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帮侬忙 > 热线通 > 正文

新闻追踪:虹梅南路隧道开通19个月,终于盼来首条公交

5月29日,新民晚报第6版曾刊登《通车一年半 不见公交来》一文,报道了虹梅南路隧道自2015年底通车以来,始终未通公交车,导致居民出行不便,隧道内非机动车穿行隧道情况突出。

记者了解到,按2017年奉贤区公交线网调整计划,为优化奉贤区连接市区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奉贤巴士“上奉专线”于8月5日首班车起调整线路走向。公交“上奉专线”原线路走向途经奉浦大桥至剑川路,调整后,上奉专线改走虹梅南路越江隧道,这也是经虹梅南路隧道通行的首条公交线路。

上奉专线的具体线路信息是:自上海南站(南广场)起经柳州路、龙川北路、罗城路、永川路、石龙路、龙吴路、剑川路、虹梅南路隧道、西闸公路、沪杭公路、航南公路、环城东路、南奉公路至南桥汽车站止。回程时,上奉专线自南桥汽车站起经南奉公路、远东路、解放东路、环城东路、航南公路、沪杭公路、西闸公路、虹梅南路隧道、剑川路、龙吴路、石龙路、动力南一路至上海南站(南广场)止。

起讫站及首末班车时间:上海南站(南广场):6:00-21:00;南桥汽车站:4:45-19:00。

记者8月5日上午在西闸公路站看到,新增的公交站牌已经安装到位。附近居民表示,上奉专线“改线”后,方便了自己前往市区的出行。专业人士认为,上奉专线改走虹梅南路隧道,可以进一步优化奉贤区连接市区交通枢纽的公交线网,填补金海公路、虹梅南路隧道公交的空白,方便西闸路、虹梅南路隧道附近市民出行。

本报记者 陈浩


附:新民晚报5月29日报道

通车一年半 不见公交来

一段时间以来,时有家住奉贤区的居民向本报962555热线反映:虹梅南路隧道通车已一年半,但通过隧道往来闵行和奉贤的公交车迟迟没有“上线”,市民出行不便,且还造成非机动车随意穿越隧道现象突出。

抱怨 隧道迟迟不通公交

虹梅南路越江隧道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通车运行,北起闵行区虹梅南路,南至奉贤区金海公路,是连接闵行吴泾紫竹科学园区和奉贤区的一条重要越江通道。但隧道通车已一年半,从隧道过江的公交车迟迟没有开通。

家住虹梅南路隧道奉贤段附近北新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单位在闵行区紫竹科学园区,本来以为虹梅南路隧道通车后,可以借助公交车缩短上班路程,“估计能节约四分之三的时间”。不料隧道开通后,却迟迟不通公交车,让他的愿望落了空。王先生无奈地说,现在他仍然只能到西渡渡口乘摆渡过江。“从我家门口开往西渡渡口的奉贤11路公交车班次很少,往往错过一班就要再等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时间。”因此,这段路他只能骑电瓶车。

另有不少居民调侃说:“要乘坐正常的‘公交’过江,也只能靠定点的超市班车。”

乱象 非机动车违法擅闯

由于隧道迟迟未通公交,随之而来的就是非机动车骑车人为图省时,擅自闯入隧道过江的情况凸显。

近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虹梅南路隧道剑川路出口处观察,短短30分钟内,就有近20辆非机动车从隧道内骑出。这些非机动车在车流中灵活穿梭,不少机动车驾驶员只得避让。更有一些非机动车从隧道逆向骑出隧道,险象环生。

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抱怨”虹梅南路隧道不通公交车之余,承认自己也骑过电瓶车违法擅闯隧道。“路程短,省时间呀。”他还坦言,两区交警部门曾对非机动车闯隧道的违法行为开展过集中整治,但“违法成本”不高,不少人依旧“铤而走险”。

不少市民呼吁,相关部门能否尽快优化线路,调整车辆走线,合理安排车辆,控制公交车班次,切实为闵行、奉贤两区居民和上班族提供方便?

计划 今年将有一条公交

带着居民的问题,记者联系了上海市运输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周女士表示,虹梅南路隧道建成通车却迟迟无公交线路“上线”,一个原因是,虹梅南路隧道北端连接虹梅南路高架一直在建设中,未实现贯通。

但好消息是,虹梅南路高架现已实现主体贯通,计划年内可通车。以后从奉贤金海路,经虹梅南路隧道,接虹梅南路高架,避开了奉浦大桥、金都路、春申路、莘庄立交、沪闵路高架等几个拥堵点,且大型车辆将远远少于S4,最快20分钟内可抵达市区中环路。

这对公交线路的布局也是一个“利好”。5月8日,市运输管理处的周女士向记者介绍,按照市交通委2017年公交线网发展计划,已安排1条公交线路调整通过虹梅南路隧道。因为每条公交线路在设置、开通前,需完成道路沿线配套设施,还要向社会公示等一系列流程,在公示前,具体线路走向、何时“上线”等信息暂不方便透露。他们会做好需求调研,相信随着市场客流需求增加,相关走虹梅南路隧道的公交线路还会增加。

本报记者 陈浩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36 | 临空虹照西区商务高地逐浪互联网时代 2017-08-06 10:38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