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沪招聘1052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今早9点起报名

来源:上海发布     作者:上海发布     编辑:吕剑波     2018-08-24 10:10 | |

  上海市消防局今天发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52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包括战斗员、执勤车驾驶员、船艇操控员、水域救援员等岗位,实行工作4天休息2天的工休制度。8月24日9:00至9月20日16:00网上报名。详细报名方式、岗位要求、工资薪金、体能测试标准等详见下文。快来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岗位?

一、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具有良好的品行,遵纪守法,保守秘密;

  (三)符合下列条者优先:

  1、具有本市常住户口;

  2、全国消防部队退役士兵;

  3、全国其他部队退役士兵;

  4、具有1年以上专职消防队工作经历(需提供单位开具的包含在职经历和工作表现的证明材料);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限男性;

  (五)具有高中或同等及以上学历;

  (六)报考战斗员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7年11月1日至2000年10月31日期间出生),有部队服役经历或大学本科学历的可放宽至35周岁(1982年11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执勤车驾驶员、船艇操控员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1977年11月1日至2000年10月31日期间出生);报考水域救援员岗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7年11月1日至2000年10月31日期间出生),有游泳运动员等级证书、救生员证、冲锋舟艇驾驶资格证书的可放宽至35周岁(1982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七)本人、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中没有违法犯罪记录,本人没有严重违纪、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等不良记录;

  (八)具备拟担任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和工作能力,报考执勤车驾驶员岗位的必须持有A1、A2、B2驾驶证,报考船艇操控员岗位的必须持有海事部门认证的船长、轮机长相关证书。

二、报名办法

  (一)招聘岗位查询

  本次向社会公开招聘1052名上海市消防局政府专职消防员的具体岗位、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2018年上海市消防局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简章》

  (二)报名方式

  1、本次报考一律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18年8月24日9:00至9月20日16:00。报名网站为上海市消防局网站,应聘人员需使用本人身份证注册后报名。

  2、应聘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及拟报考岗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在报名时填写一个报考岗位。愿意接受工作区域调剂的,可在报名表格上注明。

  3、实行告知承诺制。考生报名时须按照公布的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如实填写《2018年上海市消防局政府专职消防员考试报名信息表》。报考人员应对网上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如个人填报信息失真、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三、应聘方法和内容

  应聘考核分资格审查、面试和体能测试,9月26日前开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及有关要求以报考支队通知为准。

  应聘人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驾驶证、退出现役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1寸免冠照片2张等材料。

  体能测试具体标准详见《上海市消防局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考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

  应聘考核结束后,考核通过人员按照报考支队通知要求参加体检和考察。

四、体检和考察

  招录单位将按照《上海市专职消防员体格检查标准(试行)》,组织人员到上海市消防总队医院进行体检,并以上机考形式开展心理测试。同时,按相关要求进行考察(政治审查)。

五、人员聘用

  拟录用人员由招录单位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从考核成绩、体检和考察合格的人员中择优确定,在上海市消防局网站公布,由上海市消防局专职消防员管理办公室负责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接受岗前培训和试用期考核,试用期为6个月。

六、招聘咨询

  具体岗位和薪酬情况详见《2018年上海市消防局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简章》;

  招聘政策详见《2018年上海市消防局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政策问答》;

  招聘咨询电话详见《2018年上海市消防局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政策问答》,电话咨询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11:00,下午14:00至17:00。

七、特别提示

  此次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由上海市消防局及各支队组织,不委托任何代理机构或个人开展招聘工作;本次招聘不指定辅导用书,不收取任何报名考试费用;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对提供虚假材料、故意隐瞒实情,及在应聘考核中作弊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聘用资格;报考人员应根据公告安排及时查阅报名系统中有关信息,注意接听接收电话和消息通知,因报考人员自身原因未能按时参加招录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

八、后续招聘

  本次报考(2018年8月24日09:00至9月20日16:00)结束后,有意向报考人员仍可通过上海市消防局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具体应聘考核时间、地点等事项,市消防局将根据后续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招聘政策热点问答

  1、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后的工作时间和地点?

  答:上海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度,上岗前需接受为期180天的岗前培训,培训期间享受每月8天的休假,由培训单位统一安排;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考核后,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各公安消防支队下属的消防中队工作,实行工作4天休息2天的工休制度(在本市无居住条件的,享受每季度20天集中轮休),工作时24小时驻勤。

  2、政府专职消防员享受的工作待遇?

  答:上海市消防局统一为政府专职消防员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补充)住房公积金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服装、被装等;政府专职消防员每年享受年休假和单位安排的1次免费体检。

  3、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薪金如何?

  答:上海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薪金由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驻勤工资、工龄工资、交通费、节日加班补贴、月(年)度考核奖等构成。目前,新入职的战斗员平均每月工资薪金约8420元(含个人缴金),新入职的执勤车驾驶员平均每月工资薪金约7560元(含个人缴金),新入职的水域救援员平均每月工资薪金约8420元(含个人缴金),新入职的船艇操控员平均每月工资薪金约10580元(含个人缴金),按年度增资计划逐年递增。另外,上海市消防局为基层一线岗位消防员(战斗员、执勤车驾驶员、水域救援员、船艇操控员)增设一线执勤奖,第一期劳动合同期满奖励1.8万元,第二期期满奖励3万元,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后,每年一次性发放0.6万元。

  4、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后如何签订劳动合同?

  答:应聘人员通过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考察、公示等环节被录取后,由上海市消防局专职消防员管理办公室与应聘者签订劳动合同。合同第一期3年(含试用期6个月),第二期5年,第三期为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5、各区公安消防支队的地址和咨询电话?

  答:报名现场确认的地点为所报岗位的用人单位,即各区公安消防支队,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如下:

  6、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

  答:上海市消防局为每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详细规划了职业发展道路。在合同签订方面,市消防局内设机构专职消防员管理办公室与应聘者签订劳动合同;在合同期限方面,将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提前至8年,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岗位设置方面,专门设立了队长、副队长、队长助理、班长、副班长等管理岗位,拓展一线执勤政府专职消防员职业发展空间,并且设立接警调度员、水源专管员、预案制作员、装备技师等岗位,为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优秀队员创造长期从业条件;设立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嘉奖等年度奖项,并可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中国共产党,对做出突出贡献的政府专职消防员推荐至地方各级组织进行相应的表彰奖励。

  7、应聘人员如何参加资格审核、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考察?

  答:应聘人员要及时关注上海市消防局网站报名系统内的信息,注意接听接收电话短信通知,按照通知要求的具体时间、地点参加应聘考核(资格审核、面试、体能测试)。应聘人员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驾驶证、退出现役证及相关专业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1寸免冠照片2张等材料。考核结束后,按照报考支队电话或短信通知要求参加体检。

  8.对编造假文凭、假证照、考试作弊等弄虚作假行为的报考者应如何进行处理?

  答:一经发现并查实,立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