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发布台 > 正文

现在流行赏草?!十处上海当季新景给你“种草”了

来源:乐游上海     作者:综合     编辑:李晖     2018-09-27 14:20 | |

    你还在赏花吗?OUT了!现在可是赏草正当时!

    网红粉黛乱子草仿佛一下子占据了魔都的朋友圈,成片的狗尾草、细叶芒、鼠尾草……也不是一样的风景。来看乐乐探寻到的魔都十大赏草地吧——

浦江东岸

    东岸滨江是市民游客的一大休闲胜地。在这个国际范儿的中国美岸,听涛声阵阵,望两岸美景,一个字:嗲!没想到最近这里也是一片粉,沿着浦东滨江能找到不少粉黛乱子草的打卡地。

    >>>鳗鲡嘴滨江绿地

    具体地址:中环上中路隧道边

    摄影:鲍伶俐

    >>>白莲泾公园

    具体地址:世博大道上近雪野路桥

    交通:地铁7号线云台路站下后步行

    摄影:苏利兵

    >>>上海船厂绿地

    具体地址:浦东新区即墨路

    交通: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下后步行

    摄影:鲍伶俐

“锦上添花”主题花海

    “锦上添花”主题花海占地7.2万平方米,其中花海展区4.1万平方米。春夏季节这里有姹紫嫣红的花儿为大地披上了一身梦幻的彩衣。而当下,这里也有10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加上矮蒲苇、斑叶芒、细叶芒等白色系观赏草,让这里也变得色彩分明。

    地址:闵行区浦锦路与竹园西路交汇处

    交通:公交浦江1路、闵行11路

    门票:免费

滴水湖环湖公园

    已建2公里的滴水湖环湖景观带开始改造,国庆节起逐步开放环湖景观带BCD区,三个区域分别设有山地越野环路、篮球场、网球场和儿童探险学习中心,为游客提供全面、个性化的公共空间,其中还有一大片粉黛乱子草。置身于野趣中的你既可以在蓝色的环路上自在慢跑,或者踏着滨湖步道与湖水“亲密接触”,还能骑着自行车潇洒地沿湖“兜风刷圈”……

    地址:浦东新区南汇新城环湖西一路

    交通:地铁16号线滴水湖站

    门票:免费

花开海上生态园

    这个季节走进花开海上生态园,处处是花的世界,千亩花海,令人目不暇接。但是这里的草也不甘落后,风景别致得很!最抢眼的是红叶地肤,15000棵地肤,高低错落,通体红色,像极了一个个可爱的萌娃;成片的墨西哥鼠尾草,紫色花海浪漫得不得了。园子里有一条300米长的荻花路,两侧全部是观赏草,成片狼尾草看着也挺美的!

    地址:金山区朱泾镇待径村秀径6060号

    交通:高铁到达:金山北→朱泾五路(秀泾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花开海上生态园。

    上海莲花地铁站:莲朱专线/莲金线→朱泾(金山)汽车站→金枫线(秀泾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花开海上生态园。

    门票:30元

吕巷水果公园

    吕巷水果公园旁种植的这5亩粉黛乱子草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观赏,连片的粉黛乱子草随风摇曳,就会凸显出粉粉嫩嫩的色彩。在花田的附近还设置了停车场,可供百余辆车停靠。

    地址:金山区金石北路3889号

    交通:上海南站—地铁金山铁路(金山卫站)—石化汽车站—朱钱卫站或朱石专线—金石北路朱吕公路;

    莲花路地铁站—莲廊专线—金石北路朱吕公路

    门票:免费

粉黛乱子草园

    位于金山区松卫南路(S124)上,松卫线(寒圩路站)南行左侧附近的金山粉黛乱子草园,今年也将对外开放。注意,此处采取购票参观模式(30-40元/人,1米以下儿童免票)

彩虹湾公园

    彩虹湾公园整整2000多平米的粉黛乱子草正值最佳观赏期,这种植物在开花时粉紫色的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曼妙轻盈,如梦如幻,呈云雾状,远远望去犹如一片粉色花海。为了方便游客拍照,种植者专门在花田里留出了一条条小路,给游玩的市民营造近距离文明观赏“粉黛乱子草”的机会。

    地址:虹口区安汾路610号

    交通:地铁3号线殷高西路站下步行(较长距离),公交151、760、160路等

杨浦滨江

    这片由粉黛乱子草构成的美景,随风摇曳,甚是好看,与百米开外工业遗存,一起构成了新的景致。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呈云雾状,所以远看一大片就如同粉色的云朵,它的花期从9月中旬至11月中旬,现在正是最佳观赏时期。

    地址:宁国路码头进入杨浦滨江,杨浦大桥下

    门票:免费

曲阳公园

    小时候随处可见的“狗尾巴草”,而且还是大型、中型、小型、彩色的“狗尾巴草”,种植在公园里倒是别有一番野趣。跟它们一起组团入园的还有看起来软绵绵的矮蒲苇,在绿草间淡淡的透出一点粉色的粉黛乱子草。在这里赏草,风吹草动、声响动听,动态景观优美,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质朴感受。

    地址:虹口区中山北一路880号

    交通:地铁3号线赤峰路站

    门票:免费

寻梦源梦水乡

    2018寻梦源梦水乡薰衣草节正在举行,这里不同品种的薰衣草,幻化成一片紫色海洋,也有白色蒲苇与各色花海交相映衬,是拍拍拍的好地方!

    薰衣草节时间:即日至10月17日

    地点:青浦区沈太路2365号寻梦源梦水乡

    门票:其官方微信有免费门票和优惠政策,可查阅

    最后的小扎心——

    粉黛乱子草,需要一个会摄影、会PS的人选,如果没有,各种滤镜记得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