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晚报App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国家队”入场催生创业板行情?

pbu658687_20.jpg

图说:“国家队”入场创业板飘“红”。图来源/东方IC

  昨天,创业板出现久违的大涨行情,创业板指数大涨3.62%,大涨背后一个重要原因是“国家队”证金公司二季度大举买入创业板股票,已经披露的中报中,昆仑万维、苏交科和华策影视前十大股东中均有证金公司,“国家队”入场能否带来一波创业板行情?

  “国家队”二季度入场

  昨天开盘后一个小时,低迷已久的创业板突然发力上攻,创业板指数最终报收1742.197点,大涨3.62%,创下去年5月31日以来14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为什么创业板会突然大涨?昆仑万维和苏交科的中报显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在二季度大举买入2312.53万股和962.49万股,持股占比2%和1.66%,证金公司成为昆仑万维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昨天发布中报的华策影视,证金公司持股5065.25万股,占比2.9%,为第五大股东,同样是二季度新进入的。证金公司被认为是“国家队”,这是证金公司第一次成为创业板公司前十大股东。

  “国家队”入场让市场各方浮想联翩,刺激创业板昨天大涨,创业板27只股票涨停。其中,“国家队”入场的昆仑万维、苏交科前天上涨8.59%和7.68%之后,昨天均涨停;华策影视昨天上涨9.44%。

  持续下跌引发反弹

  “国家队”入场能否真的带来一波创业板行情吗?证金公司二季度买入创业板股票,说明持续下跌后创业板一些股票已经具有投资价值,证金公司买入的这三只股票,跌幅相对比较大,估值也大幅回落,目前市盈率在40倍左右。

  创业板2015年下半年下跌以来,已经持续下跌了两年,今年上半年跌幅也不小,估值进入合理区域,这是“国家队”入场的原因,也是昨天创业板大幅反弹的原因。比如,昨天涨停的全通教育,复权最高价在100元,而昨天涨停后的价格不过11.51元,2年里股价跌去了九成,反弹也就在情理之中。

  还有一个因素也支持创业板反弹,就是全球股市今年科技股受到追捧,美国股市中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标普500指数,中国在海外上市的阿里巴巴、腾讯今年都大幅上涨。这种势头如果传导到A股市场,有利于科技股为主的创业板。

  基金持续撤退创业板

  不过,创业板是否能够立即产生一波真正的大行情还有疑问。

  其实,“国家队”并不是第一次进入创业板,2015年下半年A股市场暴跌,缺乏流动性,“国家队”出手买入包括创业板在内的不少股票,当时买入股票的主要是汇金公司等,到今年一季度,仅汇金公司还持有180只创业板股票,但创业板并没有因此出现一波行情。这一次只是换成了证金公司,“国家队”买入股票有利于稳定市场,但不一定立即产生一波持续暴涨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原来创业板最大的机构——基金今年以来持续撤退,基金二季报显示,基金在二季度减持了创业板股票大约1500亿元。昆仑万维、苏交科,虽然“国家队”买入,但昨天却有多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卖出额达数亿元。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26 | 哈哈世界 从“文化大码头”到“非遗游乐园” 2017-07-27 13:48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