,别人千万不要插手,即使是长辈也不例外。无奈,我只好保持沉默。

那顿饭,从始至终,可怜的小Toby一直坐在玩具车里,眼巴巴地看着我们三个大人狼吞虎咽。我这才明白Susan让我做中餐的真正用意。

我相信,下一次,Toby想发脾气扔饭碗时,一定会想起自己饿着肚子看爸爸妈妈和奶奶享用美食的经历。饿着肚子的滋味不好受,况且还是面对自己最喜爱的食物。

我不得不佩服我的洋媳妇。在我看来,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美国妈妈有很多值得中国妈妈学习的地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沪牌标书成“网红” 市民:排队再长也得买! 2016-04-14 09:00
聚合
中国梦▪申城美 中国梦▪申城美

“中国梦·申城美”2016年度先进典型人物报道拉开帷幕,让这群优... [详情]

网友热议消费维权:315绝不只是一场“晚会” 网友热议消费维权:315绝不只是一场“晚会”

比起“运动式维权”,更重要的是维权常态化,“天天3·15才是真的...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