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无事的夜晚,跑起来吧!

  小编的话 城市的活力,到底在哪里?当我们开始跑起来,享受运动的欣喜时,我们回到了自然的怀抱,得到了更纯粹的快乐。

  生活的热力

  姚霏

  去年癌症手术后,我开始了规律的每日快走半小时,无论是三十七摄氏度还是零下四摄氏度都没能阻止我的脚步。又是一年夏日炎炎。当一天的热气在傍晚渐渐散去,另一个热火朝天的世界就此展开。

  女性是跑道上的“绝对主力”。穿着居家服甚至睡裙的,是操劳了一天家务的阿姨们。她们不愿汗水沾上新衣,往往不修边幅地赶来走两圈,顺便和姐妹们聊上几句;穿着正装、背包挎包的是刚刚下班的白领,有人甚至穿着高跟鞋就走开了。那是多少有些健身意识却抽不出整段时间的人,她们争分夺秒的精神难道不可贵吗?穿着标准跑步装备的有两类人,一类是十年如一日的跑友,从周围人们对她们的熟悉程度和一口气能跑上十几圈的耐力就可以判断;还有一类,衣服鞋子一定是名牌,耳机、计步器、头巾一应俱全,但跑不上几圈就偃旗息鼓的,都是刚刚鼓起勇气的“素人”。正所谓“腔调一定要足”嘛!

  男性是跑道上的“中流砥柱”。有人说,男人要么不锻炼,锻炼起来真是“气盖山河”。社区体育场就有一群跑友,每天坚持结伴跑步,不跑到衣服湿透决不罢休。其中一位60多岁的长者,更是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坚持赤脚跑。原先,很多人以为他是运动员出身。后来才听他的跑友们说,他是退休才开始跑步,最初走两圈都气喘,坚持了这几年,已经可以跑上十几公里。他的目标是参加“半马”。

  跑道上的稀客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中的大部分身材都不苗条,往往几圈下来就气喘吁吁。每到春末夏初,他们不约而同地出现。过了夏天,人数就会少去一大半。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银发族”,他们人数庞大,一些甚至拖着不便的腿脚,在跑道上坚持走十几圈。

  孩子们是跑道上的“障碍物”。他们有用不完的体力,天生喜欢奔跑,总是横冲直撞。当然,他们最终都会被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揪”回草坪上或滑梯沙坑旁,继续他们五彩缤纷、打打闹闹的玩耍时光。

  夜晚的小花园是体育场的延伸。男女老少围着草坪快走或散步。花园中心的空地上,阿姨们在跳广场舞。舞姿美不美且不说,动作到不到位也不要紧,充分享受这种舒展的时刻才最重要。孩子们终于迎来一天不见的父母。他们走着、跑着、跳着、笑着,享受着别样的亲昵。哪怕只是相拥坐在草地上看星星,也是难得的温情时刻。花园的亭子里,有人推手抡臂,打着晚场太极拳;有人弯腰踢腿,把全身经络捶打一遍。不时传来的悠扬笛声,让人浮想联翩。

  很多时候,我们用车水马龙的街道、快节奏的写字间、喧闹的酒吧KTV来彰显城市的活力。可在那里,我们看到的是臃肿的身体、麻木的表情和各种因为亚健康而呈现出的疲惫。相反,当我们把视线转向广场、体育场、小花园里的人们,你会发现一种生活的热力和蓬勃向上的气息扑面而来。在生命之初,我们乐于投入自然,享受运动自如的欣喜;当生命过半,我们重新回归自然和运动的怀抱,追求更纯粹的快乐。这些来自生命本能的激情,在这个夏天,乃至今后更多个夏天,都将涌动在这个城市里,感染更多人,成为更美的风景线。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旅行社那些坑爹事 市民:“强制消费”最可恶 2016-08-04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囧!奥运赛场又放错国歌:我国歌听得少,你别骗我啊 囧!奥运赛场又放错国歌:我国歌听得少,你别骗我啊

上海的雷阵雨说下就下,里约的乌龙说来就来。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